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1314213 (豪洨伯)
看板MusicGame
标题[心得] 鼓店的老板给的练鼓提示
时间Wed May 23 19:47:34 2007
话说....前两天朋友说刚好有要组团缺鼓手
阿小弟想说不然来练练看好了
就去朋友介绍的老师那边买电子鼓......
罗兰的td-20k(一下就给我劝拜最高阶版本)
後来还是选了TD-6KW(比20K还便宜一万多+双踏)
还败了几组鼓棒 (棒身较细)细长尖头、细长圆头、(棒身较粗)圆头、尖头
最後临走前还被劝败了KTAMA的鼓棒袋
==============上面都是废言================
以下都是老师说的建言
1.不同的曲目需要使用不同的鼓棒
2.新手打鼓建议脚踏BASS的部分,先将整个脚根及脚掌整个踏在踏板上
,优点是在於慢歌可以比较精确的抓到BASS的节奏,练到熟悉整个熟悉了
之後再换方式。缺点在於打快歌的话BASS比较难抓到拍子,此时就要换方式了
3.等脚踏练熟了之後就可以开始垫脚踏了,不过优点在於快歌的BASS节奏可以
比较好抓的住,踩的速度也会慢慢加快。缺点是比较容易累。
4.抓鼓棒的方式,一般人拿鼓棒在打鼓时,手抓着鼓棒不过大拇指却押着鼓棒。
这个方式优点没有,缺点是容易造成大拇指关节损伤。建议的方式就像是
拿笔一样,不过方向不同,大拇指与食指轻轻夹住鼓棒这样比较轻松。
再者练习惯的话速度也可以打的更快
5.建议多去跑步练体力,打鼓是个非常消耗体力的。
6.坐姿的话,建议抬头挺胸这样打,再者挥棒打鼓的时候,也会比较好看,如果说
弯腰驼背的样子在打鼓,不但速度练不快,而且也很难看
=============建言完毕===========
其实还有些忘记了
只是记住大部分的重点而已
--
既然决定要共度人生,就不要轻易给其他人机会!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3.191.244
※ 编辑: m1314213 来自: 218.163.191.244 (05/23 19:48)
1F:推 ytlaih:握笔 0.0? 05/23 20:33
2F:推 charater:说得简单 要真正实行 真的不容易Orz 05/23 21:34
3F:推 xmky1225:转笔 0.0 05/23 22:24
4F:推 badguyqq:打鼓不会 玩DM很难看._./ 05/24 00:16
5F:推 pp31419:我打DM都跟抽经一样 整个人一直跳 ... 05/24 00:46
6F:推 BLF:同楼上 Orz 我连踩好像羊癫疯一样 囧> 05/24 01:01
7F:推 nightplume:可是我用上面的拿棒方式容易飞出去...orz 05/24 02:51
8F:推 yd1140:DM打爆歌的时候像神羊那种一整个面目狰狞= = 05/24 18:36
9F:→ framcokex:其实神羊不算爆歌啊 并没有特别快or激烈的谱面 05/24 20:13
10F:→ framcokex:比较起来 像国际牌, 差入来, 这些等级差不多的反而爆 05/24 20:13
11F:→ framcokex:cockpit这首难度也标93 但却不会觉得爆 是机掰 XD 05/24 20:14
12F:推 adsl1465:我每次打Misirlou都会有人在我嘴巴塞拖鞋= = 05/25 06:11
13F:推 yd1140:神羊踩脚很讨厌咩....我不会抖脚啦.... 05/25 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