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122771 (伊普西隆级乡民)
看板MobileComm
标题[购机] 高中生想买30K中高阶手机
时间Sat Jun 20 17:08:53 2026
1.预算范围/考虑机种: 30k以上 / iQOO 15
2.使用需求: 续航优、拍照强、拍影片、上网、追剧
3.品牌喜好: iQOO 15
4.补充说明:
越南姊姊的女儿今年考上北一女,很开心,答应买支新手机给女儿当奖励。
越南姊姊用 iPhone,本来也打算买 iPhone 给女儿,但女儿却指名想要 iQOO 15。
听说是看了 Dcard 上的一些心得分享,加上不想跟多数同学一样拿 iPhone,所以对这支特别有兴趣。
我跟姊姊其实都不太了解 iQOO 15,只是稍微看了一下规格,好像蛮有竞争力的。
想请问大家,这支手机值得买吗?实际使用上有没有什麽优缺点?另外还有什麽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
麻烦大家给点意见,感谢!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10.251.21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obileComm/M.1781946535.A.D6B.html
1F:→ ssshleo : 这只是游戏特化加强 但本人想买什麽最重要 06/20 17:10
她女儿的使用需求大致上以追剧、拍照和使用 IG 为主,游戏性能应该不是优先考量。
2F:推 issemn : 没有用唉凤不怕被排挤吗 06/20 17:12
据了解,也不是每个同学都拿 iPhone,只是实际比例有多少我不太清楚。
不用担心被排挤,不少同学也拿安着手机。
而且安卓手机传资料用 EasyShare 速度也很快。
3F:→ rgdiao : 好特别的女生 06/20 17:15
结果挑了一个我和越南姊姊都没听过的陌生品牌,所以我才上来问问大家的意见。
4F:推 good5755 : 台湾真的要买 小米系列可能好一点 06/20 17:17
越南姊姊比较属意买 iPhone,我则是推荐 vivo 或 OPPO。
不过这支手机毕竟是要当作送给女儿的奖励,所以还是会以女儿喜欢的品牌为主。
5F:→ good5755 : 主要是怕这台台湾卖太少 维修保固和周边都不足 06/20 17:18
6F:→ rgdiao : 资费是用4g吃到饱? 06/20 17:19
7F:→ rgdiao : 我没有要表达负面的意思 只是据我所知 女生大都拿 06/20 17:19
8F:→ rgdiao : i凤 06/20 17:20
9F:→ rgdiao : iqoo 是 vivo 子品牌 06/20 17:20
10F:推 kutkin : 小孩要15就15呀 06/20 17:21
11F:→ rgdiao : 啊对啦 带你越南姊姊女儿去三创vivo体验实机 06/20 17:21
12F:→ good5755 : 台湾买手机 苹果>三星>小米>谷歌=oppo>其他 06/20 17:21
13F:→ rgdiao : 看看她会不会喜欢 还可以另外在三创摸摸其它手机 06/20 17:22
14F:→ rgdiao : 看她(最)喜欢哪支 06/20 17:22
15F:→ rgdiao : 尤其如果她们住台北的话 06/20 17:23
16F:推 jason5678tw : 就让他买啊之後就会後悔了一辈子水果 06/20 17:23
她女儿的想法其实蛮成熟的,很多事情都有自己的判断,不是个傻孩子。
17F:→ wetor : 查一下是米系的 大电量不错 开箱文不少没什麽问题 06/20 17:23
18F:→ wetor : 手机就是喜欢就好,Nokia刚出n6也是很爱用了三四年 06/20 17:23
19F:推 Ralfchen0429: 建议先去摸实体机再决定 06/20 17:24
20F:→ rgdiao : 没错 06/20 17:24
21F:→ Ralfchen0429: 15岁女生满多先看外型,系统部份则要亲 06/20 17:25
22F:→ Ralfchen0429: 自体验才知道有没有符合自己的需求 06/20 17:25
对耶,而且她看了 Dcard 那篇手机介绍和使用心得文後,也觉得这支手机不错。
23F:→ NoneWolf : 希望果粉尊重孩子意见 06/20 17:26
24F:推 Ralfchen0429: 系统体验才是重点~可以跟姐姐女儿说 06/20 17:27
25F:→ Ralfchen0429: 如果姐姐女儿系统体验觉得可以就直接买 06/20 17:28
26F:→ rgdiao : 另外也可以参考网路上的评测 例如手机王跟比价王等 06/20 17:29
27F:→ wetor : 如果情绪价值拉满就是三创现场看附近配件买一买。 06/20 17:30
28F:→ wetor : 给我自选会两大阵营买一买 省点就找名店打电话看有 06/20 17:30
29F:→ wetor : 没有现货直接去现场拿 06/20 17:30
