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Comm 板


LINE

========请在发问时将以上引言删掉,Ctrl+y可删一整行========= 各位早安,因为今天刚好618 看到蛮多广告,正好看到酷彭优惠有这颗(-300=199) 【POLYWELL】65W数显三孔PD快充头 双USB-C+USB GaN氮化镓 BSMI认证 https://tinyurl.com/25etqghx (我先放官网介绍,免得误会业配 = =) 目前偶尔随身携带用的是这颗(长时间or没插头能充时才带Anker 733) 【Maktar】 66W Gan 充电器 https://shop.maktar.com/products/66w-white 但因为使用久了似乎中间的Type-C故障後就剩一A一C能使用 尴尬的永远是忘记没电的孔结果插半天离开时...没电 Orz 目前手机和平板都是使用apple苹果的 想趁今天询问看看有没有高手能帮忙分析那颗polywell的划不划算 或是哪个部分优缺点分析 or推其他产品也OK 谢谢大家! -- 有一天 大象就问骆驼说: 「你的胸部怎麽长在你背上啊?」 骆驼回答: 「我想这个问题,由 一个老二长在脸上的人来问我实在是很奇怪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74.159.3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obileComm/M.1781748113.A.0E7.html
1F:推 MoonAthenaX : -300应该是首购才有 06/18 10:07
2F:→ TT : 有,我刚好手机门号还没申请过会员的样子 06/18 10:11
3F:→ gary8442 : 都贴牌的 去查谁代工的 06/18 10:53
4F:→ JuiFu617 : 酷态科 06/18 11:21
5F:→ TT : https://tinyurl.com/22jbsj6m 65W好像只看到这颗? 06/18 11:28
6F:推 sinachao : 京东买酷态克 06/18 11:31
7F:推 abc0922001 : 我比较喜欢绿联的,价钱、温度、纹波都在水准之上 06/18 11:43
8F:→ niuniucat : 买酷态科便宜安全又好用 06/18 11:45
9F:推 Seckel : 酷泰科10号啊,炫炮显示 +蓝芽控制 06/18 12:01
10F:推 htc10 : 虾皮直营有卖酷态科的,今天活动日有折扣。 06/18 14:31
11F:→ wed1979 : 买不用握手的,最新款几乎每家都有萤幕显示了 06/18 14:46
12F:→ bu17 : 省钱的买酷态科,钱多的买安克. 06/18 14:50
13F:→ bu17 : 杂牌的劝你不要 没便宜多少 06/18 14:52
14F:嘘 bkj123 : 选第二多人推的那个 06/18 14:56
15F:推 timk7 : 绿联65比酷小 06/18 22:49
16F:推 TRYING : 京东京选 65W 已经买好几颗了 或者 thinkplus 65w 06/19 09:36
17F:推 qqplusqq : 请问有推荐3孔都是type-c的吗?type-a已经用不到, 06/19 12:54
18F:→ qqplusqq : 很多余又浪费~还是type-a还是很多人在用??蛮好 06/19 12:54
19F:→ qqplusqq : 奇的 06/19 12:54
20F:→ gary8442 : @qqplusqq #1fo-z7BX (MobileComm) 06/19 16:52
21F:→ gary8442 : 左 Anker 70W https://i.imgur.com/PkKtsxZ.png 06/19 17:26
22F:→ gary8442 : 右边的是 Anker Prime 160W A2687 充电器新标竿 06/19 17:27
23F:→ kaoru7568 : typeA给小设备供电好用 06/20 06:29
24F:→ bu17 : 小电流的设备有些c口充不了店 06/20 11:09
25F:→ gary8442 : C充不了的那种是设备本身偷料没下拉电阻 06/20 12:38
26F:→ gary8442 : @kaoru7568 USB-C小电流兼容其实比USB-A好多了 06/20 12:39
27F:→ gary8442 : 像我手边一些充电器或行动电源都有特别给USB-A设计 06/20 12:41
28F:→ gary8442 : 强制输出多少时间的控制钮 就是为了避免电流过小自 06/20 12:41
29F:→ gary8442 : 动关闭导致设备充不饱 06/20 12:41
30F:→ gary8442 : USB-C to USB-C 则是没有这个问题 所以不需要设计 06/20 12:42
31F:→ gary8442 : 这个功能,只要你的小设备本身没偷料 具备下拉电阻 06/20 12:42
32F:→ gary8442 : 就能正常充电 06/20 12:42
33F:→ gary8442 : @bu17 对岸很多卖下拉电阻转接器的 就是给这种用的 06/20 12:43
34F:→ gary8442 : 这样所有USB-C设备都能用USB-C充电器充了 06/20 12:43
35F:→ gary8442 : USB-A充电器 / USB-A to USB-C 线 完全可以淘汰了 06/20 12:44
36F:推 gary8442 : https://meee.ing/563f7a 06/20 12:48
37F:→ gary8442 : https://youtu.be/RtsbbJPKW-4 06/20 12:49
38F:推 qqplusqq : 我的耳机已经是c口,没有不能充的问题。感觉type- 06/20 14:15
39F:→ qqplusqq : a过时很久了,但目前比较常见好买的充电器还是有t 06/20 14:15
40F:→ qqplusqq : ype-a,只是好奇何时会全面淘汰~ 06/20 14:15
41F:推 qqplusqq : @gary8442请问你有买过anker A2659吗?这颗应该是 06/20 14:53
42F:→ qqplusqq : 台湾就能买到的,而且有4孔,刚好可以同时充NB、平 06/20 14:53
43F:→ qqplusqq : 板、手机x2 06/20 14:53
