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efanie (stefanie)
看板MobileComm
标题Re: [心得] 三星品质是不是已经不行了?
时间Wed Jun 17 14:48:12 2026
阿肥最近刚刚从OPPO X9P 小米17U徕卡换回三星S26U
如果单纯只说三星S或是Note系列前後用了一二十款应该有
我不太想立flag 但真的遇到大问题的就是爆炸的Note7 跟送给当时女友的S9 拍照异音
当然有可能是我换机速度快不太遇到问题
(近五年都是安卓当备用 3-6个月就换掉)
我是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要求跟使用习惯
像我喜欢周边多跟握持感
像圆形Deco很容易因为重心偏上加上握持手指被卡到偏下导致握持不舒服
像S26U萤幕如果侧一点看萤幕就会偏色
大部分的壳设计又会让放在桌面上会翘翘板
(有找到不会的 孔连同闪光灯一起开的就会改善)
然後说回来 因为三星买的人多
自然遇到问题的人多
遇到问题会来网路抱怨的比例本来就高
当然啦 绿线这麽处理我也觉得很鸟
但整体来说我安卓下一只应该还是Pixel或是三星挑一只
我是觉得你觉得买三星老遇到问题就换一个品牌
八字不合何必勉强
花钱用的开心比较重要
话说pixel 10 XL Pro 二万多就有了
不过都快出11系列了 还是再等看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88.214.106.18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obileComm/M.1781678894.A.1D0.html
※ 编辑: stefanie (188.214.106.189 台湾), 06/17/2026 14:48:41
1F:→ battlewind : 三星买的人应该>>>所有品牌加总了06/17 14:58
2F:推 ssshleo : 可是你说买的人多 苹果遇到的问题好像就没有网路上06/17 15:03
那是你觉得啦
而且建议安卓跟安卓比
3F:→ ssshleo : 看到的那麽多)?06/17 15:03
4F:→ ssshleo : 虽然三星不良率没有像网路上看到感觉大部分的人都06/17 15:03
5F:→ ssshleo : 中奖 但如果有个10%那也是不小的比例了06/17 15:03
如果真的如你说的10趴
最好销量会这麽好
不要把别人都当白痴 自己最聪明
6F:推 s74109630 : 是产品本身有问题,不是因为买的人多把06/17 15:05
7F:→ s74109630 : 虽然我自己也是用三星 但这样很不行也06/17 15:05
产品出问题当然是三星负责 难不成我负责吗?(开玩笑的XD)
我只是解释一下消费者使用心态的问题而已
※ 编辑: stefanie (101.8.158.51 台湾), 06/17/2026 15:11:59
8F:→ ssshleo : 你说的也没错啦 但如果变成事主不爽是很正常的06/17 15:17
9F:→ battlewind : 几个板上老星粉都陆续发难了...06/17 15:22
我印象第一只三星安卓应该是S2跟Note3
更早之前也有买 这样算老星粉吗
10F:推 MBAR : 说真的,你来发这种文没用的啦,只会被某些id当攻击06/17 15:35
11F:→ MBAR : 目标而已。反正有碰到就有碰到,没碰到就没碰到。06/17 15:35
大便时发文打发时间不用太认真
我也不会介意某些帐号的恶意攻击
12F:→ MBAR : 碰到了就是上来取暖,发誓下次不再用三星,顺便钓一06/17 15:35
13F:→ MBAR : 些专门黑的缓解痛苦。没碰到就继续用,或是碰到了还06/17 15:35
14F:→ MBAR : 是继续用。到底哪个多看销售成绩不就知道了?不用浪06/17 15:35
15F:→ MBAR : 费时间啦~ 06/17 15:35
16F:→ MBAR : 这世上本来就没有完美的产品,但有些人就很像三星有 06/17 15:36
17F:→ MBAR : 杀他全家一样,你除了帮他祈祷拍拍,偶尔酸酸他看他06/17 15:36
18F:→ MBAR : 崩溃,也不用用力去澄清什麽,真的06/17 15:36
19F:推 sunenptt : 用苹果的习惯自己吞,现实也问题一堆06/17 15:40