30F:推 issemn : 不是米系吧,,, 米系是poco和红米,iQOO是蓝厂的儿 06/20 17:31
31F:→ issemn : 子 06/20 17:31
32F:→ square4 : 用他们的说法,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06/20 17:35
34F:推 kutkin : 3万对大人没什麽 对小孩很有差 就听他的就好 06/20 17:38
35F:→ kutkin : 反正3年3万 其他自己想办法 06/20 17:38
看看三年後有没有机会考上四大,到时候再来另外发一篇购机文。
36F:推 SaveLoad : iqoo什麽时候变成米系?iqoo是vivo的子品牌,对标小 06/20 17:38
37F:→ SaveLoad : 米的红米和poco,以及oppo的realme,这些子品牌和主 06/20 17:38
38F:→ SaveLoad : 品牌的主要差异在於拍照短板 06/20 17:38
39F:→ kisia : 有30K可以优先考虑哀凤17 06/20 17:40
40F:→ pf775 : 学生拿苹果比较有面子吧 06/20 17:40
感觉 iQOO 的独特性比较高,不像其他品牌那麽容易外型撞机。
41F:推 Zeewa : 你根本不是来问的 你只是想听到大家说iQOO超棒超好 06/20 17:40
42F:→ kisia : iqoo15就是游戏特化机 06/20 17:40
43F:→ Zeewa : 她女儿超棒超聪明超有眼光又不盲从 独立思考选神机 06/20 17:41
44F:→ Freedombom : 去现场看看比较重要+1 06/20 17:41
45F:→ Freedombom : 没有玩游戏感觉不需要这牌子 06/20 17:41
46F:→ Zeewa : 既成熟又懂事有判断又不傻 选的必然是最好的 06/20 17:41
47F:→ Zeewa : iQOO就是神机 再问就是对USER的不尊重 快买 结案 06/20 17:42
48F:→ Freedombom : 拍照强 vivo oppo 06/20 17:44
49F:→ Freedombom : 拍影片 iphone 06/20 17:44
50F:→ Freedombom : 没玩游戏感觉怎麽排都排不到这牌子@@ 06/20 17:44
51F:→ battlewind : 选这只基本上没什麽问题 水桶机各方面都算均衡 06/20 17:44
52F:推 lemondog : 相信北一女的判断 06/20 17:44
53F:→ battlewind : 说他游戏特化 但拍照水准也不错 06/20 17:45
54F:推 issemn : 越看越觉得只是想听大家称赞女儿 所以我一律回答唉 06/20 17:47
55F:→ issemn : 凤 06/20 17:47
56F:推 a120463 : 买陆版就好了,便宜 06/20 17:47
57F:推 saico8023 : 钱不是你出也不是你小孩,小孩喜欢就直接买给她 06/20 17:51
58F:推 sirins : 东南亚的蛮多喜欢vivo的,如果又有玩游戏 06/20 17:56
59F:→ sirins : 别看小女生,这些学生玩原神这类的也不少 06/20 17:56
60F:→ sirins : 更别说现在各家都可以强兼airdrop 06/20 17:57
我认识的东南亚朋友都比较偏爱 iPhone。
但这篇的主角是台越二代,所以还是"台女"啦。
61F:推 good5755 : 我记得越南很多人买三星? 06/20 18:06
62F:推 gaiaesque : 小孩喜欢就好 挑她要的 06/20 18:18
63F:→ DIVIS : 要特别买HONOR Magic 8 Pro阿 06/20 18:19
64F:推 Anthonypapa : 要拍照不如考虑x300pro,而且现在也可以跟iphone对 06/20 18:21
65F:→ Anthonypapa : 传照片了 06/20 18:21
66F:推 tommy123310 : iqoo有支援airdrop了吗 我觉得蛮重要的 出去玩照片 06/20 18:22
67F:→ tommy123310 : 什麽的 06/20 18:22
68F:→ tommy123310 : 成年人是没差 小朋友社交圈有时候就比较幼稚点 06/20 18:23
69F:推 sistar5566 : 孩子有自己的想法 就依照孩子吧 她会摸索出自己心得 06/20 18:23
70F:→ payneblue : 小孩指定就买吧 需要问什麽吗…..不然是要硬塞给他 06/20 18:28
71F:→ payneblue : 不想要的iPhone 吗 06/20 18:28
72F:→ jerryz2005 : 30k预算,oppo find x9pro旗舰不买吗? 06/20 18:29
73F:推 evanade : 使用率少下课打电动这选择还算合理,毕业再换机 06/20 18:31
74F:→ jay920314 : 请她查好资讯尊重就好 最好购买管道也自己挑 06/20 18:31