44F:→ gary8442 : Anker Prime我全都有买 2659 4C挺好用的 缺点是体 06/20 15:37
45F:→ gary8442 : 积偏大 也比较重 06/20 15:37
46F:→ gary8442 : 我很少带出门了 体积大的基本都放在家里用 06/20 15:37
47F:→ gary8442 : 毕竟2659是4路设计 体积大一些正常 06/20 15:38
48F:→ gary8442 : 市面上那种3C1A基本上都只有3路, 2C1A是两路 06/20 15:38
49F:→ gary8442 : 市面上99%充电器 就是A跟旁边的C共用一路5V慢充 06/20 15:39
50F:→ gary8442 : 所以你问为什麽都有A 就是因为弄A不用多给一路 只 06/20 15:40
51F:→ gary8442 : 要共用回路就好 体积重量不会变大多少 06/20 15:40
52F:→ gary8442 : 还能提升兼容性 多数一般用户还是需要USB-A 06/20 15:41
53F:→ gary8442 : 就像我上面说的 一堆廉价小设备偷料没下拉电阻 06/20 15:41
54F:→ gary8442 : 导致USB-C to USB-C 无法充电 一般用户不会知道要 06/20 15:42
55F:→ gary8442 : 装下拉电阻。 06/20 15:42
56F:→ gary8442 : 然後还有一些智慧手环手表 例如小米手环 还在用A 06/20 15:43
57F:→ gary8442 : Apple Watch 三星手环手表 Google Pixel Watch 这 06/20 15:47
58F:→ gary8442 : 些国际大厂倒是早已全面拥抱USB-C 小米这些中国厂 06/20 15:47
59F:→ gary8442 : 却还在坚守USB-A 06/20 15:47
60F:→ gary8442 : OPPO Vivo 小米这些手机附的充电器也还是USB-A呢 06/20 15:48
61F:→ gary8442 : @qqplusqq 要全面淘汰A不太可能啦 阻力实在太多ww 06/20 15:49
62F:→ gary8442 : 偷料没下拉电阻的不规范USB-C设备是最大毒瘤 06/20 15:51
63F:→ gary8442 : 我现在基本上也只买全USB-C的充电器了 06/20 15:52
64F:→ gary8442 : Anker Prime旗舰系列基本上也都不会再给USB-A 06/20 15:53
65F:→ gary8442 : 那些抱怨没USB-A的人根本来乱的 市面上有A的多的是 06/20 15:53
66F:→ gary8442 : 为甚麽旗舰充电器还要塞个用不到的USB-A? 06/20 15:54
67F:→ gary8442 : 都买旗舰机充电器了 手边的廉价偷料设备也该淘汰了 06/20 15:56
68F:→ gary8442 : 就不会有USB-C to USB-C 充不了电的问题。 06/20 15:56
69F:→ gary8442 : 更何况还有下拉电阻转接器这个解决方法 06/20 15:56
70F:→ grantchiue : 我都备一条 typeC to A转接头为了偷电阻的装置 06/20 19:01
71F:→ grantchiue : 原来还有下拉电阻这种东西 06/20 19:01
72F:推 cajole145 : Pollywell这颗还可以。 跑慢65w温度也不烫手 06/20 19:34
73F:→ manbow77 : Pollywell那颗贴牌的 我有一颗连参数都一模一样的 06/20 20:23
74F:→ manbow77 : 这颗使用上还可以 但充小电流不太行 本身也略重 06/20 20:24
75F:→ manbow77 : 我买的原价只要400算很便宜 就不必太严苛对待 06/20 20:33
76F:→ daae : 我是买威刚的65W poco f8u 实测可以充到45W左右 06/21 08:10
77F:→ bu17 : 对面有不少便宜好用几块钱的小电器比如小台灯之类 06/21 22:49
78F:→ bu17 : 的没捅A孔充不了电,在对面还是有点需要的 06/21 22:49
79F:推 sdbb : 谢谢gary 06/21 23:12
80F:→ manbow77 : 不只对岸 台湾也还有一大堆简单周边不吃PD 06/22 02:59
81F:→ manbow77 : 这类本来就极低成本的产品用的都是超阳春USB电路 06/22 03:02
82F:→ gary8442 : @manbow77 连基础5V 都握手不了的就是偷料没下拉电 06/22 03:02
83F:→ gary8442 : 阻的阉割版C口 市面上一堆垃圾电子产品都偷 06/22 03:02
84F:→ gary8442 : @bu17 偷料没下拉电阻的残废C口设备全世界都有一堆 06/22 03:03
85F:→ gary8442 : 解决方法就是别买电子垃圾 或是加装下拉电阻转接器 06/22 03:03
86F:推 gary8442 : https://i.imgur.com/g0jEKsK.png 06/22 03:06
87F:→ gary8442 : 顺带一提 小米的各种小设备都支援C to C充电 只不 06/22 03:07
88F:→ gary8442 : 过附的线还是USB-A 06/22 03:07
89F:→ gary8442 : 那些USB-A线我全都拿去送人了 根本不用不到w 06/22 03:08
90F:→ manbow77 : 那种严格说来不算偷料 而是一开始设计就不走C规范 06/22 03:35
91F:→ manbow77 : 例如价格顶多几十元的USB灯 实际就只用到电源PIN 06/22 03:36
92F:→ manbow77 : 它改用TypeC只是能共用TypeC头 脚位还是原始USB 06/22 03:38
93F:→ manbow77 : 讲白一点就是单纯MicroUSB世代的产品什麽都没动 06/22 03:41
94F:→ manbow77 : 只把充电孔沿用共通的旧脚位配置改成TypeC介面而以 06/22 03:42
95F:→ pirrysal : 买anker 酷态科 绿联 联想的充电头就行 06/22 06:21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WOW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