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arater (miss your pride)
看板MusicGame
标题[心得] 刚刚的突发奇想
时间Wed May 9 21:20:41 2007
傍晚慢跑时
按照惯例胡思乱想度过时间
回顾13代的DM谱面 虽然算是很丰富了啦
各式各样的基本pattern都有(还有一堆只有游戏中才会出现的过门 囧)
不过就我听过的流行歌中
有几种谱面 在DM中尚未出现过
1. 整首歌以双击(double stroke)为主
ex: 五月天 - 恒星的恒心
我举例的这首歌只有前奏切分音用到
sorry这不是好例子^^"
五月天 - 九号球
副歌部份用了不少
2. 整首歌几乎都是小鼓16bit连打
ex: 彩虹乐团 - forbidden lovers
BUMP OF CHICKEN - 车轮之歌
可以训练连打稳定度 这种歌在DM也没有XD
3. 以tom取代hi-hat的歌曲(好难懂= =")
ex: BUMP OF CHICKEN - stage of the ground
几乎所有的流行曲 鼓的谱面都是以hi-hat为主角
但是就是有些歌曲 不知道是不是要强调重低音
把hi-hat用落地tom来取代
这样的谱面在DM中只出现过一次吧(印象中)
而且是用小鼓取代hi-hat 很酷的谱面
就是只在DM7, 8收录的 "I fought the law"
是大名鼎鼎的英国老庞克团The Clash的歌曲~~~
这首歌的谱面很有趣喔 有兴趣的话可以去找找看
(而且过门也非常具技巧性 需要研究手顺@@)
这些谱面如果出现在DM里
不知道会怎样
另外 以上提到的歌曲
有兴趣的话 都可以向我索取 :p
--
欢迎交流音乐
http://www.last.fm/user/charater/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212.128
1F:推 czs:我觉得AHD算是双击....吧? 05/10 01:32
我也觉得AHD用双击比较不容易漏....
※ 编辑: charater 来自: 140.112.212.128 (05/10 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