75F:→ SHENG2014 : 直接给iphone钱,让她挑喜欢买不就好 06/20 18:34
76F:→ miniUU : 说好之後想换就是自己存钱换了 06/20 18:35
77F:→ BadGame : iQOO 15 = 护眼水桶机 06/20 18:45
78F:→ jasn4560 : 管他有没有甚麽优缺点 挑礼物还要被管 = =? 06/20 18:52
79F:→ jasn4560 : 都高中生了 对自己的选择负责 不难吧 06/20 18:53
80F:推 trtcool : 互传档案啥的不用太担心 不是每个高中生都有从众焦 06/20 18:55
81F:→ trtcool : 虑 对他们来说云端硬碟也能用到飞起 好的效能面对大 06/20 18:55
82F:→ trtcool : 量课业也是有用的 06/20 18:55
83F:推 a3619453 : 开心就好,後悔也是他自己的事 06/20 19:00
84F:推 xinrai : IQOO15使用三四个月了,不玩游戏不是很推,玩游戏 06/20 19:06
85F:→ xinrai : 要当主力机也不推,只推荐有主力机需要游戏机的买 06/20 19:06
终於有机主现身分享使用心得了。
86F:推 hilo41 : 就买给她啊!反正到时後悔想换iPhone 也是她自己的 06/20 19:06
87F:→ hilo41 : 问题就别理她。就是要被教育过才知道女生圈iPhone 06/20 19:06
88F:→ hilo41 : 才是真理 06/20 19:06
89F:→ xinrai : 保固是VIVO旗下应该不是什麽问题,再差也比三星好 06/20 19:06
90F:→ xinrai : 拍照VIVO,算法也没下放,追剧萤幕苹果也是三星的 06/20 19:08
91F:→ xinrai : ,真心推荐不如直接买苹果,高大上 06/20 19:08
92F:推 abc1494 : 就是vivo的手机用起来觉得蛮好用的 06/20 19:11
93F:推 Xperia : 讲不出缺点只好讲销量,那vivo之前是中国第一大品 06/20 19:15
94F:→ Xperia : 牌时你怎麽不说? 06/20 19:15
95F:→ Xperia : 看看一堆人买低规高卖的华为,群众的眼睛怎可能是 06/20 19:18
96F:→ Xperia : 雪亮的? 06/20 19:18
97F:推 mikeeeee : x300pro 06/20 19:30
98F:→ asdfqwer63 : 还是买iphone吧 06/20 19:31
99F:→ KudanAkito : 小孩有想法就买啊 这性价比还行吧 06/20 19:44
100F:推 leejones : iqoo台版这价格,我宁愿京东启动。 06/20 19:49
101F:推 NekomataOkay: 买两支 06/20 19:54
102F:推 f396761440 : 能上北一女很聪明买手机也 06/20 20:06
103F:→ f396761440 : 做过功课明白自己要什麽 06/20 20:06
104F:→ f396761440 : 在台湾这手机性能顶强、拍照优 06/20 20:06
105F:→ f396761440 : 再加上vivo售後跟保固选的没问题 06/20 20:06
106F:推 pter2 : 优缺点跟注意的地方 怎麽大家吵些有的没的 哈 06/20 20:10
107F:→ ffaatt : 好像在中国卖不错 06/20 20:17
108F:→ fym68 : 买哀凤不好吗 06/20 20:22
109F:推 kristian : 其实po个ig随便哪支手机都差不多啦 06/20 20:22
110F:→ ckf978 : 喜欢就买,用了就知道了 06/20 20:22
111F:→ ckf978 : 不过在台湾这只是偏盘就是了 06/20 20:22
112F:推 Sougetu : 规格很强啊,8E5、16RAM、续航力在gsmarena也顶尖 06/20 20:25
113F:推 duke791110 : 小朋友挑好就买啊 06/20 20:27
114F:推 qaz31313524 : 超好笑留言一堆果粉说苹果才是真理 06/20 20:42
115F:→ qaz31313524 : 现在有AirDrop跟快速分享互联 拿拍照更好游戏性能更 06/20 20:42
116F:→ qaz31313524 : 强的手机还要被鄙视也太奇怪 06/20 20:42
117F:→ qaz31313524 : 人家能上北一女 也不是因为拿苹果才上的阿XD 06/20 20:43
118F:→ qaz31313524 : 不过如果女生喜欢自拍的话 我比较建议x300pro 拍出 06/20 20:44
119F:→ qaz31313524 : 来比iqoo强~ 06/20 20:44
120F:→ commandoEX : 有爱能克服一切障碍,小孩自己想好了预算没问题我 06/20 20:49
121F:→ commandoEX : 觉得就给她,不过现在小孩起手30k 真羡慕,当年我 06/20 20:49
122F:→ commandoEX : 爸给我的是6k的 06/20 20:49
