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YCW (XYC)
看板MobileComm
标题[问题] 厂商询问装设基地台请益
时间Thu Jun 18 21:05:02 2026
板友好
小弟日前小弟家中(透天)室内收讯骤降
去远传的文字客服抱怨一下
三天之後接到自称是远传工程部的来电
对方说明由於近期附近居民抗议
拆掉了基地台导致区域收讯不良
并询问我们家有没有意愿装设基地台
我google了一下
发现装设基地台似乎可以跟厂商谈条件(?)
因为小弟实在对这方面不熟所以想发问
这种通常是真的吗?还是可能是诈骗
如果是真的,有没有板友在自家装设基地台的经验过?
有没有什麽除了有机率被邻居带立委来抗议的缺点吗
谢谢大家
(手机排版,请见谅)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7.242.121.17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obileComm/M.1781787904.A.431.html
1F:→ kimi112136 : 电费补助免费门号换随时上门检修……我觉得还是不 06/18 21:14
2F:→ kimi112136 : 要多说好了 06/18 21:14
3F:→ labbat : 先拒绝 06/18 21:15
4F:→ kimi112136 : 别拒绝啊,周遭居民的福祉需要有人牺牲帮忙啊 06/18 21:19
5F:→ RAA1144557 : 有钱拿,然後就会有人眼红这样 06/18 21:30
6F:→ thigefe : 理论上你家受电磁波影响会比较小 06/18 21:33
7F:推 ctes940008 : 基本上被抓到你家有装,其他两家也会来谈。 06/18 21:37
8F:推 pardini : 跟邻居关系好,那可以趁机搞坏。跟邻居关系不好, 06/18 21:58
9F:→ pardini : 那就来更不好 06/18 21:58
10F:→ kevenshih : 装啊,有肥油不揩? 06/18 22:56
11F:→ manbow77 : 可能是装微型基地台就一台像wifi机的东西 06/18 23:25
12F:→ manbow77 : 跟楼顶那种大型天线是完全不同等级的东西 06/18 23:26
13F:→ RAA1144557 : 还看过空房间当机房,然後屋主整天蹲在里面吹免费 06/18 23:37
14F:→ RAA1144557 : 冷气的 06/18 23:37
15F:推 misu2718 : 快选举了,先避开 06/18 23:46
16F:推 ls4860 : 装基地台有钱赚 装微型盘没钱赚 06/18 23:53
17F:推 chanifa : 装啊,别人不一定会发现,反正出事也没法找你求偿 06/19 00:11
18F:→ trashBF : 装你家楼顶你讯号不会好阿 06/19 00:28
19F:推 a3n : 远亲不如近邻,建议还是拒绝,跟邻居打坏关系绝对 06/19 00:48
20F:→ a3n : 不是好事 06/19 00:48
21F:推 pttnobody76 : 装你楼顶的他们会帮你家建好全栋wifi 06/19 02:14
22F:推 jimhall : 装了可以不住那边吗 06/19 05:56
23F:推 shirokase : 你先问当初装的那家是跟远传收多少 06/19 06:58
24F:→ SaberMyWifi : 你也去检举让你们那里毫无讯号,看谁撑得久 06/19 08:48
25F:→ miniUU : 被发现就是换来抗议你家了,看你扛不扛的住 06/19 09:20
26F:推 yesonline : 应该是装微型基地台(走IPsec直连电信公司核心网路) 06/19 09:24
27F:推 adon0313 : 每天有人来你家抗议比较爽 06/19 09:36
28F:→ f396761440 : 你家楼层够高的话,建在顶楼的 06/19 09:39
29F:→ f396761440 : 中间位置,通常看不太到 06/19 09:39
30F:推 belion : 装基地台?可以多看看基地台装设的相关新闻... 06/19 10:10
31F:推 n7555235 : 一定装啊,电磁波最小的受益者 06/19 10:29
32F:→ n7555235 : 会检举的都是低能没读书的 06/19 10:31
33F:推 fzdm : 讯号变好就会有人发现被装基地台了 06/19 11:55
34F:推 WLR : 能自己赚就不要给别人赚 06/19 12:25
35F:推 daye2012 : 月租金1-4万, 手机费率补贴, 最重要的是电费补贴 06/19 14:17
36F:→ daye2012 : 。 顶楼砖墙怕漏水, 你要有楼梯让他们专门上去维 06/19 14:17
37F:→ daye2012 : 修。 06/19 14:17
38F:→ daye2012 : 既然要装就找其他三家共站,租金可以多要一点 06/19 14:17
39F:推 daye2012 : 基地台下方是死角 ,反而比较没讯号, 要拉实体的 06/19 14:21
40F:→ daye2012 : 线加WiFi 06/19 14:21
41F:→ daye2012 : 邻居比较麻烦而已啊 06/19 14:22
42F:推 annzheng81 : 基地台讯号是伞型的 对你的影响只有钱包变厚 06/19 14:50
43F:→ KudanAkito : 是你家你就可以答应? 不是喔 06/19 16:05
44F:推 a123444556 : 装基地台有钱拿的 只是会被邻居抗议喔 呵呵 06/19 16:36
45F:推 em4 : 社区有装 讯号有感 电梯地下室都有讯号 06/19 17:07
46F:推 Alphaz : 讯号变好 那些抗议的人又会开始看哪边被装基地台 06/19 19:34
47F:→ Alphaz : 现在犯罪没什麽罚则 不要还倒赔…. 06/19 19:34
48F:推 Squtyt346 : 看得我好想要 06/19 23:21
49F:推 a120463 : 现在租金没有以前高,但不要白不要 06/20 00:14
50F:推 asahi98 : 远传愿意解决,台哥大不会 06/20 05:52
51F:→ asahi98 : 我家一楼骑楼两根柱子中间一个小区块是没讯号 06/20 05:53
52F:→ asahi98 : 只要下雨天走到那两根柱子位子就是没隔数(圈外) 06/20 05:53
53F:→ asahi98 : 台哥大还是不处理,没用,愿意处理就不错了,谈吧! 06/20 05:54
54F:→ shengshampoo: 要柱子,没讯号。要讯号,没柱子。两者只能选一个 06/21 08:29
55F:→ shengshampoo: ,外人看来,柱子不会影响我家的建筑安全,拆掉好 06/21 08:29
56F:→ shengshampoo: 不好? 06/21 08:29
57F:推 justicebb : 装啊,顺便检验邻居人品 06/23 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