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adGame (人生 欢乐易忘却执着痛苦)
看板MobileComm
标题[情报] SONY发表新一代图像传感器LYTIA L910
时间Thu Jun 18 17:28:57 2026
https://youtu.be/tDBP7LxMk70
vivo:恩 懂得都懂 X500预备中... 不过SONY这命名 有点 冏
因为有LOFIC所以就多了个L吗 ?
也不是2亿1/1.11 寸底 LYT-910 那一挂的
https://m.weibo.cn/detail/5310745730613870
光至净,影无声!新一代图像传感器#LYTIA L910#正式发布!
50MP|1.22μm|1/1.28"|LYTIA首款LOFIC技术图像传感器
【扩大饱和电荷量】 提升电荷容纳能力,高光过渡更加自然
【宽动态范围】 减少高光过曝与暗部欠曝,强烈光照下提升成像表现
【低读出噪声】 暗光场景细节呈现,画面更纯净、噪点更低
【低功耗表现】 4K 60fps HDR 视频持续录制,冷静流畅,持久稳定
用技术赋能创作,移动影像玩家们,来一起开启这场影像新体验吧!
-------------------------------------------------------------------------
相机笔记et
https://m.weibo.cn/detail/5310876325250092
索尼今天发布的LYTIA L910,虽然名字是9系列,但规格其实是和LYTIA 818(IMX06C)、
LYTIA 828(IMX09A)一脉相承的,都是1/1.28型约5000万像素,2×2 OCL,带UHCG电路
技术。主要区别是在动态范围提升技术上。
- 818采用了「新式HDR」【12.5MP 30fps 全像素AF】,实现86dB动态范围(14.3EV),
明确说的是「通过三种增益设置读取一次拍摄的图像」,但最终索移还是将其定义为DCG
(双转换增益)。
- 828增加了HF-HDR,也就是合成DCG数据与短曝光帧的多帧HDR,可以实现100dB(16.7EV
)以上的动态范围,并且支持4K2K(16:9) 60fps(6% AF)。也是在828发布时,明确了
818的「新式HDR」叫UHCG with 3HDR。
- 最後的L910,则是通过LOFIC和TCG-HDR实现100dB(16.7EV)的动态范围 —— 都是
100dB和4K2K 60fps,828是多帧、L910是单帧,好处是能避免动态物体的鬼影。
不过这次的规格表没有再介绍不同模式下的对焦像素情况,不知道LOFIC是不是会影响全
像素AF。目前索尼半导体的产品列表也没更新,不知道L910会放在900上还是900下。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5.229.150.25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obileComm/M.1781774941.A.10F.html
1F:→ SaberMyWifi : 8系列的冠9,那到时候9系列的要上升到10了吗 06/18 17:45
2F:→ qss05 : 跟高通学坏了 06/18 17:50
3F:推 emptie : 随便啦 索尼的命名本来就很随意了,客户想要叫啥甚 06/18 19:39
4F:→ emptie : 至可以帮你订制一款出来 06/18 19:39
5F:推 PhilumniS : 该不会就是新的dji pocket 4p主摄的那块 06/18 20:33
6F:→ terry955048 : 可怜啊以前xperia还能抢先用新锐感光元件,现在连 06/18 20:42
7F:→ terry955048 : 最新感光元件都先给别人,果然是没人要的手机部 06/18 20:42
8F:推 Goodlife : 8系列本质竟然装成9来卖 06/18 22:46
9F:推 swordsgod : 命名为838不是更好?这样只会让产品分类更混乱 06/18 23:56
10F:→ nintenblo : 它又不是行销给消费端,怎麽命名有差吗?工程人员知 06/19 08:03
11F:→ nintenblo : 道就好了 06/19 08:03
12F:推 TCMeiji : 明年Xperia 1 ix主镜头升级应该就是用这个了吧 06/19 11:33
13F:推 david7112123: 都在挤牙膏 06/19 12:37
14F:→ haopig : 怎麽可能是p4p那一块,这又不是1寸 06/19 12:55
15F:推 cherrybabe : 等蓝厂X600 06/19 19:12
16F:推 smileahpain : 这动态范围感觉超越IMX820了? 06/21 12:45
17F:推 Xperia : sony xperia的问题是算法不是感光元件,xzp用上当 06/22 08:23
18F:→ Xperia : 年很先进的imx400拍照一样油画 06/22 08:23
19F:推 Xperia : 接触过1II、1VI也是,怎麽拍色调都怪怪的,白平衡 06/22 08:24
20F:→ Xperia : 和饱和度都不对 06/22 08:24
21F:推 biaw : 我看楼上应该alpha无反跟中国味素机两个让你选你还 06/24 03:30
22F:→ biaw : 是选中国味素机 06/24 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