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seoryaru (这是什麽教训?)
看板NCCU
标题谢谢yatinguna
时间Sat Sep 21 22:38:37 2013
大家好,就是我
感谢yatinguna的帮忙,她所言一切真实,
我昨天凌晨,才又被我妈抓掉了目测大约200多根头发
我隔天告诉yatinguna,
可是我不敢给她姓名电话是因为,我还没有想好要怎麽做,
对我来说最有利,
最能保护我自己的权益,
因为我真的想要我的手能够完全好起来,不要有後遗症,
毕竟我还那麽年轻,
那需要时间在家好好地弄,一天弄好几次、需要时间去复健、
需要买复健器具、需要寻找好医生,
我希望我左手手指的沾黏跟右手无名指的骨折(握拳无名指无法进去,写字很丑,
关节很僵硬,我本来字迹很工整)都能完全好起来,
因为是有机会的,我不想就这样,也不想让伤害我的人得意一辈子,
如果被他们知道我报警或是告家暴,那我可能连电脑都没有、
电脑被没收而且里面东西都被翻开来看,而且我看了一些家暴保护安置的条文,
发现不管是什麽费用,请领都要收据,言下之意是必须自己先付或者跟别人借?
而且被安置,那我读书时的所有书本跟笔记,会被他们全丢掉,想要考哪个工作也没办法
因为他们之前打我时
曾经数度要把我东西全丢掉,课本笔记就摆了这麽一个约长九十公分
宽三十公分的五层书柜也不让我放,因为我爸那种没什麽水准的人说,你毕业了
书就可以全部丢掉,因为他从小就是不念书的人
然後我妈说 我毕业又不能做政大人可以做的事 那留着干什麽?全丢掉!
反正你也不会再用到了
她说 早知道你这样子 就不用给你念书 随便混个学历就好了!
我爸之前用网路查过我的名字,我爸是会用电脑的
如果现在离开这里,为了逃走现在去工作的话
就没有时间好好的复健、看医生了,
而且我如果离家,让他们知道我找了社会局,
他们会趁专业介入之前,再把我打得更严重,
因为他们会觉得,反正都要被告了,这个罪也不会被判死刑,说不定也不用坐牢,
那就再打惨一点,泄愤,
或是他们被留案底以後,他们会报复,想要让我也被留案底,
就会找机会、找办法挑衅我,设圈套给我,先打我刺激我,让我忍不住了还手,
然後他们就去"让我也留案底" 这就是他们的报复心,尤以我妈为甚,
她不会善罢甘休的,她会时时记住复仇,而且机会来时还要加倍
为什麽我知道而不是过度想像,是因为从小他们就是这样子的,尤其我妈,
泄愤、发泄情绪而打人,这几年有更严重的趋势,
我受伤是去年11、12月,我3/30再被我妈打,当时她脸上的表情就是觉得,
反正我过年她没让我回外婆家,我外婆不知道,所以她就可以随心所欲的打,
想怎样就怎样!她边踢边打在床上的我,一边叫嚣:
我就是可以这样打你!我就是家暴!怎样!
她浑身发痒想打人时,她用言语挑衅我:你现在过得很舒服嘛!
(我出去冰箱找东西吃,吃完去上厕所,时间是凌晨四点)
然後我那时候复健非常痛苦,我爬上床,大声回一句:你过的才舒服!
才躺下就被她叫嚣:你对我这种态度?我就是可以这样打你!我就是家暴!怎样!
然後开始又踢又打,拳打脚踢,
我那时候手非常严重,各位可以想想当你一觉醒来,手指总是硬掉,
最严重的是中指跟无名指,一月看医生时,医生看我情况,
还说:怕你中指不能弯了,然後教我复健动作,是一天要做四次的,
然後我自己还会注意,那些地方还有沾黏没弄到,要怎麽弄效果会更好,
这些都是医生都没注意的。
睡觉醒来,手放在被窝里,都觉得中指一整只手指是满满的沾黏,
各位能想像吗?
