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hursdayfood (小G搬运舍)
看板MoveHouse
标题[心得] 针对常途搬迁的建议(三)
时间Sun Sep 19 22:48:06 2010
希望有需要长途搬迁的板友,看完这篇文章的范例後,
在来准备搬家的事项,这样可以将您的搬签花费省到最低,
也可以降低客户与厂商双方的风险。
这篇文章是针对 11651 篇的板友提供较正确的搬家程序
厂商有与客户稍微了解实际情况的需求
我们将一般消费费准备搬家事项的思考逻辑,反向拆解并修正错误的看法。
以下是重点文章
问 : 回头车不是比较便宜吗 ? 专车不是很贵吗 ?
答 : 这点问的好,板上的板友太多人误会回头的的营运性质
首先,并不是什麽案件都可以用回头车来载运。
台中返回台北,这段路途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大约 2xx km。
这种家庭式的搬迁,作业的时间真的非常的长,所以不适合找回头车。
各位板友想想,从早上八点开始上班,开货车到出发地,大约一小时。
好,九点了,然後开始上楼协助最後的家俱分解、包装、搬运下楼、
货车载运台上堆叠物品、盖上帆布、.....差不多也要个 2-3 小时。
这还不不包括碰万一下雨天、导致作业停摆。
或是出发地是单行道、因为影响到交通进出而必需一直反覆的移动货车。
就算顺利的上货完,可以准备出发了,大约也中午 12 点了。
工作人员午休一小时用餐休息後,开始从台中出发返回北部。
这时後,通常会有人跟我说 :
叫工作人员在车上一边车一边开就好啦,这样就能节省时间了。
当老板的我个人非常反对这样做,这些工作人员以经很辛苦的付出劳力在工作,
为什麽要连他们的午休吃饭时间都要剥夺走 ?
换成是你,你每天上班到中午,
心想说中午总算能够透个气、用个餐、眯一下、
老板靠过来跟你说,喂 ~ 我叫个便当给你,你一边吃一边工作、会有什麽感想 ?
cost down 要用在对的地方,例如买全新的小纸箱,一个 40 元,
业者跟 X 联卖场签约,请他们将装箱的物品上架後,
收集我们所指定尺寸的箱子,摊平集中回卖收给我们,一个只要 5 元。
这样的成本差了 8 倍,况且搬家不需要使用全新的纸箱。
这样的 cost down 才是合理的,而不是用在剥削工作人员的身上。
ok ~ cost down 讲到这边为止,有点离题,但是反应出台湾很多传产,
在营运上的关念还转不过来。
如果不要塞车,一般来说时速 80 km,3 ~ 4 小时抵达目的地。
这时後大约也下午 5 点了,有经验的工作人员,
如果他们想早点下班回家跟家里的人相处,
通常会在中途买好一些吃的,先垫些肚子,保持充足的体力。
等到达目的地能迅速的将车上的物品,搬到目的地的楼上。
这时通常作业速度会很快,大约 1 - 1 小时半就能作业完成。
这时大约晚上 7 点了,收完钱,开心的离开目的地。
各位板友,别以为这样就结束了。
别忘了,车子开了一整天都还没洗勒,从里到外都脏不拉几的。
搬运的工作人员是可以开心的下班没错,
但这时後,驾驶兼搬运的人员就得把车开回公司。
这是才是痛苦的开始,大部份从晚上 5 点到 8 点是路上最拥塞的时後。
驾驶可能需花上 1 到 1 个半小时才有办法抵达公司,
抵达公司後,准备最後的清洗与保养,在花个半小时。
洗好车停放进入车库,大约也晚上 9 点了,打个卡返回家中应该都 10 点了。
回到家後,带着全身肮脏与疲惫的身心返回家中。
此时返回家後,那种与家人的互动才是最宝贵的时光。
各位板友想想,这麽晚回到家中,如果你是他,你隔天想不想补休个几小时 ?
你想要隔天八点来上班吗 ?
记得 ! 搬家工人虽然有时後在一般人眼中是超人,
但是板友忘了,只是超人也是人。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26.120.124
※ 编辑: thursdayfood 来自: 122.126.120.124 (09/20 00:34)
1F:→ to520323520:看完之後有同感,但是错字也不少 124.11.137.89 09/20 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