123F:推 aCCQ : 奖励这东西目的不就是让她爽吗 那怎爽怎麽来啊 06/20 20:59
124F:→ aCCQ : 价钱可以负担 就给她她想要的阿 奖励不就这回事 06/20 20:59
125F:→ aCCQ : 又不是在帮自己挑奖励 考虑那麽多多扫她的兴 06/20 21:00
126F:推 drexlerking : 唉凤18开始没直上最顶规阔摺的都是直立机穷逼仔XD 06/20 21:17
127F:→ drexlerking : 还在那尊爵不凡 06/20 21:17
128F:推 loveran : 看需求 ov牌 或17TP吧 06/20 21:24
129F:推 freshego : 因为没拿iphone被排挤 那是排挤的人有问题吧... 06/20 21:24
130F:推 drexlerking : IQOO 15空机现价26490,以它规格还行啊,股市都4.5 06/20 21:26
131F:→ drexlerking : 万了直接买一买不就好了揪结阿 06/20 21:26
132F:→ drexlerking : 楼上说得对阿,反正从18开始但凡拿直立机哀凤的都 06/20 21:27
133F:→ drexlerking : 装B穷逼仔喔XD 06/20 21:27
134F:推 cityport : 不在意同侪压力的小孩,会选择自己喜欢的 06/20 21:31
135F:推 drexlerking : IQOO 15规格/价格,大概就F8U跟17TP更划算些吧,但 06/20 21:32
136F:→ drexlerking : 小孩喜欢最重要吧 06/20 21:32
137F:推 Lukerr : iQOO 15少拍照多游戏的话可以买 06/20 21:34
138F:→ cityport : 青春期孩子有时会特立独行,大家都拿iPhone她偏不要 06/20 21:34
139F:推 drexlerking : 都指明了要15了还要被质疑,这些所谓的大人阿... 06/20 21:36
140F:→ drexlerking : 实在是有够机机歪歪,是26490元又不是264900元 06/20 21:38
141F:→ s5092141231 : iQOO15玩游戏来说没问题,通讯行价格25K左右也不算 06/20 21:39
142F:→ s5092141231 : 太差。反正本人想要,带去三创摸一圈喜欢就可以买 06/20 21:39
143F:→ s5092141231 : 但拍照为主不打游戏的话真的买vivo表现比较好就是 06/20 21:39
144F:推 cplusplus426: 买iPhone 不要搞笑买这鸟牌 06/20 21:40
145F:推 Ralfchen0429: 觉得拿苹果比较优越的人...,重新看一下 06/20 21:41
146F:推 drexlerking : 买唉凤阔摺,不要买直立机,太穷逼 06/20 21:41
147F:推 xinrai : 不是果粉没买过苹果手机,等苹果能LINE多开才会考 06/20 21:41
148F:→ xinrai : 虑,只想带一只手机出门兼顾工作才用安卓。实际上 06/20 21:41
149F:→ xinrai : 中国机都是按墙内规格去做的,出墙後也没有销量大 06/20 21:41
150F:→ xinrai : 到积极的做墙外适配,用起来比不上苹果三星也是事 06/20 21:41
151F:→ xinrai : 实。就拿通知来说,我自己把常用APP後台常驻、电量 06/20 21:41
152F:→ xinrai : 无限制的情况下IQOO15还是常常漏通知,LINE可能30 06/20 21:41
153F:→ xinrai : 分钟後突然跳通知,看了发现是30分钟前的讯息,或 06/20 21:41
154F:→ xinrai : 是手机重开後电话跳出来有3通未接电话等等。手机也 06/20 21:41
155F:→ xinrai : 不支持显示秒数,要显示秒数要去挑主题,主题也不 06/20 21:41
156F:→ xinrai : 是适配手机语言而是全英文。当主力机真不如苹果 06/20 21:41
157F:→ Ralfchen0429: 内文好吗?苹果都出几代了还有人把它 06/20 21:42
158F:→ Ralfchen0429: 当作是奢侈品... 06/20 21:42
159F:→ Ralfchen0429: 许多苹果用户不想跳安卓主因是系统黏 06/20 21:43
160F:→ Ralfchen0429: 着度又不是硬体规格... 06/20 21:43
161F:→ Ralfchen0429: 最可笑的是没拿苹果会被排挤? 06/20 21:44
162F:→ Ralfchen0429: 奇怪了?那些搞排挤的人都没问题吗? 06/20 21:45
163F:→ Ralfchen0429: 无脑推也得拿出「具有优势」特点反驳 06/20 21:46
164F:→ Ralfchen0429: 拿苹果就是潮?多问一下苹果死忠用户 06/20 21:47
165F:推 drexlerking : 楼上所以喜闻苹果阔摺8万起,筛掉些直立穷逼仔,现 06/20 21:47