然後我3/30那次被又踢又打,她的手镯敲到我中指最末一节,关节在上面,
就是最难复健不像关节可以拉动的地方,沾黏的范围扩大了,也就是说里面又受伤了,
两三天後去就医,虽然医生和复健师都说:哎呀沾黏应该没那麽快,
但是那个感觉真的回到刚受伤那样沾黏那麽多的时候,只有一个复健师讲中我的感觉,
我说我又被打,然後他就说:那,感觉又回去了?
对,就是日以继夜拼命做复健两个月的成果,都不见了,感觉回到刚受伤那样的僵硬、
那样的沾黏,
然後我妈还轻轻松松地说:你再敢惹我,我就让你更沾黏!我再打、再打!
你就一辈子捧着你的手好了!
昨天凌晨,我被抓掉几百根头发,也是因为泄愤,
找理由说,我不让她睡觉,一直讲、一直讲,但是她洗完澡就走到我旁边大叫:
剁掉你的手!那样当然要剁掉你的手!
然後侮辱我政大毕业没有办法做政大人都能做的工作是草包,并且躺在我的床上要睡觉
,然後说要把我的房间收回去(念研所时房子整修,以前是主卧房,
所以我从小没有房间,很自卑,然後她当时叫我先选,
我选的是我跟我姊小时候上下舖那间,後来她忽然告诉我我姊要我那间,
然後我就被莫名其妙换到这间,然後修好时我阿姨来看,就问,
给她一个人这麽大一间啊?我一时心软说:只是多了一个阳台的大小给我放书桌跟书柜,
还是我妈的房间,但其实根本不是这样的,我妈说要给我这房间,
然後我妈就跟着接口:对,只是给她放书桌,这房间还是我的。从此她就嚣张,
一天到晚就用行动跟言语说,这房间都是我的!我要把你房间收回去!)
然後因为她来占用我房间,那会影响我的复健跟睡觉,所以我从刚才的反唇相讥问她:
你说我念完政大不能做政大人做的事是草包,那起码我能念~
你说你跟我爸都还不是草包,那请问一下,你以前去做工厂女工难道不是草包吗?
(平常不是爱这样的人,但是太气了~)
变成:我的意思是说~
然後她就以我吵她睡觉为由,对我又踢又打,然後我还要讲,
因为我觉得我一定要在这个凌晨拿回我的房间,结果她就起来,
以我吵她睡觉为由狠抓撕我头发,
她虽然一边叫着:看你还敢不敢吵我睡觉,让你感受被吵的感觉!
可是当她好不容易放手後,我看到她脸上的表情是故意、得意跟满足,
根本不是因为被吵才出手,而是因为我一直保护自己没让她找到打人的理由,
她浑身发痒了,日常生活亏待我还不够,还要打人才可以解她的瘾
之後我去浴室,把头发梳得满地都是,这是她讨厌的事,
可是早上她睡醒以後,去浴室,开始收地上的头发,
却居然没有跟之前一样抱怨和骂人,一定是收头发收的很爽,这两天看她的贱样,
就是那种打了人解了瘾,全身舒爽的样子,
我觉得她打人的瘾跟毒瘾一样,一定要打(要吸)才行,不然会浑身难受、情绪混沌
他们每个月都会逼我去工作,一开始头几个月还闹得非常频繁,那时我非常严重,
但我就是僵持,因为我天天在弄我的手,
我很清楚知道一旦没办法好好复健会是什麽样子,所以我就是僵持到现在,
後来他们是用亏待我的方式,像是复健回家没东西吃、好东西藏起来不给我吃、
同时也用侮辱的方式,像是我爸买一个六十元的面包但是放在冰箱一个礼拜了,
我第一天吃一个没事,第二天吃最後一个然後肚子剧痛,我妈刚好从我爸楼上下来,
我在厕所痛苦的跟她说我肚子痛,她跑进我姊房间,冷笑,然後说,
吃冷的面包就会肚子痛啊?之後她出来,我仍叫她来看一下我,
她就说:你肚子痛关我什麽事?
还有像这次被抓头发的导火线,她煮好汤叫我去盛来吃,
我觉得把中碗拿起来盛锅里的汤,我手有点没力,然後一匙捞起来,
汤跟里面的东西满重的,怕洒出来我就把碗放下,放在锅边,勺子盛了再放进碗里,
她叫我把碗端起来盛,我说那洒出来怎麽办?她居然就说:那就剁了你的手!
