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Comm 板


LINE

1.预算范围/考虑机种: Samsung S26 Ultra vivo X300 Ultra OPPO Find X9 Ultra 2.使用需求: 现役是Samsung S23 算幸运没有遇到绿线问题 但用到现在电池续航明显下滑很多 平常蛮常自己出去独旅 主要会拍风景、街景、夜景 偶尔拍一些影片纪录 其他使用就是滑社群、LINE、IG、看YouTube、追剧 游戏只有轻度,不太跑大作 所以效能不用一定要跑分最顶 但希望系统顺畅、续航好、拍照稳 夜景清晰度跟录影表现也希望有感升级 3.品牌喜好: 没有特别品牌偏好 目前用三星比较熟 但也不排斥换vivo或OPPO 4.补充说明: 会考虑Samsung S26 Ultra 主要是之前用三星用得比较习惯 系统稳定性、更新支援跟夜拍表现也比较有信任感 Find X9 Ultra则是看规格 相机、长焦跟电池感觉都蛮猛 尤其如果续航真的有明显提升 对我会很有吸引力 vivo X300 Ultra也是因为这几代vivo影像评价一直不错 尤其拍照风格跟夜景表现好像蛮多人推 比较犹豫的是OPPO跟vivo我都没有长期用过 不太确定系统顺不顺、通知稳不稳 还有拍照跟录影实际用起来会不会跟规格有落差 想问如果是从S23升级 比较在意续航、风景照、夜拍清晰度跟录影 这三台大家会怎麽选?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10.61.217.3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obileComm/M.1782315109.A.5BD.html ※ 编辑: KYRIEBOY (210.61.217.34 台湾), 06/24/2026 23:32:15
1F:推 psychohero : 618可以推s25u ,但现在不好说☺ 06/24 23:32
2F:→ VANNN : ONE UI对你来说重不重要...不重要就更换 06/24 23:48
3F:→ jasn4560 : 这篇文一定会很精彩 06/24 23:49
4F:推 RieX : 三星吧,拍照公认最强 06/24 23:53
5F:推 xiaoyao : S26Ultra 啊 06/25 00:08
6F:→ xiaoyao : 绿线不是问题。Pink Line绿线 by chichi8181 06/25 00:09
7F:推 nathan2000 : 有三星有Vivo、Oppp,典型的战文格式。 06/25 00:18
8F:推 saimeitetsu : 你只是23的话,X9就好了,除非很想要那个原生10X不 06/25 00:22
9F:→ saimeitetsu : 然溢价真的太高 06/25 00:22
10F:推 chanifa : https://i.mopix.cc/tzniVS.jpg 06/25 00:24
11F:→ BadGame : 小换大 去实际摸一下手感 06/25 00:25
12F:→ battlewind : S23是小萤幕吧 维持手感X300 居中X9 进阶X300P/X9P 06/25 00:41
13F:推 dfc489 : 当然是X9U 10X就要换10X 06/25 00:48
14F:→ dfc489 : 看成S23U... S23的话要系统换S26U 要拍照换X300U 06/25 00:51
15F:→ dfc489 : 要望远换X9U 06/25 00:51
16F:推 lwei781 : S25U? 06/25 02:45
17F:推 chanifa : https://i.mopix.cc/0Icv29.jpg 06/25 03:02
18F:→ chanifa : https://i.mopix.cc/nST2Lp.jpg 06/25 03:02
19F:推 chanifa : https://pse.is/9933jf 06/25 03:03
20F:推 chanifa : https://i.mopix.cc/dFzqO7.jpg 06/25 03:05
21F:推 chanifa : https://i.mopix.cc/NG4lLQ.jpg 06/25 03:08
22F:推 chanifa : https://i.mopix.cc/fpWWjd.jpg 06/25 03:10
23F:→ chanifa : 重贴一次怕你找不到 06/25 03:11
24F:→ chanifa : https://pse.is/9933jf 06/25 03:11
25F:推 Layase : 23u希望再战三年了 06/25 05:03
26F:嘘 Neomorph : #1dKRXuti (PC_Shopping) 06/25 05:54
27F:→ Neomorph : 电虾板被水桶的公关帐号之一 06/25 05:54
28F:推 NX9999 : 习惯ONE UI可能不行 06/25 06:51
29F:嘘 hTCU11 : 购机文早就被这种帐号滥用了 06/25 07:03
30F:→ hTCU11 : 电虾有在认真抓 06/25 07:03
31F:→ hTCU11 : 这个板喔,呵呵 06/25 07:03
32F:嘘 yuusan : 去年的s25不见了? 06/25 07:12