166F:→ drexlerking : 主席一堆阿楼阿都拿哀凤 06/20 21:47
167F:→ Ralfchen0429: 为何不跳原因吧... 06/20 21:47
168F:→ drexlerking : 瓦楼阿 06/20 21:48
169F:→ drexlerking : 通常整体身家跟一支手机价格越接近的,越会觉得哀 06/20 21:49
170F:→ drexlerking : 凤尊爵不凡吧XD 06/20 21:49
171F:嘘 Ralfchen0429: 尊爵非凡?都出到17代还有人说... 06/20 21:51
172F:推 drexlerking : 反正18还始就有阔摺能筛掉了,好消息 06/20 21:52
173F:→ drexlerking : 开始 06/20 21:52
174F:嘘 Ralfchen0429: 要不要镶金或镶钻增填高贵气质? 06/20 21:53
175F:→ Ralfchen0429: 一般人装犀牛盾、空压壳看起来有比较 06/20 21:54
176F:→ Ralfchen0429: 贵吗? 06/20 21:54
177F:推 nakaru : 你只要让她理解,自己做的决定,要自己承担就好 06/20 21:59
178F:→ ssshleo : 就是一只手机要承担什麽XD 06/20 22:03
179F:推 drexlerking : 对阿要承担啥,卖了换别支不就好了 06/20 22:09
180F:推 Ralfchen0429: 用不习惯卖掉就好了啊?很难处理吗? 06/20 22:10
181F:→ Ralfchen0429: 人家只是想看大家的看法,偏偏就有一些 06/20 22:11
182F:→ Ralfchen0429: 带有「不正确思维」影响原PO判断叙述... 06/20 22:12
183F:→ Ralfchen0429: 都出到17代了可以停止好吗? 06/20 22:13
184F:→ Ralfchen0429: 又不是只有苹果涨价... 06/20 22:13
185F:推 Ralfchen0429: 现在外劳拿苹果也不会觉得尊爵不凡... 06/20 22:15
186F:→ Ralfchen0429: 人家也只是默默使用也不会四处炫耀 06/20 22:15
187F:→ Ralfchen0429: 更不会出现像小学生那样搞排挤 06/20 22:16
188F:推 doomsday0728: 考北一女 当然自己选 带去实体店摸一圈买一买 06/20 22:24
189F:推 AbianMa19 : 反正以後也会改成iPhone 06/20 22:38
※ 编辑: b122771 (101.10.251.217 台湾), 06/20/2026 22:55:26
190F:→ info1994 : 可以啦 但建议还是需要买一台ipad 06/20 23:12
191F:→ info1994 : 以後上课还是会需要ipad 手机其实没那麽重要反正云 06/20 23:13
192F:→ info1994 : 端很发达 06/20 23:13
193F:推 Goodlife : 捏一下买16 pro max。 06/20 23:19
194F:推 freshego : 真的是一堆用手机用出优越感的...XD 06/20 23:32
195F:→ tseng680723 : 看d卡推荐?那不是广告文吗XDDD 06/20 23:35
196F:推 reborn6229 : 笑死iqoo是米系 06/20 23:42
197F:推 HuSi87 : 可以远离会因为手机排挤的人 在我看来是好事啦 肤浅 06/20 23:55
198F:→ HuSi87 : 至极 只会跟风 但说真的中国机还是不要买吧 看到墙 06/20 23:55
199F:→ HuSi87 : 内价差会哭出来 06/20 23:55
200F:推 HuSi87 : 光是在学校用手机识人这点 就能知道这社会还是脑残 06/20 23:57
201F:→ HuSi87 : 占多数了 06/20 23:57
202F:嘘 EsoogM : 红明显,喜欢就买啊 06/21 00:13
203F:→ EsoogM : 不过请对3C和高中生不熟的路人长辈们注意 06/21 00:13
204F:→ EsoogM : 这个不爱iphone的女高中生绝对不是常态 06/21 00:13
205F:→ EsoogM : 买礼物时不建议参考此篇文章 06/21 00:13
206F:推 ryanpeace33 : 人家女高中生想买什麽就买什麽,来这问中年大叔是 06/21 00:21
207F:→ ryanpeace33 : 不是搞错了什麽 06/21 00:21
208F:推 saiboos : iphone 用到大学毕业没问题 06/21 00:27
209F:推 p40403 : IG不管是看Reels还是限动都还是苹果优化好 06/21 00:30
210F:推 rock0807 : 现在手机 旗舰的都是顺用 真的没什麽差异 她想买 06/21 00:34
211F:→ rock0807 : 那只就那只 06/21 00:34