因为她没有藉口撕打人,就用这样的方式侮辱我!
在这个家,常常发生,尤其复健这一年更是惨,我至此真的看清这一家是什麽人。
然後我大叫:什麽叫剁了我的手,你什麽意思!只是盛个汤而已!
她就找藉口:你就是捡现成,你的意思就是要我帮你盛,我以前帮你做太多了,
我现在不做了!当然要剁了你的手!
我就大叫:我又没有叫你帮我做!
然後 我虽然把东西端进房间,但我完全不想要吃,就复健弄一弄累了,
躺在床上睡一下,然後她进来掀了一下我被子,
终於找到发泄的理由,凌晨时她洗完澡,就走到我旁边大叫:剁掉你的手!
当然要剁掉你的手!
最後头发几百根被扯掉了,而且她不只扯,她还会把我头发揉烂捏烂
我头发本就不多,2010年时被她惨打,她抓掉了我一半的头发,从此没有再长回来,
後来她不爽也都会扯我头发,不是只有这一次,但是这次掉这麽多,
大概只剩下原本的三分之一了,我想去看医生,问问有没有办法
而且脖子很痛,因为她撕扯我头发时把我头往後折,我整个颈椎都好痛
我也很想要告,但是我怕我之後没钱,目前的钱是之前我爸给我的,
我妈不爽我爸给我钱,但他跟我妈说他给我钱是有目的,就是他想要我跟他学4-5年,
接替他的soho工作,与从小到大就把我当敌人,希望我垮台的、
造成我手受伤率先侮辱我的始作俑者我姊一起工作,他的打算大概是如果他死了,
有人继续做他的工作,继续赚钱保障我妈~
他打算把我关在家里一辈子,极力反对我去外面做一些比较简单的工作,
说那不如回来帮他做事,那还得了,
我目前的工作经历是毕业多年,六七份工作都没有一个超过三个月,
如果超过三十岁再没有到外面去工作,留在家里帮他,
那当我被他们三个人联手打伤,我不但是超过三十岁没有过试用期的工作经历,
无法在外面再找到工作,也没有钱就医,因为他们不想给
(他们之前也扬言,不缴你健保卡,看你还能复健吗???)那我不就万劫不复,
被关在黑牢里一辈子出不来?
而且我妈说,我爸最喜欢使唤人了,他会善用他的资源,
而且我爸和我家的人都都秉性奸毒,
我爸会用引诱的方式,一开始说,哎呀我教你,我教你怎麽工作呀!
我先寄一点文件给你你练习看,
之後会诱拐哄骗你答应帮他做事,然後你一旦开始帮他做事,
他是不会让你有时间复健的,他会叫你一直做、一直做,
讲那些什麽,你可以继续做你的复健啊,然後白天也来帮我做事啊,这些都是假的,
谈条件也都是假的,
为什麽我知道是假的,因为这是一个人的惯性,从小被他大骗、小骗得太多了,
然後以前念书时,我妈因为认为我会很有前途所以想要我专心读书
我爸来引诱我、骗我时她会把他骂走 同时会揭漏我爸的内心真正想法
我本来不相信我爸有这麽奸恶,毒心肠只为自己眼前的好处牺牲子女
但後来我自己跟他接触 发现真的是如此 我以前真的太天真了
他是心机深重 狠毒又刻薄的人
发现这个人的心里就是这样,想要利用别人达成自己的目的
就会用诱拐哄骗的方式
然後如果後来别人抱怨抗议说觉得自己权益受损,
他就会大声、事不关己地说:是你要做的!不是我逼你做的!!!
是你!是你!
像前几天,他就语带略诱哄骗的说,板机指,就不要管它了吧~
他的意图,就是你如果听他的话照做之後,
下一句话就是:复健,也不用做了吧~不用做了、不用做了咯~来帮我做事~~
如果被他略诱拐骗而慢慢陷进圈套里,
等你觉得不公平发现被利用时,跟他抗议也是无用的,
因为你已经没有任何资源可以反击,(没有钱、放弃了复健手又硬回去、年华已逝)
他还会说:是你自己说要做的,不是我逼你的!!!我哪有逼!我没说!
