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tac (GAGA)
看板NCCU
标题[校园] 书院这样是偷渡吧
时间Wed Oct 2 23:39:49 2013
代PO。
[书院相关,文长]
打扰大家了,最近意外得知一件事情,想知道政大学生的意见,
以下是我向学校提出的校务建言:
建言填写日期:2013/09/25 00:30
主旨:政大书院办公室租借费用之疑虑
致政大书院:
关於自强十舍公共空间的场地租借费用方式,我有认为不合理的地方。
学生宿舍管理委员会第33次会议记录(1010312),第三案第二项说明中提到:
「政大书院101年起租用自强十舍空间作为辅导大一学生之用,依使用者付费原则,场租
费应由大一生(自强5舍~自强9舍)负担,租金明细如附件五(第13页),自强5舍~自强9舍
(2141床)每学期宿费每床建议加收43元,自强十舍(1000床)每学期每床宿费可减收92元。
」
今年之前全数大一生皆为新生书院学生,因此政大书院所租用的自强十舍空间,由自强
5~9舍学生共同负担,实属合理。
然而,从这学年开始,新生书院改为申请制,就我所知今年新生书院的学生只占全数大一
生十分之一,且目前新生书院举办的活动只针对该书院学生,因此若因使用者付费原则,
应改为由新生书院学生负担,其余大一新生却要为了那十分之一的同学负担这43元,即使
不是一大笔数目,并不合理。
请政大书院针对此问题给予明确答覆,并拟定解决方案,羊毛出在羊身上,我们并没有申
请新生书院,不需要负担政大书院办公室的租借费用。
以下是书院对建言的回覆:
政大书院办公室 於2013/09/27回覆
__同学:您好
谢谢您关心政大书院。
虽然新生书院102学年起改为申请制,但改制前後异动微小,服务对象并无改变,书院所
举办住宿学习活动及开设书院通识课程并非只开放院生参与。新生书院改制後,我们针对
院生新规划或调整部分课程及活动,因此,书院的服务只增不减,请见下表:
政大书院服务项目|改制前服务对象|改制後服务对象|备注
1. 超政新生定位创意营|全体大一|同改制前|全校学生可担任营队辅导员培训
2. 书院住宿学习活动|全体大一|同改制前|例如书院导师之夜、中文读享夜、文艺营
、团膳、自主学习、总导师时间:职能电影院、转双辅说明会、Happy Hour、助理辅导
员培训及带领等,新增生涯导师及调整入住欢迎式与大一结业式等。
3. 大学入门|大一、大二选修|同改制前|2学分书院通识
4. 校园/社区之探索与书写|大学部选修|同改制前|2学分书院通识
5. 阅读与叙述|大学部选修|同改制前|2学分书院通识
6. 新生专题:打造大学生活中的幸福感|大一、大二选修|同改制前|2学分书院通识
7. 大学之道|大学部选修|同改制前|2学分书院通识
8. 山居学习暨休闲中心管理|大学部选修|同改制前|0学分服务学习
9. 书院舍区环境营造|大学部选修|同改制前|0学分服务学习
10.宿舍总导师会谈时间|政大学生|同改制前|学期间每周晚间2次
11.山居学习及休闲中心营运管理|政大学生|同改制前
12.观察、叙述与创造|未开|大学部选修|2学分书院通识
13.学习生涯自我定位|全体大一|新生书院院生必修|1学分书院通识
14.自主学习专题|未开|新生书院院生必修|1学分书院通识
15.书院教育辅导模式与实务|未开|新生书院Tutor必修|2学分一般课程
感谢您对於校园公共事务的关心,希望以上说明能为您解惑,如有进一步问题,欢迎迳洽
或拨空光临书院办公室,我们将为您提供详尽说明。
敬祝
学安
政大书院计画办公室 敬上
--------------------------
但我觉得书院根本没有回答到我的问题,照书院的说法,
新生书院活动虽开放全校学生参加,但学生有权利决定参加与否,
收费应像学生会一样,由书院生及决定参加的学生承担!
另书院活动开放给全体大一乃至其他大学部学生选修,
为何只由住宿生负担书院办公室费用?
以上。
原原坡想问问大家的意见。在交流板上被无限沉没,也许真的是我们的脑子坏了,
所以才没人回覆,但这个法之前合理,现在还合理吗?
书院的回覆十分官方,也未见改善,所以住在五到九舍却没使用书院资源的人,
真的是活该付那四十三块吗?
43不多,不够在香香夹三样菜一块肉,但至少可以买一份早餐
或从公馆搭到政大再从政大搭回公馆,还剩十三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9.196.53
※ 编辑: Titac 来自: 140.119.196.53 (10/02 23:41)
※ 编辑: Titac 来自: 140.119.196.53 (10/02 23:41)
※ 编辑: Titac 来自: 140.119.196.53 (10/02 23:42)
※ 编辑: Titac 来自: 140.119.196.53 (10/02 23:42)
1F:推 zx3393:已经收进去的钱要吐出来很麻烦的~~~ 就跟政府退税一样 10/02 23:55
2F:→ zx3393:日子很艰困 大家一起咬紧牙关度过就好 不要斤斤计较 10/02 23:55
3F:→ zx3393:(完全转移焦点啊~) 10/02 23:55
4F:推 f9torres:43元放到你的学生证悠游卡里面 可以去西门一趟 10/03 02:44
5F:推 HCracker:纯粹不想吐钱 10/03 07:36
6F:→ ben3683:改制微小.....问号 10/03 20:45
7F:推 Roarwolf:纯粹不想把钱拿给垃圾书院 我宁愿43块给路边乞丐 10/05 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