33F:推 gvmlve : 习惯三星UI,换其他可能会觉得不方便 06/25 07:14
34F:推 juin2500 : 我也是用s23u两年,电池续航有感下降,不过可以买 06/25 08:06
35F:→ juin2500 : 个行动电源顶着,再战三年! 06/25 08:06
36F:推 CheerWesley : 继续撑 至少明年再看 06/25 08:24
37F:推 gary7076 : s23u刚换s25u路过 06/25 08:55
38F:→ WOGEchidna : 小机换大机你应该先考虑手感和重量 06/25 08:55
39F:推 qaz31313524 : 御三家购机文 打开留言一看又有某人狂洗了 06/25 09:43
40F:→ jasn4560 : 没什麽不好啊 提供狂热"粉丝"表演的大平台 06/25 09:59
41F:→ jasn4560 : 没有这种"购机"发文 怎麽会有大场面看呢 06/25 09:59
42F:→ weed222 : 去原厂花两千换个电池不好吗 06/25 10:15
43F:推 gary8442 : X9U 10倍光学 06/25 10:33
44F:→ gary8442 : 屌打S23U的 06/25 10:34
45F:→ gary8442 : 没特别要求长焦多猛就基本款X300或X9 也不错了 06/25 10:38
46F:推 chanifa : https://i.mopix.cc/4jOgrg.jpg 06/25 10:39
47F:→ xiaoyao : VIVO OPPO Pro长焦就赢了,根本不需Ultra来碾压 06/25 10:48
48F:推 samzi : 23u去换电池了继续撑 06/25 10:59
49F:推 saico8023 : S23ultra跳来x9,全体验升级,毫不後悔 06/25 11:24
50F:推 HuSi87 : 中国机UI都一股廉价感用不下去 四不像的感觉 06/25 11:25
51F:推 jyunwei : 还好把开图关了,看起来都很正常 06/25 12:07
52F:推 CarelessWind: 300U那个镜头突起手感很差,加上快速开启相机设在下 06/25 12:19
53F:→ CarelessWind: 音量键上,单手一定会将广角镜头挡住,且会跟镜头环 06/25 12:19
54F:→ CarelessWind: 摩擦。习惯小手机操作後的感想 06/25 12:19
55F:→ jasn4560 : 有好有坏啦 三星那种镜头布局放在桌上超级跷跷板 06/25 12:21
56F:→ jasn4560 : 大浴霸的布局放桌上顶多上半部顶起来而已 06/25 12:21
57F:推 Tsukasayeo : 想撑到欧盟强制换电池的法规生效,但S24U从OneUI8 06/25 12:50
58F:→ Tsukasayeo : 之後就很耗电,昨晚睡前还有25%,到早上闹钟没响一 06/25 12:50
59F:→ Tsukasayeo : 看竟然被抽乾关机了 06/25 12:50
60F:→ VANNN : 楼上..你那个很不正常吧..S23U一个晚上1-3%耗电 06/25 13:30
61F:推 Tai9a : s23升级的话这3台其实都会有感升级吧,不过你有续 06/25 13:33
62F:→ Tai9a : 航和拍照需求的话就考虑OV这两家,这两家系统也蛮 06/25 13:33
63F:→ Tai9a : 流畅、更新也勤快,只是没办法像OneUI那样丰富的自 06/25 13:33
64F:→ Tai9a : 订性,我自己同时用三星和oppo没在用goodlock所以o 06/25 13:33
65F:→ Tai9a : ppo和三星的差异性更少。 06/25 13:33
66F:推 Tsukasayeo : 我也不知道,平常是没有到3%以下那麽省,网路开着 06/25 13:41
67F:→ Tsukasayeo : 一般一晚是6%左右,睡前看有25%还安全就没充电,看 06/25 13:41
68F:→ Tsukasayeo : 用电纪录他不知道干了什麽就断片了 06/25 13:41
69F:→ Tsukasayeo : https://i.meee.com.tw/Pn80hgH.jpg 06/25 13:41
70F:→ Tsukasayeo : 而且睡前我还设定排程自动开省电 06/25 13:42
71F:推 misuta27 : 借问S23+ 换夏普R11有升级感吗,着重相机部份 06/25 14:39
72F:→ battlewind : R11还没出啊 06/25 15:05
73F:嘘 psychohero : #1djl2B5o (MobileComm) 一年前拿s25 06/25 15:52
74F:嘘 psychohero : #1ekMda7K (MobileComm) 去年又拿索 06/25 15:52
75F:→ psychohero : 现在又拿s23 06/25 15:53
76F:嘘 psychohero : 哥 你根本不缺钱 随便换就好了 根本不需要板上推荐 06/25 15:54
77F:→ psychohero : 你 06/25 15:54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uyToge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