212F:推 waterlemon : 北一女了,好好培养,不要太早被男生骗走就好 06/21 00:42
213F:嘘 chanifa : 这个版本来就没几个懂手机或是真心推荐的,看看几 06/21 01:00
214F:→ chanifa : 个问机问下面都推甚麽东西就知道了。 06/21 01:00
215F:推 chanifa : 尤其几个无视需求乱推某牌的粉丝 06/21 01:05
216F:→ qss05 : 那应该x9pro才是最首选吧,续航跟人像都前段班,iqoo 06/21 01:06
217F:→ qss05 : 太偏游戏,相机本身硬体就输不少了,游戏又不是主轴, 06/21 01:06
218F:→ qss05 : 不在意同侪的话,x9系列我认识的女生朋友都说他同事 06/21 01:06
219F:→ qss05 : 狂推 06/21 01:06
220F:→ qss05 : 但x9pro是不是不卖了?网购好像都没看到 06/21 01:07
221F:推 Andy7577272 : 要拍照还是挑vivo吧,iQoo主打电竞 06/21 01:44
222F:嘘 hitsukiaoi : a一下 你会不知道iQOO? 很叶 06/21 02:08
223F:推 fmdlUT : 可能拿了过1年就想换iphone 了,女生圈子的压力和 06/21 02:09
224F:→ fmdlUT : 影响力是很可怕的 06/21 02:09
225F:→ gbcboy2002 : 萤幕好像是三星的 06/21 02:37
226F:→ jimhall : 业的蛮自然的 ai推荐的策略吗?哪个ai? 06/21 03:01
227F:推 dragon70702 : 我也是机主之一,老实说拍照没很强但也算有水准了 06/21 04:08
228F:→ dragon70702 : ,其他方面都很好,萤幕是我目前看过户外亮度最亮 06/21 04:08
229F:→ dragon70702 : 的,保固是吃vivo的也不用担心,记得买来保护贴不 06/21 04:08
230F:→ dragon70702 : 要撕那层膜,有抗反光的效果 06/21 04:08
231F:→ tldn : 他的录影是不是怪怪的,颜色很红..... 06/21 06:17
232F:→ kichitai : 中国手机都会自动安装一些有的没的..... 06/21 06:45
233F:→ kouta : 真爱用中国手机 06/21 07:25
234F:推 p1227426 : 又不是所有的女生买苹果 06/21 07:51
235F:推 podoioco : 我家四个女生,就一个用苹果XD 06/21 08:21
236F:→ kristian : 都没有人觉得所谓的“越南姐姐”有点奇怪吗? 06/21 08:46
237F:推 yuusan : 尊重北一女的想法 06/21 08:50
238F:推 joefaq : 不用iPhone会後悔的 06/21 09:17
239F:嘘 SaberMyWifi : 越南姊姊?所以你也越南人?a你ID过往发言不像阿? 06/21 09:34
240F:推 ihl123456 : 女生一律建议iPhone後续会少很多麻烦 06/21 09:36
241F:推 wby0122 : 小孩喜欢比较重要 06/21 09:41
242F:嘘 SilverFocus : 最後还是会换哎凤啦! 06/21 10:06
243F:推 natsumeaya : 如果在北部,建议找一天直接带她去三创玩,反正opp 06/21 10:50
244F:→ natsumeaya : o vivo iqoo 那些所以牌子都有,直接玩最准,搞不 06/21 10:50
245F:→ natsumeaya : 好现场摸过会有别的想法 06/21 10:50
246F:推 enpin : 反正现在放暑假,找一天去三创逛看实机,反正德谊, 06/21 11:01
247F:→ enpin : vivo,oppo,三星都在1楼,去看实机玩实机,要买哪 06/21 11:01
248F:→ enpin : 支到时再说,,反正地标,米可都在对面,XDDD , 06/21 11:01
249F:→ enpin : 苹果可以去101直营买顺便逛街吃东西,XDDD 06/21 11:01
250F:嘘 kf0916 : iqoo缺业绩罗 06/21 11:09
251F:推 wed1979 : iqoo=vivo子品牌,oppo则有oneplus跟realme两个子品 06/21 11:11
252F:→ wed1979 : 牌,poco是红米的国际牌,红米则是小米的子品牌,华 06/21 11:11
253F:→ wed1979 : 为的子品牌叫荣耀,oppo跟vivo曾经的爸爸叫步步高 06/21 11:11
254F:推 fishweija : 好用啊 没啥缺点 内行 06/21 11:19
255F:推 fishweija : 问其他人都不准 我有买来用了 确实不错 06/21 11:21
256F:推 avmm9898 : iqoo没什麽人用 遇到问题要自己研究 06/21 11:26
257F:→ battlewind : 潜在买家是个会自己做功课的年轻人... 06/21 12:00
