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ngandqueen (有家人的家才是家)
看板MobileComm
标题Re: [问题] 厂商询问装设基地台请益
时间Fri Jun 19 13:33:44 2026
多年前我也是跟远传反应收讯问题
後来就有技师与我讨论基地台的装设
我家位於市郊较偏僻位置
外面收讯良好但进到屋子就不稳定会断讯
後来跟他们讨论装了基地台
主机大概一个控电箱大概60cm휴0cm
可能更小,没实际量过
因为属於社区型无尾巷我们在最後一间
所以在铁皮两侧装了两支天线
天线大概A4大小,厚大概1.5-2cm
巧妙的安装在铁皮前後两侧
看的到但绝多数人猜不到是什麽
工程人员说方圆500m收讯都会稳定
每个月公司都有补助电费没有门号
可能不够大支吧XD
不过去年有打电话来问能否给他们在屋顶正上方直接装大支的
我们还是拒绝了,怕邻居想太多
现在我家这边只有远传稳定
亲戚们其他的电信来收讯还是一样差
都要出去讲电话
但後来台湾大哥大也有打电话问是否也可以来我们这边装,我们也回绝了
因为我家都是远传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9.10.0.8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obileComm/M.1781847226.A.8C0.html
1F:推 love7757627 : 装的应该是Small cell06/19 14:16
2F:推 daye2012 : 小细胞基地台06/19 14:29
※ 编辑: kingandqueen (39.10.0.82 台湾), 06/19/2026 16:13:10
3F:推 issemn : 原来装不够大支会没补助喔,,,, 06/19 16:54
4F:推 HOTBIRD : 电费补助?起码包全家用电吧,才几千 06/19 20:34
5F:→ max1147 : 大只的一个月好几万 房贷都有了 06/19 23:46
6F:推 abc12000 : 现在家里有WIFI的话应该没有什麽问题吧?跑vowifi 06/20 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