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ca13140405 (卡卡的卡称)
看板Monkeys
标题[新闻] 懂得不再硬碰硬 麦斯威尼:在台湾投球
时间Sat May 16 19:40:28 2026
懂得不再硬碰硬 麦斯威尼:在台湾投球要像下棋
2026-05-16 17:28 中央社/ 台北16日电
从投满5局都吃力,到近期连2场投7局失1分,乐天桃猿队麦斯威尼坦言,最大改变是放下自
我,学习对付台湾打者,不能单纯硬碰硬,而要像是下棋一般,拟定更多策略。
麦斯威尼(Morgan McSweeney)过去在美国职棒最高层级到3A,今年球季转战中华职棒,前
4场出赛最多投满5局、场均失分3.25,然而最近2场对上统一7-ELEVEn狮、味全龙这2支前段
班队伍,却都投出7局失1分表现。
被问及中间发生了什麽改变,麦斯威尼表示,原因很多样,首先自己比较慢热,球季刚开始
投得没那麽得心应手,另一点则是还在花时间去学习如何对付这边的打者,这里是全新的联
盟,而打者型态也与美国不同。
麦斯威尼认为,在台湾投球,控球更重要一些,再来就是更重视出手时的共轨效应,「在美
国,可能知道这个打者不会打滑球,就连续投12个滑球给他打。但在台湾,要像是下棋一样
,需要拟定更多策略。」
麦斯威尼指出,信任捕手也很重要,「要把自我放在一旁,了解过去习惯的模式不再管用,
并且相信那些在这边有成功经验的人,像是我就会请教威能帝(Pedro Fernandez)、艾菩
乐(Tyler Eppler)。」
有别於开季前4场出赛投球节奏较慢,麦斯威尼近2场登板明显加速,他也坦言确有其事,「
一开始会觉得投球节奏慢一点,能够让打者比较不舒服,但反而变成我更不舒服。我自己也
比较喜欢节奏快的比赛,什麽都不用想就去丢,就像过去这2场一样,也希望接下来能投出
更多这样的比赛。」
https://udn.com/news/story/7001/9506963?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心得:
麦哥越投越好 连两场投满七局失一分 优质先发
希望能够继续保持 加油!!
----
Sent from
BePTT on my Samsung SM-S9180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9.216.93.14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onkeys/M.1778931630.A.2AE.html
1F:推 cofee: 还不错 有找回资历该有的样子 今年四位都不错 05/16 19:41
2F:→ furret: 你只能看自阵棋子被操盘手曾豪驹掌到被吃光而已 05/16 19:41
3F:推 v2ssili: 总算能适应了吼 知道中职是个不同的地方XD 05/16 19:47
4F:→ wangazi: 但你只是棋子 真正下棋是没有精进的龙神www 05/16 19:50
5F:推 v2ssili: 你们是不是觉得连其他跟龙猫没关系的文也要臭一下才可以? 05/16 19:51
6F:→ v2ssili: 不顺便一下浑身不对劲? 05/16 19:52
7F:推 sandiegopadr: 觉得酸龙瓜你会不爽你可以不看 05/16 19:52
8F:推 v2ssili: 喔 原来这边是只剩下酸龙猫的人才可以看的意思? 05/16 19:54
9F:→ v2ssili: 还是你们改掉这版名 酸龙猫专用版 然後monkey另起炉灶 05/16 19:55
10F:推 sandiegopadr: 你可以看 但别人在酸你有什麽好叫的? 05/16 19:55
11F:→ sandiegopadr: 还是你捧可以 别人酸不行? 05/16 19:55
12F:→ v2ssili: 我捧在哪里 我也没说不能酸 我的意思在上面很清楚 05/16 19:55
13F:→ sandiegopadr: 你觉得要另起炉灶比较清新你可以连署啊XD 05/16 19:55
14F:→ sandiegopadr: 所以哪条规定要特定文才能酸? 05/16 19:56
15F:→ v2ssili: 还是你酸可以我说几句你不行? 你不爽也可以不看 05/16 19:56
16F:→ sandiegopadr: 你的意思就是要分流嘛 你不想看到龙神被酸嘛 那就去 05/16 19:57
17F:→ sandiegopadr: 连署啊 板规就订特定文章不能酸好不好 05/16 19:57
18F:→ sandiegopadr: 特定人被酸就崩溃啦 那你真的不适合РТТ 这站比这 05/16 19:58
19F:→ sandiegopadr: 样酸的多的是 05/16 19:58
20F:推 lovemeteor: 笑死,那麦也才花不到两个月时间适应中职就嘴说终於 05/16 19:58
21F:→ lovemeteor: 知道要适应喔?XD 05/16 19:58
22F:推 v2ssili: 喔 又要帮人崩溃了喔 那请自便罗XD 05/16 19:59
23F:→ v2ssili: 总算能适应跟终於知道要适应 这两个是不同意思你了解吗? 05/16 20:00
24F:推 lovemeteor: 多说点龙瓜就心疼,嘴其他倒是很爽XD 05/16 20:01
25F:→ v2ssili: 一点都不疼阿 都说了请自便 05/16 20:01
26F:推 sandiegopadr: 说是请自便 但酸特定人士会跳出来主持正义嘿? 05/16 20:07
27F:嘘 priscillatai: 狗叫啥 老子不爽球队打那麽烂不能喷ㄛ 每场一分还 05/16 20:09
28F:→ priscillatai: 有圣母瞎逼逼 头发长出来了脑子倒是萎缩了 晚上祖宗 05/16 20:09
29F:→ priscillatai: 杯分数搞不好都还比乐天的比数多 每场都这麽躁看了 05/16 20:09
30F:→ priscillatai: 真的是妈的 05/16 20:09
31F:推 hopper: 因为龙猫什麽都要插手,所以不管什麽新闻都要提到龙猫也 05/16 20:09
32F:→ hopper: 很合理啦。 05/16 20:09
33F:→ hopper: 是说大概只有女孩新闻可以不用提龙猫吧? 05/16 20:10
34F:→ furret: 带到第五名准备第六名 打击破纪录的烂 守备也B段班 还不 05/16 20:11
35F:→ furret: 能嘴总教? 05/16 20:11
36F:推 babysylvia: 战绩不好就养土投不要再洋投风火轮 很难看 05/16 20:15
37F:推 alvis000: 麦越来越稳 援护率低迷也是一样稳 05/16 20:24
38F:推 Arodz: 推 方向对了 会越来越好的‼ 05/16 20:32
39F:推 rickshi: 难得洋投都有到位,但打击却烂了 05/16 20:57
40F:推 wakuwaku: 这队目前所有问题就是龙猫一手造成,随他刚好而已 05/17 00:53
41F:推 shazna: 整篇新闻根本完全没提到龙猫,结果推文还在吵龙猫XD 05/17 10:40
42F:→ tupp: 这就跟去年没提到吃喷,我还是会提一样,表示他的阴德值跟去年 05/17 13:40
43F:→ tupp: 的球团差不多烂了 05/17 1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