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riffith0229 (即使习惯孤单 难忍寂寞)
看板NARUTO
标题Re: [疑问] 刚刚重看了单行本第八集
时间Wed Sep 21 17:52:50 2005
※ 引述《sheauren (眯眯)》之铭言:
: ※ 引述《powerpacers ()》之铭言:
: : 但是在大蛇丸等不到佐助,又不得不换的时候
: : 卡卡西应该还是最合适的人选吧
: 身体的主人必须要完全的服从大蛇丸才能够使用
: 新的身体不是也达成对方要求来让对方服从
: 大蛇丸一直引导佐助走向复仇之路也是要让他为了更
: 强大的力量来跟随大蛇丸
: 所以卡卡西本身会想要以命换命的方式杀大蛇丸的人
: 并不适合当身体才对
关於当容器的条件这一点 其实着墨还不是很多 不过我个人偏心的认为
这才是大蛇丸放弃鼬的主因 以下依现有条件加上部分偏心的推论:
我认为容器应该要"至少"不排斥大蛇丸的人才能当
理由一:
四人众的佐助迎娶任务 明明已经是分秒必争的紧迫
为什麽还要让佐助多考虑一晚? 打昏带走就好了
不是出於自愿走的 就不行吗? 虽然并未明说 不过除非四人众办事十分无力
不然这种时候还慢慢等 摆明是内奸 (蠍的...手下?)
若不是内奸且不是笨蛋 那容器的意愿就是重要的条件了
理由二:
大蛇丸对容器的承诺 那个熊熊忘记名字的暂存器 在与大蛇丸的对话里
大蛇丸有着与平常不符的耐心 都痛的要死了 还肯听取他人的请求
虽然没画出是否遵守承诺 但如果不用遵守 那何必听? 霸王硬上弓就好了
不用遵守又要花时间听 那在转生的那一瞬间 至少容器意志不能反抗的太凶
若是需要遵守 (大蛇丸是守信的人吗? 我认为不是) 那容器的意识应该有残存
若是大蛇丸不守诺言 容器有反抗的能力 也许不能独立 但或许可以干扰肉体
基於以上两点 这就是为什麽大蛇丸要礼遇栽培佐助 而且说他得不到鼬的原因
当然有些假设不一定成立的 仅供参考 我承认我不希望鼬比大蛇丸强
( 就算属性相克............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6.247.93
1F:推 wsp01:觉得这篇说得蛮有道理的~推一下 09/21 20:33
※ 编辑: griffith0229 来自: 140.116.247.93 (09/21 22:19)
2F:推 anndy:嗯...君麻吕好像也市对大舌丸很服从 09/22 00:21
3F:推 griffith0229:也许转生之术的弱点在同调率<50% 会启动不能 ^^ 09/22 01:00
4F:推 den07den:推"霸王硬上勾" 09/22 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