258F:推 hibemi776 : 游戏特化,啊现在中吹又上线了啊,我们可是不接受 06/21 12:00
259F:→ hibemi776 : 抽机检测的 06/21 12:00
260F:推 s78513221 : 人家大横评所谓的iPhone强无敌是ProMax 06/21 13:01
261F:推 AceClown : iqoo 15最大的优点是散热,玩原神、崩铁画质全开帧 06/21 13:13
262F:→ AceClown : 数都很稳定温度也不烫,长时间看yt发热和耗电量也都 06/21 13:13
263F:→ AceClown : 不错,萤幕屌打poco啊 06/21 13:13
264F:推 LoveMakeLove: 建议买iPhone 17 安全牌 06/21 13:13
265F:→ AceClown : 拍照跟录影就普普,比不上安卓其他旗舰机 06/21 13:14
266F:→ AceClown : 如果重拍照跟ig又要安卓的话,应该买oppo或vivo的影 06/21 13:17
267F:→ AceClown : 象旗舰 06/21 13:17
268F:→ firmusic : 内文就说不要iPhone了还一堆人推iPhone在干嘛? 06/21 13:19
269F:→ aika5512308 : 先去体验录影啊,我觉得输其他品牌 06/21 13:22
270F:→ fishfi : 他喜欢什麽买什麽 06/21 14:44
271F:推 direct : IQOO就是VIVO的子牌,没什麽问题 06/21 14:47
272F:→ direct : 作业系统都一样 06/21 14:47
273F:→ direct : 在台湾的问题是价格太盘了 06/21 14:49
274F:推 Fate1095 : 他自己要用的都选了iQOO 15还有什麽好说的,不然你用 06/21 15:41
275F:→ Fate1095 : i17洗她单她会比较开心吗 06/21 15:42
276F:嘘 MoonCode : 相信北一女 06/21 17:32
277F:嘘 omega0210 : 一堆键盘家长在那边出馊主意,有预算就买小孩喜欢 06/21 17:41
278F:→ omega0210 : 的就好,在那边喊什麽,脑袋里只有苹果,可悲 06/21 17:41
279F:推 bobboy8755 : 可以发现有些果粉很急呢 06/21 17:43
280F:推 yinaser : 东西没问题小孩子喜欢就好干嘛强塞自己意识洗脑 06/21 18:30
281F:推 lolicat : 都指名了就买啊 问那麽多干嘛 06/21 18:45
282F:嘘 JamesJustice: ya叶页烨 06/21 18:46
283F:推 merkx051 : 女高中生要用什麽手机来这边问大叔们要干嘛 06/21 18:56
284F:推 nike1789 : 问越南女孩上北一女可以加分吗 06/21 19:31
285F:推 pmes9866 : 人家北一女要的是iqoo 一堆阿北偏要推苹果XDD 06/21 19:50
286F:推 xluds24805 : 用手机也能优越感,用 macbook 的人怎麽就不说可能 06/21 20:26
287F:→ xluds24805 : 会被排挤xd 06/21 20:26
288F:→ tedcat : vivo很好 没问题 06/21 21:42
289F:推 ffaatt : 建议25k左右可买 06/21 22:14
290F:推 missin : 台湾iQOO价格很盘 不如买VIVO X300/ X300 pro 06/21 22:28
291F:→ abc0922001 : 不想跟大多数人一样,那不就我吗 06/21 22:53
292F:→ bu17 : 不打游戏不要买游戏机吧 06/21 22:55
293F:推 symeng : 推X300或X300P,X300U不清楚,可参考他人心得 06/21 23:57
294F:推 a123274 : 人家是北一女,想要什麽就买什麽给她! 06/22 00:07
295F:→ lwei781 : 拍照乖乖买 Vivo 本家 X系 大杯以上 06/22 00:37
296F:推 lwei781 : X300 Pro 合理很多,或是 X9 pro 06/22 00:39
297F:推 lwei781 : 要 Pro Max 就可以看两台 Ultra 了 06/22 00:41
298F:→ lwei781 : 那状况下 米系 的 前一代和当代 Ultra 也可以看看 06/22 00:41
299F:推 sid3 : 看起来她就是要与众不同 06/22 02:21
300F:推 gary8442 : 拍照推Oppo Find X9 Ultra 或 Vivo X300 Ultra 06/22 02:55
301F:→ gary8442 : 预算要多捏一下 为了拍照就直上吧 不重视拍照那就I 06/22 02:56
302F:→ gary8442 : QOO 很ok 06/22 02:56
303F:→ ctes940008 : 想买什麽就没什麽啊,不就一只手机吗?捷运上旁边 06/22 05:34