是你自己要做的!全部都是你自己!
这麽悲哀的家庭
请不要问我是哪一级的,也不要问我名字,因为太丢脸了,
我也没有朋友,没有相熟的同学,
而且很多同学会觉得,你不是考上研究所了吗?
我在研究所被别校的人欺负,觉得也没有一个同学可以说,
没有朋友的原因,也是我秉性孤独、我孤僻
这样的个性,跟家庭有关,我父母以前基本上不是很鼓励我们交朋友
当然他们一定会反驳说自己没有,但是从小到大的确都叫我们一个人
但是我可能比较笨、比较完美主义,
只能做念书这一件事,无法同时进行其他外务,
心灵会被干扰的很严重,
可能是没有中心思想+没有自信心吧
在这一年复健经历的事当中,第一项有变强了一点,
因为经历了太多的不公平跟无理
我父母也是自卑没有自信的人
他们都在外人面前扮演好好先生、好好太太,连话都不敢大声讲,
外人都无法想像他们会打人,都问我说你妈会打人喔?????是喔????
被人欺负也不敢怎样,却这样欺负我,
我姊也跟他们是一样的人,
家里面只有我一人上大学
我姊本来就很嫉妒我读高中大学,但是是她自己不要念书的
我刚考上大学时,像明明是十点的课,我八点起床就好了
她七点要出门上班,
却把房间灯开的很亮,跟我妈大声喧哗,笑闹,
我还睡在上铺,常因此被弄醒
跟我妈反映,我妈却说,你姊要上班,本来就要这样子的!
跟我姊反映,我姊化完妆趾高气昂的说:
七点了!还不起床!
他们都知道我十点才要上课,所以八点起床就好
而且前一天晚上不见得没有功课要温习,
那这样明明就是嫉妒我上大学而整我,
明明八点起床就好,要应付一整天的上课,
却每天早上在七点之前就把我吵醒,让我睡眠不足
而且他们三人,我妈带头,最喜欢莫名指控我就是瞧不起他们 高傲
我明明没有,而且政大风气很好,我们不会这样对人,
因为他们的指控,在念大学期间,我也刻意注意我的言行
但是他们任何事不爽时,仍然一巴掌搧过来、一个手巴过来,
说:你就是瞧不起我们!
我说我从来没有说过做过贬低我姊的言行
我妈就会说:你有、你的眉宇神情就有、你不经意的流露出来就有!
我明明都很亲和
他们都还是怎样就是不领情 就是说我有
不经意的流露出来????
我只知道,从小我如果跟我父母告状我姊,用眉宇神情、用眼神、态度、口气
来对我不客气、恶劣,
下场都是被搧一个耳光,然後怒问:你有证据吗?什麽叫做神情有流露?你有证据吗?
再加一句:你姊不会这样!
然後,我哭着摸着被打红的脸庞,被拧红的耳朵,继续遭到我父母暴力相向,甚
至整晚被打的鬼哭神号,
我姊从旁边走过去,冷笑、甩上门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3.89.168
※ 编辑: cseoryaru 来自: 114.43.89.168 (09/21 23:15)
1F:→ chang1202:我整理一下原po内容 是因为原po受伤 希望伤好且需要金钱 09/21 23:03
2F:→ chang1202:所以不想在伤完全好之前撕破脸吗? 09/21 23:04
3F:→ greatest1006:如果文章内容属实,我反而觉得是原PO还没有心理准备 09/21 23:09
4F:→ greatest1006:好完全脱离原生家庭 09/21 23:09
5F:→ chang1202:虽然我知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但如果真如你所言 你早就该 09/21 23:12
6F:→ chang1202:逃离了 这样下去你自己只会更痛苦 而且应该差不多30了吧 09/21 23:12
7F:推 daradara:你好,我之前跟yatinguna联络过了,既然你直接在板上PO文 09/21 23:13
8F:→ daradara:,我想我还是直接回在这里好了..我建议你直接找社工或报 09/21 23:14
9F:→ daradara:警,因为你持续这种生活也无济於事...你复健还要多久时间 09/21 23:15
10F:→ shyangyiing:我妈在家暴中心做了十年义工,她说安置费用不用自己付 09/21 23:16
11F:→ shyangyiing:,如果愿意,还是向家暴中心连络吧...... 09/21 23:17
12F:→ daradara:,这段时间你精神受得了吗? 09/21 23:17