20F:→ sunenptt : 苹果ai 120hz骗果粉这麽多年,还不是都接受了06/17 15:41
21F:→ battlewind : 看起来是三星养他全家比较像 只是案例这麽多。时不 06/17 15:42
22F:→ battlewind : 时就要出来心疼一下 确实心酸06/17 15:42
23F:推 xoy : 用户遇到的念一下理所当然,没在用也不会用的跟着06/17 15:43
24F:→ xoy : 念是另一回事。在台湾非原厂修手机最多能处理的就06/17 15:43
25F:→ xoy : 是苹果,这不表示苹果最容易坏,而是基数多加上长06/17 15:43
26F:→ xoy : 久旧机零组件容易取得才会呈现出这样的市况 06/17 15:43
27F:→ xoy : 我其实蛮希望三星谷歌这些有在用的厂牌外面维修容06/17 15:45
因为安卓看起来量大但其实单机种都不够高
但还是有些民间会有料修理
28F:→ xoy : 易,零件备料也够久06/17 15:45
29F:推 proton63 : 祖传绿线06/17 15:46
30F:推 jasn4560 : 安卓阵营真的越来越无聊了 不有中国厂06/17 15:46
31F:→ jasn4560 : 日系跟谷歌太原生 好像没得选06/17 15:46
32F:→ jasn4560 : 怀念sense时代的Htc跟SE时代的Sony06/17 15:46
33F:→ jasn4560 : 中国厂基本就是你抄完换我抄 抄完作业再致敬06/17 15:48
34F:→ battlewind : 创新就等於在测试良率和市场 借鉴苹果 越来越保守06/17 15:51
35F:→ battlewind : 也很合理 06/17 15:51
36F:→ battlewind : 至於没创新又在测试良率的就...06/17 15:51
37F:→ xiemark : 已经比note7好太多了 06/17 16:14
38F:→ terry955048 : 那你觉得OPPO系统真的比小米好用?跟三星比如何? 06/17 16:37
小米的小bug 很多
OPPO就还可以
三星客制化程度比较深
39F:→ qss05 : 不要再干古啦,现在多个额头就要被狂骂,怎麽可能06/17 17:16
40F:→ qss05 : 有新的设计以前SE还不就上下加呼吸灯而已,现在加06/17 17:16
41F:→ qss05 : 一条你看看会被酸多惨,UI中国厂也很多花俏的东西06/17 17:16
42F:→ qss05 : 啊,当初HTC的拿到现在你也不会想用 06/17 17:16
43F:推 jasn4560 : 百花齐放跟设计已经过时 这是两件事 06/17 17:24
44F:推 nathan2000 : 看ptt只买中国机!!!!06/17 17:29
45F:推 e2gxnxdll : 问就是CP值06/17 17:34
※ 编辑: stefanie (188.214.106.187 台湾), 06/17/2026 17:57:32
46F:推 Andy7577272 : 嘻嘻,石头上次不就说溜嘴要跟三星开会,靠三星养难 06/17 18:51
47F:→ Andy7577272 : 怪护航成这样 06/17 18:51
48F:→ JH10 : iphone市占最高就没有这些问题 06/17 19:01
49F:→ JH10 : 而且网路上也没有任何文章,有的也是使用者自己操 06/17 19:03
50F:→ JH10 : 作不当,iphone出厂前都会测试到完美才卖消费者 06/17 19:03
51F:推 assa123143 : 拿苹果出来这篇整个就打脸了,还安卓归安卓,光绿线 06/17 19:31
我脸还好好的 没感觉到痛
我也不太懂 不同系统有什麽好比的
我会说跟安卓比是因为有些人就喜欢用安卓
在安卓里面挑一只喜欢的
就像我都拿二只 安卓的那只 我怎样都不考虑apple 啊
安卓还是有他好的地方
主力用iPhone主要是生态的问题
单看手机我倒觉得还好欸
你想表达的我真的看不懂
52F:→ assa123143 : 是硬体的部分就输苹果几条街了 06/17 19:31
其实你真的不懂
比硬体规格输安卓都看不到车尾灯了
53F:推 FMZ : 欧洲那边做的调查是使用几年後软硬体的可靠度 谷歌 06/17 20:33
54F:→ FMZ : 大於三星 大於苹果06/17 20:33
55F:推 terry955048 : 感谢原PO回答 06/17 20:43
56F:→ Yoimiya : 安卓阵营整体看下来还是三星比较好 06/17 20:58
