作者HeaDisBiG (我要Tap一辈子)
看板NCCU
标题[校园] 脚踏车游政大 Free Bike预计11月上路
时间Tue Oct 8 21:38:51 2013
【校讯记者曾宜婷报导】在政大校园也能自由骑乘脚踏车,由总务处等单位合作规划
Free Bike政大校园专用免费脚踏车预定11月中启用,促进学校与学生间良性沟通,总务
处与秘书处7日举办「政大校园自行车规划公听会」,广纳师生对校园自行车的动线与管
理措施的意见。
总务处表示,校园脚踏车计画主要区分三大部分,其中校外方面,由动物园河滨到校园路
段,已经获得木栅租借站支持,平日每天提供80部自行车,即日起只要是政大师生就可以
免费租借一日,从捷运站经水岸抵达校园。
为扩大自行车使用范围,总务处也向台北市政府申请在校区附近设置U-bike,经过多次会
勘,预计将在万兴路顶好超市对面机车停车场放置70-100部车,提供捷运站经由社区至政
大的短程接驳。
至於校园内部则提出Free Bike计画,方便师生在山下校区及水岸范围内免费骑乘。总务
处表示,目前预计设置地点包括社资中心、水岸电梯外以及四维道西端点,自行车来源是
北市河滨脚踏车租借站捐赠的二手车。
至於管理方式,现阶段期望透过政大学生自组服务社团、服务课程、校园设置简易工具站
等达到自主管理,并希望同学们在校外发现政大校园自行车时,能主动通报学校处理。
学生会长、政治三褚映汝感谢学校为学生设计各种自行车方案,希望学生善用,但怀疑管
理方式不够完善,希望学校能及早在网站上公布相关完整政策,以更直接方式告知全校学
生,如此学生会也愿意协助宣传。
公听会上,多位学生也担心目前提出的Free Bike管理方式不够完善。国贸四张家闳质疑
,通勤学生对自行车的需求似乎不大,学校是否需要再设置自行车借用服务。会计四陈建
维担心,未来山下校区自行车多,可能影响行人安全。会计三陈广谦则认为,
目前采取自
由放任管理模式,容易导致自行车失窃,也无法防止校外人士使用。
对此,总务长蔡育新回应,推动绿色环境交通系统时,必须兼顾休闲与通勤的功能,水岸
休憩有推动的必要与潜能。驻警队长萧敬义也承诺,未来会规划人车分道,并提供自行车
专用车道设计,加强维护交通安全。
为推动绿色校园交通系统,萧队长自愿延长工作时间并协助募集自行车,他希望大家对政
大学生有信心,暂时抛开假设性的问题,先采取自主管理,将来遇到阻碍再采行严谨管理
。
绿色能源财经研究中心主任周丽芳表示,乐见绿色交通系统引进至政大校园,也乐意与总
务处合作推动Free Bike计画。
目前由厂商捐赠二手脚踏车已经运抵校园,总务处与秘书处预计10月底至11月初号召师生
共同参与Free Bike彩绘,增加对Free Bike的认同感。目标11月初自行车架设置完成後,
11月中Free Bike就能正式启用。
现在脚踏车很便宜吼 =皿=+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36.230.217.124
※ 编辑: HeaDisBiG 来自: 36.230.217.124 (10/08 21:41)
1F:推 HCracker:意思是要缩减原本机车停车场的位置? 10/09 10:00
2F:推 zx3393:可是学校是否该先清理一下停车场内的报废机车?? 10/09 12:28
3F:→ rail02000:会开放庄敬外舍的车位给机车 10/09 13:18
4F:推 Shindo22:推二楼 10/09 13:29
5F:→ mike0514:三楼那个, 学校貌似没打算开放庄外"里面"的停车位 10/09 16:42
6F:→ mike0514:而是希望我们去停指南山庄对面那个杂草丛生的停车场. 10/09 16:42
7F:推 howardbd:怎麽觉得学校根本就只是懒得好好规划 丢一句先自主管理 10/09 17:24
8F:推 howardbd:万一东西到时候都设置好却发现诸多瑕疵,搞得一团乱又一 10/09 17:26
9F:→ howardbd:不做二不休摆烂 阿不就好棒棒== 10/09 17:27
10F:→ nzcc0218:这样还要跟公车争道也太危险了吧 10/09 19:40
11F:推 Whathe5566:推上面H大 10/10 00:41
12F:推 zx3393:可惜这次行大海砂屋不能摆烂了ˊ_>ˋ 10/10 03:12
13F:推 ujjgeok:学校未来会采申请停车证制,开放庄外舍停车场供机车停放 10/10 12:49
14F:→ ujjgeok:为避免影响庄外舍学生权益,学校也会加装监视器要求用牵的 10/10 12:50
15F:→ ujjgeok:方式进出宿舍 10/10 12:50
16F:→ ujjgeok:补充:目前30台Freebike都是校外人士捐赈,校方并没有花一 10/10 12:52
17F:→ ujjgeok:毛钱在脚踏车上面,学校表示相信政大学生的操守,如果真的 10/10 12:53
18F:→ ujjgeok:脚踏车都不见了,学校也不会损失一毛钱,反而需要检讨学生 10/10 12:53
19F:→ ujjgeok:道德素养问题,希望各位同学努力爱护脚踏车 10/10 12:54
20F:→ HeaDisBiG:并不是学校花不花钱的问题 10/10 19:50
21F:→ HeaDisBiG:以目前所见 校外人士也可以使用 10/10 19:51
22F:→ HeaDisBiG:在所有规范没出来就通过这个脚踏车 10/10 19:51
23F:→ HeaDisBiG:我觉得只是浪费资源而已 10/10 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