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xzx0212 (SG)
看板Monkeys
标题[讨论] 为什麽本队第一球都只会看着好球进来?
时间Wed May 6 23:59:46 2026
这几季几乎每场都看,但今天进场真的特别有感。一堆打席第一球死都不挥!
没说第一球非挥不可,但连一点攻击慾望都没有是怎样?就看着球进手套。对手早就看穿你
第一球不打,直接轻松塞直球,搞得几乎每个打席都一好球开局,对打者自然超级不利…
说真的,打击振作一点好吗?每场比赛有够痛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66.139.8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onkeys/M.1778083188.A.727.html
1F:推 sandiegopadr: 很明显教练设定进退失据啊 本队原本常一球死 所以要 05/07 00:01
2F:→ sandiegopadr: 求策略放掉第一球 被对手抓到这个心态大胆抢好球还 05/07 00:01
3F:→ sandiegopadr: 不改 05/07 00:01
4F:推 fuyu1112: 你下一场可能就会看到一堆一球死了 之前也有单周浅球数 05/07 00:05
5F:→ fuyu1112: 一直攻击的 05/07 00:05
6F:推 v2ssili: 然後打了可以攻击的第一球然後一球死 又开始骂了XDD 05/07 00:05
7F:→ fuyu1112: 感觉就一直没有好结果 所以就一直改策略 05/07 00:06
8F:→ fuyu1112: 勋杰今天感觉就是想太多 他上周末二三垒有人的呛死打了 05/07 00:08
9F:→ fuyu1112: 第一颗红中变化球变内飞 今天就选过头 05/07 00:08
10F:→ zxzx0212: 今天48个打席只有9打席第一球有出棒,其中阿飞占三次 05/07 00:08
11F:→ zxzx0212: 还有一个问题是常常等过头了 浅球数有甜的球不打 两好 05/07 00:11
12F:→ zxzx0212: 球後再来打边边角角的球 05/07 00:11
13F:推 fuyu1112: 阿飞值得继续试 今天有三颗hard hit 05/07 00:12
14F:→ fuyu1112: 主委的击球数据也很漂亮 就是内飞比例太高了 05/07 00:14
15F:推 Vincent0415: 两天後:为什麽本队都专打第一球 不蚕豆 选保送会扣 05/07 00:19
16F:→ Vincent0415: 薪水腻? 05/07 00:19
17F:推 pclemens: 我倒觉得是关键时刻很常看着球进来站着被三振 05/07 00:20
18F:推 skylove21: 龙猫带队 整队打击就毒成这样 没救 05/07 00:24
19F:推 jenqjia: 之前很爱打第一颗阿。没耗到球数结果也不好吧。现在改第 05/07 00:54
20F:→ jenqjia: 一颗都不打XD 05/07 00:54
21F:推 ji4mp6: 归类原因就是选球烂阿 不知道什麽时候该打什麽时候不打 05/07 00:55
22F:推 aganhog: 比起球棒控制什麽的,选球才一直是打不好的主因啊 05/07 02:08
23F:推 Arodz: 攻击的计画拟定真的有点问题 05/07 03:55
24F:→ bonin1413: 之前看有人分享本垒纪律好的没几个 94特别糟 05/07 06:03
25F:推 attdave: 如果第一球直球能够打得好,捕手自然不敢这麽配,问题不 05/07 06:53
26F:→ attdave: 在打不打而是选手的击球能力本身就有问题了 05/07 06:53
27F:推 attdave: 第一球攻击在本队并不少见,但能在第一球打出安打的机率 05/07 06:55
28F:→ attdave: 应该不高吧,这应该有数据可以查 05/07 06:55
29F:推 attdave: 击球品质下降,“多耗几球”的想法就会盘踞在选手跟教练 05/07 06:57
30F:→ attdave: 团的脑中 05/07 06:57
31F:推 attdave: 第一球打不打不光是打击策略问题,而要选手整体击球品质 05/07 07:00
32F:→ attdave: 的检视 05/07 07:00
33F:推 attdave: 今天的比赛是因为早早大幅落後,对方的配球自然就会增加 05/07 07:04
