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indur (放开那只熊)
看板MobileComm
标题[购机] 万元内的入门手机 #急
时间Mon Jun 22 19:45:09 2026
预算范围/考虑机种:
空机万元内,越便宜越好,不绑约。
使用需求:
1.续航力好,希望能撑3年/拍照品质佳。
2.用途
YouTube Facebook PPT 网页小说 标签机APP 益智类游戏
3.尺寸希望是同Sony10iv的大小
品牌喜好:非中国牌子
各位板友好,希望能推荐一些适合3C白痴(本人)的手机
目前服役手机是Sony 10iv,快3年了
今天摔到导致萤幕漏液,换萤幕要4200元,乾脆换手机OAQ
(很喜欢10iv这种瘦长款手机….
先谢谢各位了
Ps没有备用机+漏液范围逐渐变大,恕我无法回覆Orz
--6/24更新後续--
感谢给出建议的版友大大们~
最终决定买SHARP WISH 5 ,我希望它很耐摔(?)
用的顺手会再买SENSE 系列(还是喜欢瘦长型的XD),到时候WISH就当备用机使用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59.115.134.1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obileComm/M.1782128711.A.895.html
1F:→ manbow77 : 保险牌是10V和10VII 跳过VI是因为三星晶片06/22 19:50
2F:→ manbow77 : V跟VI处理器一样但其它配置有略升级 使用感差不多06/22 19:51
3F:→ manbow77 : VII的整体升级幅度不大 所以我会推荐已经便宜的V06/22 19:52
4F:推 kutkin : 非中国牌子 笑笑06/22 19:59
5F:推 f396761440 : 夏普、三星A系列06/22 20:00
6F:推 Ahhhhaaaa : Sharp Aquos Sense9/1006/22 20:07
7F:推 ltytw : 三星A1x不晓得还有没有。最电子OO的那阶06/22 20:10
8F:推 kutkin : 如果你有这种顾虑 三星吧 至少维修方便06/22 20:15
9F:推 GTR34 : 10V应该买不到了吧 都过多久了...06/22 20:24
10F:推 Yoimiya : A56 A57买一买完事06/22 20:53
11F:→ justin332805: 与其去买全新电子垃圾三星A1X06/22 21:23
12F:→ justin332805: 不如去买二手前代A5X系列…06/22 21:23
13F:推 Kt51000 : a56,a57都不错06/22 21:40
14F:→ RAA1144557 : 有瘦长捡个二手5V吧06/22 21:40
15F:→ manbow77 : 10V网拍还有不少 捡个便宜当过渡用个一两年够本了06/22 23:01
16F:→ manbow77 : 至少楼主看起来好像蛮喜欢这系列 硬体需求也不高06/22 23:04
17F:→ manbow77 : 便宜过渡个一两代比较有感升级的规格出来後再换新06/22 23:05
18F:推 kutkin : 「鬼神续航',除了拍照像屎一样无缺点」06/22 23:17
19F:推 good5755 : pixel 9a06/22 23:51
20F:推 mvpdirk712 : sense10?06/23 00:04
21F:推 chanifa : 万元非中国机只能买2年前的打折手机了,或二手06/23 01:09
22F:推 chanifa : 笋牌a5x系列能不能撑三年还不好说,比op手机更重,06/23 01:13
23F:→ chanifa : 手机更大06/23 01:13
24F:推 c80352 : 去捡台 pixel 10a/9a,二手的都比他牌中阶好06/23 02:49
25F:→ kutkin : 中国机的萤幕比较耐摔 但你不要而已06/23 07:41
26F:推 kutkin : Sony 10iv 帐面规格比较好 但还是有人说摔破06/23 07:44
27F:→ Dcpp2015 : 不要中国机这个预算只能买一些中阶偏低价的,像是06/23 09:59
28F:→ Dcpp2015 : 楼上讲的三星A56这种的。06/23 09:59
29F:→ Dcpp2015 : 拍照能用但说好称不上。06/23 09:59
30F:推 godshibainu : 同样好奇 A56 A57 pixel 10a/9a 如果主要外送用就好06/23 10:58
31F:→ godshibainu : 那个性价比起来是目前最好选择呢 也不考虑中国机06/23 10:59
32F:推 kutkin : pixel 9a充电速度 有线18实测说有23、2506/23 11:06
33F:→ kutkin : 无线充电7.506/23 11:06
34F:推 kutkin : 充电速度跟萤幕亮度都偏弱06/23 11:09
35F:→ johnnyvose : 根本空集合 非中、三年、拍照好,还要万元内???06/23 11:16
36F:嘘 Annex : 空集合,做梦比较快06/23 12:04
38F:推 Ahhhhaaaa : sharp sense10都降到10490元了吧,高通7sGen3是台积06/23 12:30
39F:→ Ahhhhaaaa : 电4nm代工比三星耐用,还有记忆卡槽,还有usb 3.006/23 12:30
40F:推 stallings : 我上礼拜也在找一支应急用的便宜机06/23 14:43
41F:→ stallings : 本来是想等 Vivo X500 系列上市,再决定要买06/23 14:43
42F:→ stallings : 哪支旗舰机,但现役机突然病危,撑不下去了。06/23 14:43
43F:→ stallings : 本来想法是,这支应急机完全是额外的06/23 14:43
44F:→ stallings : 越便宜越好,减少损失06/23 14:43
45F:→ stallings : 但从 4000 开始看,看到一万多06/23 14:43
46F:→ stallings : 看来看去就没有吸引人的06/23 14:43
47F:→ stallings : 最後决定直接选 Poco F7 Ultra 结束这烦人的过程06/23 14:43
48F:→ stallings : 为了省点小钱忍受各种不佳体验是不值得的06/23 14:43
49F:→ stallings : F7 Ultra 感觉似乎是低价中相对比较优的,赌了。06/23 14:43
50F:→ stallings : 入手了几天,觉得好像还不错06/23 14:43
51F:→ stallings : 我似乎可以直接用他个两年06/23 14:43
52F:→ stallings : 而不只是把他当成应急机?观察看看。06/23 14:43
53F:→ justicebb : HTC(笑06/23 14:51
54F:推 fp737 : 8E的手机 用个5年应该问题不大 怕萤幕和电池罢了06/23 16:46
55F:→ fp737 : 再过5年 低阶机也追不到8E 或许中阶有机会跟上06/23 16:47
56F:推 thelmalin : MOTO?06/24 13:02
57F:推 rock0500 : Motorola手机业务卖给联想了,也是中国牌子06/24 15:01
※ 编辑: vindur (59.115.134.14 台湾), 06/24/2026 19:2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