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anPan (旅行为下一次出游找灵感)
看板MobileComm
标题[问题] 酷比魔方跟bncf?
时间Thu Jun 18 12:18:28 2026
买了不到一年的酷比魔方 突然完全充不进电
不管开机关机 换不同插头跟线 就是没有充电反应
虽然只花了4000台币不到 但还是觉得有点夸张
(其实拿到时 机身左右 卡套跟音量键铁片就变形突出)
送修好麻烦 不知道要怎麽便宜寄送回深圳
怕一来一往运费跟中国海关 费用更高
应该台湾找人修修就好 有人可以推荐吗?
反正都过了快一年 新的iplay 80 mini pro都上市了
芯片换成紫光T7300 容量缩水成8+128
但价格没有涨太多 就当成升级吧
只是想到 酷比魔方这品质 就觉得应该换家试试看 反正都是平价小平板
看到规格基本相同 但价格再9折的奔福BNCF Bpad
系统更原生 更乾净
就不知道 是否也有各种灾情?
奔福不像酷比魔方 可以在淘宝直接买到国际版
只能自己上Amazon.jp送台湾
京东官方问了 也说只有国行版……
有其他方法可以买到国际版本吗?
(amazon.jp锁双重认证 已经使用金钥 但海外收不到简讯 无法成功登入)
因为需求 体积小 可插sim card或eSim 所以选择不多
其实日常文书联络看社群影片等 不玩游戏 所以不用太强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13.221.241.186 (瑞士)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obileComm/M.1781756311.A.581.html
1F:推 davidaustin : 国行板有什麽区别吗06/18 13:03
2F:推 psychohero : 不到4000台币?06/18 13:10
3F:→ IanPan : 就是OS有没有Google Store框架差别 国行是中国境内06/18 13:44
4F:→ IanPan : 使用 国际是香港日本贩卖的版本06/18 13:44
5F:→ IanPan : 掌玩2 淘宝800多人民币 连运费不到4000台币06/18 13:44
※ 编辑: IanPan (213.221.241.186 瑞士), 06/18/2026 13:47:51
6F:推 davidaustin : 红米pad 2se/ kpad? 06/18 14:26
7F:推 Vram : 到隔壁收一台小米SE 8.7 4G可能比较方便 06/18 14:33
8F:→ wed1979 : 寨板就是品控高低落差很大,体质好的万中选一,体质 06/18 14:48
9F:→ wed1979 : 差的一年就挂 06/18 14:48
10F:→ wed1979 : 要不要继续用寨板,端看你sim卡跟sd卡是不是刚需 06/18 14:49
11F:推 Aixtron : 酷比魔方真的是电子XX 06/18 15:56
13F:推 pcfox : 自己选的:) 06/18 18:16
14F:推 ppit12345 : 掌玩一代的目前还在用,而且还是我影片漫画主力,不 06/18 18:56
15F:→ ppit12345 : 过问题真的很突出,一是电量真的糟糕,只要开萤幕, 06/18 18:56
16F:→ ppit12345 : 动不动就一堆耗电系统程式上来,玩不到三小时就红了 06/18 18:56
17F:→ ppit12345 : ,待机可以到一周多但使用只有三小时这是在虐谁,再 06/18 18:56
18F:→ ppit12345 : 来就是系统在触碰这里不知道啥bug,用一用就没反应 06/18 18:56
19F:→ ppit12345 : ,虽然按灭後重开会好,但是整个体验就掉下来了。 06/18 18:56
20F:推 mikeeeee : 酷比真的不用修 06/18 20:52
21F:→ Thruse : 用不到一年电池老化严重 发誓绝不买小牌了 06/18 21:08
22F:→ Thruse : iplay50後就别想修了 找过虾皮没店家有料修 06/18 21:13
23F:→ Aixtron : 触碰真的常没反应!电池鼓包,换起来差不多四分之一 06/18 22:14
24F:→ Aixtron : 台了! 06/18 22:14
25F:→ Aixtron : 电子XX 06/18 22:14
26F:推 David2018 : 一年花$4000买电子垃圾,不如多花点买好一点的。 06/18 22:19
27F:推 lisbt686 : 你试试看把电池排线拔掉重新插 06/18 23:27
28F:推 erichavez : 酷比就杂牌 UI也很烂 就看你有没有需要它的特殊功 06/19 08:52
29F:→ erichavez : 能 像我就只拿来插sim卡导航算堪用 有牌的平板GPS 06/19 08:52
30F:→ erichavez : 都拔光了也没这麽便宜的 06/19 08:52
31F:推 erichavez : 买这种东西就是便宜赌人品 用超过一年算赌赢 两年 06/19 09:14
32F:→ erichavez : 以上算大赚 送修还要花大钱亏烂 如果我那台坏了就 06/19 09:14
33F:→ erichavez : 是便宜淘个电池自己换 换了也没救就报废 06/19 09:14
34F:推 n3688 : 当初我好像是买iplay40,也是约一年就充不了电,绝不 06/19 11:18
35F:→ n3688 : 再买 06/19 11:18
36F:推 maxim755 : 对岸的网友常说,不是极限玩家或是可承受自己动手的 06/19 11:31
37F:→ maxim755 : 人,还是乖乖选择大厂牌的,随便一个问题都有你受.. 06/19 11:31
38F:→ maxim755 : . 06/19 11:31
39F:→ eemail : 非大厂牌的就便宜,风险早该算进去,没问题是运气好 06/20 16:59
40F:推 daae : 我的iplay20都还在用,山寨机就运气问题。 06/21 08:09
41F:→ kerwinhui : 酷比UI是stock GSI吧?总比一堆绑架广告的好 06/21 10:19
42F:→ tedcat : bncf没有google 06/21 21:56
43F:→ tedcat : 我有买mini4ultra 不错 06/21 21:56
44F:→ tedcat : 他国际版有google 很乾净 06/21 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