304F:→ ctes940008 : 的路人问说哪只手机好不好用也要来发一篇吗? 06/22 05:34
305F:推 luludream : 主要还是配件少 不好维修 06/22 07:51
306F:推 griphix : 钱是她妈出的,她妈高兴买就好,别吵 06/22 08:13
307F:推 fishweija : iqqo15拍照其实很好用了,没这麽差 06/22 08:16
308F:推 asdf70044 : 她喜欢就买给她 06/22 08:39
310F:推 CriminalCAO : 竟然有高中女生不拿哀凤? 06/22 10:19
311F:推 xoy : 小孩有主见就让她经历自己选择的结果,这样不是很 06/22 10:30
312F:→ xoy : 好吗?如果照乡民说的选以後用起来不如她的意是要 06/22 10:30
313F:→ xoy : 乡民去哄小孩? 06/22 10:30
314F:→ bnn : 他的问题好像是没听过的杂鱼还要花30k干嘛不买爱凤 06/22 11:18
315F:→ bnn : 出钱金主心痛了於是跑上来问 假设不是叶配自演的话 06/22 11:19
316F:→ bnn : 实际上金主愿意把预算编好给小孩 想买啥他自己决定 06/22 11:21
317F:→ bnn : 反正就被坑或怎样的自己负责呗 06/22 11:22
318F:推 kanding255 : 就这只吧 有自己想法她也做了很多功课吧 我觉得很 06/22 11:39
319F:→ kanding255 : 好 06/22 11:39
320F:推 tubjiksl : 要实际上手才知道 06/22 12:12
321F:→ acergame5 : 北一买这只实在不符身分地位 06/22 12:12
322F:推 wasula : 都能上北一女了,相信他的选择就好 06/22 12:37
323F:→ Flyroach : iqoo15用後感是游戏性能没想像中好,拍照没想像中差 06/22 15:44
324F:推 qwer880506 : 是卖多差又来洗广告喔 整天买水军不如降价实在啦 06/22 18:32
325F:推 wen0727 : Vivo不错 X300FE 高中生用的话也ok 06/22 18:40
326F:→ wen0727 : 我家人刚从远传续约一只 最近好像也有做活动 可看 06/22 18:40
327F:→ wen0727 : 看 06/22 18:41
328F:推 A1pha : 就给他他想要的。这是心理价值,不是物理价值。 06/22 19:58
329F:→ A1pha : 他以後觉得不好用,自己就会知道要检讨,为什麽当初 06/22 19:59
330F:→ A1pha : 选这个,错在哪。 06/22 19:59
331F:→ A1pha : 这样他的判断才会进步。 06/22 19:59
332F:→ blackrays : 女生会想拿电竞机 蛮特别的 06/22 20:09
333F:推 gary8442 : 选Poco F8 Ultra 16/512G 8EliteGen5如何!?跟IQO 06/22 21:37
334F:→ gary8442 : O比哪个cp值高 06/22 21:37
335F:嘘 yahappy4u : 中国品牌不行啦,三星又有绿线危机,只剩苹果了 06/23 04:01
336F:→ jjjj222 : 安卓缺点很多啊, 但是人家都指名了有啥好问的 06/23 04:34
337F:→ jjjj222 : 问了好又怎样? 不好又怎样? 06/23 04:35
338F:推 SaChiA5566 : iqoo就vivo的子品牌 06/23 07:22
339F:推 n7555235 : 哇,我现在才知道果粉连阅读能力都有问题了吗? 06/23 09:02
340F:→ stand5566 : 这样的文居然会爆 06/23 10:40
341F:推 debris : 能上北一女的不用担心吧 喜欢什麽买什麽 後悔了也 06/23 16:56
342F:→ debris : 能为自己的选择负责 06/23 16:56
343F:推 bery : 高中生手机还比我贵啊…… 06/24 08:40
344F:→ Secret69 : 越南姐姐是三小?你也是越南人吗?这什麽中文用法= 06/24 14:07
345F:→ Secret69 : =假设是真的,买啥是他们母女共同讨论的结果,感觉 06/24 14:07
346F:→ Secret69 : 没什麽好干涉的 06/24 14:07
347F:推 tinybunny : 这牌少见 在台湾用建议买台版有支援的机款,维修支 06/24 18:37
348F:→ tinybunny : 援电信都方便 06/24 18:37
349F:→ tinybunny : 日本现在很流行GOOGLE 10 ,PRO版还有送GEMINI 1年 06/24 18:39
350F:→ tinybunny : 份全家人都能用 06/24 18:39
351F:推 jin062900 : Dcard害人不浅 06/25 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