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utterflygir (学会自己飞)
看板MoveHouse
标题[心得] 我真的有点失望><"
时间Tue Aug 31 18:48:39 2010
上上周在搬家版询价
我有很详细地列出所需搬的物品
内容物、箱子大小、以及搬运方式(从楼上到楼下不需要车子)等等
也收到了不少来信。
当时我觉得某位先生,感觉很热情,人也不错
於是我就主动和他联络
之後因为父母的关系 和他更改了时间
也表示说 如果他不行不用勉强没关系
因为还有一个礼拜 我可以另外找人帮忙
当时他的回答是说可以
也没有提到说:他可能会早走?
因为还有一个礼拜充裕的时间
那当然尔,我很认真地打包好了。
也趁着较有空的两天,把一些我搬的动的杂物先搬下去。
所以实际上还在本来房内的东西不多。绝对比我当初PO文的还要少。
最重的应该是书。
书的部份:40*40*40的三箱 50*50*60的两箱
我想我有标示得很清楚:箱子大小&里面是书
昨天,那位先生比约定的时间早到一点,
他来的时候我跟我父母已经开始搬一阵子了
会想请搬家公司是因为不想让爸妈搬着上楼下楼
而我膝盖受过伤&最近会痛,所以想说还是请人家协助较好
BUT 那位先生 一开始想利用吊下来的方式吊到一楼
老实说我觉得很不安全 看着我的东西好几次差点掉出来
感觉很可怕 也很怕撞到停在下面的车 (我赔不起阿阿阿阿
可是当时我还是让他嚐试了几次
後来他放弃了~选择用搬的
我想说: 嗯!好!那我也来帮忙搬~
所以我也开始帮忙搬 後来连爸妈都开始搬
虽然跟原本想的不太一样,可是想要快点搬完还是一起搬好了。
BUT!!那位先生 在他到达时间45分钟後 (期间包括他在准备陲降得物品)
跟我说要先跟我结帐
不然他下午上班会来不及
还看着手表跟我说 :
『我到的时间是XX:XX 待会我XX:XX时间就到了
我待会就得走。』
嗯嗯..我知道你下午要上班
可是搬的东西 搬的速度 &你下午上班时间
不是你应该去衡量的吗?
我不是你 也没看过你 怎麽会知道你要搬多久??!!
我哪会事先知道你会搬到这个时间 然後跟我说你要走了?
嗯 我想是你太热太累 所以不想搬了吧?
当时我提出可以加100,让你把剩下的搬完。
你回说:没事先讲不行...
好....当时我搬到很累了...所以也不想跟你讲
你到楼下遇到我父母又再提一次 我XX:XX就要走
是怎样? 现在这状况真的很令人感到不舒服
後来,你把箱子搬完,(也没搬完阿,还有1箱书 1 箱杂物)
你就拿着 原本说好的钱+100!自顾自地走掉!
剩下的东西 是我年纪不小的爸爸妈妈跑上跑下好几趟搬的
(因为当时我膝盖开始很痛了,我真的不想让爸妈这样跑)
昨天真的很生气!
跑回来看我PO的文章
我列出的东西,你只搬了1/2
剩下1/2,是我们自己搬的。
我想我列得很清楚 而且昨天实际物品也比上面列的少
当时你的报价 应该是看过我的文章,再报价的不是吗?
同样的价格也不是只有你给我,
其他3位板友也是给我一样的价格,
所以我想这价格应该是合理。
我很生气 也很无奈
所以是要像搬家公司那样 一样一样列清楚才能够保护自己吗?
昨天晚上 想一想算了
可是今天 我膝盖痛到爆炸
真的很无言。
我没有想黑谁的意思
只是希望
以後可以
好好评估 询价的文
评估自己能力、自己体力、自己时间,
以及你觉得收多少价位合理,再回询价的回信好吗?
还有,请不要搬到一半就直接走人
这样,是不是不太好??
PS 我还是有遇过很好的人的 >< 之前那位先生就很NIC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70.3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