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Kirby ( :D)
看板MusicGame
标题[日记] 我是 DM 新手
时间Wed Sep 12 03:26:28 2007
今晚晃到万年去跳了道 DDR (我是绿ZUKIN >_ob) 还打了道 DM
Extra Stage 选 GET IT ALL 结果打完前奏马上脑羞掉棒 orz
不过 Skill Point 加了 6 分, 目前是 600 多分
忽然很好奇如果照这个速度玩下去什麽时候分数会破千呢?
想了一下, 我大概是七月初开始玩的, 玩到现在大概两个月, 一共 60 天吧
记得刚开始玩的时候一次可以加个 25分左右
假设得分曲线 y 跟玩的次数 x 是呈指数递减, y = b*exp(-ax)
用已知(x,y)数对 (1,25) 跟 (60,6) 解一下联立方程
得 a,b 然後把 y 对 x 积分一下
可得在约第 143 次投币的时候, 以平均来算就是三个月後
Skill Point 会超过 1000
以一道20元来说, 要花 3000 元
...
那什麽时候会到达 1500 呢??
不会到达... 基本上我玩到死都不会到达 囧rz
因为我的得分曲线收敛到 1034 分 囧rz
---
这代表我现在可以开始练 GF 了吗? XD
---
为了避免有人太认真, 我得强调基本上这只是算好玩的..
因为用这个算式如果我今天加了10分那我的极限就会是 1609.12
怎麽想都不合理 XD
---
附上程式码
http://www.csie.ntu.edu.tw/~b88039/archive/tools/dm.html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30.53
1F:推 ForeverOrz:...这就跟我V12会上千四的道理类似 Orz 09/12 03:27
※ 编辑: TKirby 来自: 140.112.30.53 (09/12 03:28)
2F:推 czs:真的有收敛值! 09/12 03:30
3F:推 s890118:好专业@@ 09/12 03:30
4F:推 badguyqq:大家怎麽都还没睡阿(揉眼) 09/12 03:31
5F:推 ForeverOrz:XDDDDDDDDDDDDDDD好热闹阿 (连程式都有 XDD) 09/12 03:31
6F:推 TKirby:怎麽大家都熬夜 XD 我要先睡了 XDDD 09/12 03:32
7F:推 ForeverOrz:我也要睡了 眼睛好痛QQ 09/12 03:32
8F:推 BlazarArc:这位好像是用1倍速玩的强者XD.. 09/12 04:18
9F:推 pcshwe:ㄎㄎ!!ㄎㄎ!! 喔阿济上次中正妹让给你,这次的换我(啥 09/12 05:32
10F:推 ForeverOrz:啥 XD 09/12 13:02
11F:推 yd1140:基本上会发现900-1000是个瓶颈..1000-1100是个很大的瓶颈 09/12 17:44
12F:→ yd1140:1100-1200是个超大的瓶颈(默) 09/12 17:45
13F:推 tkdmaf:虽然事实是......skill point和玩的次数根本无关! 09/12 19:29
14F:→ tkdmaf:新曲13首旧曲30首长曲2首NOSTOP3组(我一直觉得我还是记错 09/12 19:30
15F:→ tkdmaf:到底是新曲13、旧曲32还是30??? 09/12 19:30
16F:推 badguyqq:新13旧35长2组曲3 下一代是新14旧36长3无组曲 09/12 19:42
17F:→ TKirby:喽楼好像搞不太懂我在干嘛? XD 09/12 21:47
18F:→ TKirby:楼上 囧rz 09/12 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