34F:→ attdave: 第一球投直球的比例来避免保送,刚好你又不打或是打不好 05/07 07:04
35F:→ attdave: ,对方自然更没理由不塞进来抢好球数 05/07 07:04
36F:推 kof9932: 头痛医头 脚痛医脚 05/07 08:01
37F:推 redtootoo: 主要是把握度很糟,所以打第一球也出局,不打第一球也 05/07 08:19
38F:→ redtootoo: 出局 05/07 08:19
39F:推 attdave: 被人家90球完封没有比较好不是吗 05/07 08:26
40F:推 attdave: 只要击球品质好,打第几球都可以,本队最大的问题是被要 05/07 08:38
41F:→ attdave: 求球棒控制,但每个人的动态视力都不同,有人看击球点比 05/07 08:38
42F:→ attdave: 较前面有人比较後面,每个人的挥棒速度也都不一样,但你 05/07 08:38
43F:→ attdave: 教练却要求大家都去当彭政闵,结果就会变成大家都不能做 05/07 08:38
44F:→ attdave: 自己,就算投手每球都给你红中直球你也不见得能有效击中 05/07 08:38
45F:→ attdave: 的 05/07 08:38
46F:推 attdave: 其实我真的不知道为什麽是球迷在讨论这些问题,不是我们 05/07 08:44
47F:→ attdave: 爱当键盘教练,我们真的没那麽闲,但教练的专业表现真的 05/07 08:44
48F:→ attdave: 说服不了大家,偶尔打我们脸大家还可以笑着道歉,但现在 05/07 08:44
49F:→ attdave: 已经快要到我们想道歉都找不到表单的地步了,如果教练没 05/07 08:44
50F:→ attdave: 有好方法,那就让选手自由挥击吧! 05/07 08:44
51F:→ chdc: 每个人特性不一样 结果整队策略长一样 那就是教练指令问题 05/07 09:11
52F:推 goldseed: 很像我打电动偷懒 统一设置XD 05/07 09:44
53F:推 sandiegopadr: 可悲的是龙瓜不是偷懒 而是他能力就到那边 05/07 10:10
54F:推 furret: 讨论也没用 他被炒鱿鱼前不会吸收这些意见 05/07 10:21
55F:推 wakuwaku: 一律等第一球,结果上垒率联盟最低 05/07 10:38
56F:推 alvis000: 一球死又是另一种文了 05/07 11:23
57F:→ BSman: 第一球要不要打也要看投手当天状况以及打者有没有锁定球路 05/07 12:16
58F:推 hsin0313: 改前三颗不打,至少耗三颗之後多投一颗就多赚一颗。三 05/07 12:22
59F:→ hsin0313: 振就算了。 05/07 12:22
60F:→ rafaelfala: 下次就会有一篇为什麽本队都只会打第一球? 05/07 13:32
61F:推 nike7014: 比起看第一球 选球才是更大的问题吧 从去年就是最少的 05/07 13:46
62F:→ nike7014: 四坏球 05/07 13:46
63F:推 chipnndale: 不能太自私 05/07 13:49
64F:推 brian9b3b: 这种史屍打线 什麽时候教练团会被动? 05/07 14:29
65F:推 alian719: 这队根本不是打第几球的问题,不是滚地就是鸟飞..第几 05/07 15:02
66F:→ alian719: 球有差吗?选球不用统一那麽好,也不用每个半局都花对 05/07 15:02
67F:→ alian719: 手15颗,但击球内容可以好点吗 05/07 15:02
68F:推 powermountai: 可能很久没抢状元了吧 也只能这样想 05/07 15:36
69F:→ RWA: 问就是眼球控制 05/07 17:18
70F:推 oliver81405: 因为我们打教就是没用的东西 拉进来 打出去 05/07 20:21
71F:→ jacky789: 问那位只会在休息室傻笑 情勒伤兵的人 05/07 21:15
72F:推 WoaVoa: 击球状况不好 选球也不行 就宁愿多等一球 05/08 07:54
73F:推 flykick: 不就因为之前常常让对手投手4球一局7球一局 05/08 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