13F:→ daradara:加上你复健期间可能又会因为家暴而造成新伤..那不如还是 09/21 23:18
14F:→ chang1202:而且原po到底要什麽协助 完全看不出来 我们知道你很痛苦 09/21 23:19
15F:→ daradara:及早寻求救助,再怎麽糟也好过你现在的生活 09/21 23:19
16F:→ chang1202:但又不想报警不找社工 这要版友嘴炮救你吗... 09/21 23:19
17F:→ sqwt:你应该先下定决心摆脱目前的环境 别人才有办法给你帮助.. 09/21 23:21
18F:→ cseoryaru:chang1202 我觉得被你讲中了 09/21 23:41
19F:→ cseoryaru:我自己不知道该怎麽形容 09/21 23:42
20F:→ cseoryaru:greatest1006:如果是有经济实力的脱离 他们就比较 09/21 23:44
21F:→ cseoryaru:拿我没办法 09/21 23:44
22F:→ cseoryaru:如果是弱势的 要脱离 而且让他们没面子 他们可能 09/21 23:45
23F:→ cseoryaru:会采取报复的 恶劣的手段 绝对是我倒楣 09/21 23:46
24F:→ cseoryaru:daradara:为了自己 精神状态必须强起来 撑住 09/21 23:47
25F:→ cseoryaru:虽然崩溃好几次 我必须时时提防他们 每句话 每个行动的 09/21 23:47
26F:→ cseoryaru:下一步动作 09/21 23:47
27F:→ cseoryaru:shyangyiing:安置费不用 那其他费用呢? 可立即给你吗? 09/21 23:48
28F:→ cseoryaru:而且 只能申请六个月..... 09/21 23:49
29F:→ cseoryaru:我复健到我觉得差不多了可能还要三个月吧.... 09/21 23:49
30F:→ cseoryaru:但是跟他们我不敢讲这麽久.... 09/21 23:50
31F:→ cseoryaru:而且我要看医生 比方我觉得要去台大医院 09/21 23:56
32F:→ cseoryaru:那政府不会觉得 你要去教学医院要跟我们请领这麽贵的钱 09/21 23:56
33F:→ cseoryaru:去区域医院就好了? 09/21 23:57
34F:推 goshfju:真恐怖 09/22 00:02
35F:推 m13579:你肯出面很好 不过问题要怎麽做大家都给你意见了 09/22 00:06
36F:→ m13579:继续待在同一个地方会受到伤害 出去说不定有机会 09/22 00:08
37F:→ chang1202:乡民可以给你帮助 但最主要还是你想怎麽做 09/22 00:08
38F:推 LoveyouLin:所以我们可以怎麽帮忙?我刚刚有替你发了一下正念。 09/22 00:08
39F:推 LoveyouLin:好啦,我不会发正念,对不起 09/22 00:10
40F:→ shyangyiing:我可以请我妈去帮你问细部内容,如果需要请连络我! 09/22 00:28
41F:推 Gmarket:网友在这里说再多 你不行动只是一直恶性循环下去 09/22 09:29
42F:→ daradara:我有跟中文系的助教提到有同学疑似被家暴的状况,但没有 09/22 16:01
43F:→ daradara:透露你的相关资料,如果你需要协助,请务必跟我联络 09/22 16:02
44F:嘘 tony922:无聊 09/22 17:29
45F:推 howard589:加油 09/22 18:49
46F:推 Shindo22:这篇文章是什麽???? 09/22 22:35
47F:推 zerodsw:记得蒐证,才不至於要脱离时,还要顾虑没办法完全脱离 09/22 23:27
48F:嘘 ben3683:无关版旨要不要砍啊 09/23 00:26
49F:推 a5mg4n:LZ先把电脑里的东西疏散下吧? (至少当个後手) 09/23 02:17
※ 编辑: cseoryaru 来自: 118.160.230.47 (09/24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