是
57F:推 ghgn : 绿线虽然iphone也有 但跟三星比真的不是一个量级的06/17 21:11
58F:→ ghgn : 搜绿线大概八成都是三星手机 难道你要说台湾八成的06/17 21:11
那是你说的 跟我无关
59F:→ ghgn : 人都买三星吗?06/17 21:11
手机问题又不是只有绿线这个
绿线目前主要都是三星萤幕造成
当然三星手机比较多案例
我是觉得用特例来挑战通则的人 逻辑有问题
※ 编辑: stefanie (223.143.227.134 台湾), 06/17/2026 21:15:19
※ 编辑: stefanie (223.143.227.134 台湾), 06/17/2026 21:17:33
60F:→ p40403 : 所以内含三星记忆体的手机跟笔电都不要买06/17 21:38
61F:推 ayuhb : 又土石流了06/17 22:09
62F:推 x52013 : 跑在前面的领先者才会看不到对手的车尾灯喔(?06/17 22:14
笑死
销量好不一定硬体规格好
※ 编辑: stefanie (223.143.229.64 台湾), 06/17/2026 22:52:34
63F:推 ktoaoeex : 绿线的问题在於处理态度06/17 22:52
的确
※ 编辑: stefanie (223.143.229.64 台湾), 06/17/2026 22:53:06
64F:→ xcei7788 : 远离三星,不再伤心,过来人劝你快跳吧06/18 00:38
65F:→ WOGEchidna : 脱离机圈这个圈,苹果三星仍然是台湾市场主流,至 06/18 00:46
66F:→ WOGEchidna : 於台湾机圈这个圈有多大,那别问 06/18 00:46
67F:推 plastic33 : 刚从小米跳三星..体验真的很好 希望不要太快遇到问06/18 05:22
68F:→ plastic33 : 题06/18 05:23
69F:推 tibet1973 : 扣除业配帐号,版上会买ov小米的大概就是开福特那 06/18 05:26
70F:→ tibet1973 : 批人06/18 05:26
71F:推 decorum : 从S3开始用三星旗舰 最後因为S20的绿光冷笋跳苹果06/18 07:36
72F:→ decorum : 惹怒我的还有恶劣的广告推送 开始还好 但用着用着06/18 07:38
73F:→ decorum : 就开始出现一堆广告 睡觉时都不放过 影响睡眠规律06/18 07:39
74F:→ abc12000 : pixel就见仁见智了,那规格卖那个价钱我是买不下去06/18 07:51
75F:嘘 chanifa : 你以为三星烂的只有手机吗,电视也烂保固2年,刚好06/18 08:16
76F:→ chanifa : 过保,使用2-3年就发病 06/18 08:16
77F:→ Yoimiya : 用三星旗舰从来没有被推送广告过 06/18 08:59
78F:→ justin332805: 拿过Note10+,S20+,S23U,S24U 06/18 09:12
79F:→ justin332805: 买来就把原厂预装APP停用+删光光06/18 09:12
80F:→ justin332805: 当成主力机日常用超过一年06/18 09:12
81F:→ justin332805: ……从来没遇过推送广告欸06/18 09:12
82F:→ justin332805: 楼上那位是不是装什麽06/18 09:12
83F:→ justin332805: 三星商城APP才会推送新机优惠广告啊? 06/18 09:12
84F:推 et252784 : 拿过S9,S20FE,S23U,S25E,A54都没遇过问题,倒是06/18 09:18
85F:→ et252784 : Flip4和Fold6都拿到新品不良的06/18 09:18
86F:推 ssshleo : 就算有下载商城也可以关掉推送06/18 09:31
87F:→ justin332805: 对啊 基本上APP通知都能关掉 06/18 09:34
88F:→ justin332805: 所以说到底是什麽推送还会 06/18 09:34
89F:→ justin332805: 在半夜跳广告吵人的…我很好奇06/18 09:34
我仔细看我手机上的广告
的确主要是三星商城app推送的
90F:→ VANNN : 用S3U 三年..除了商城偶尔外,.,没被推送广告过06/18 09:42
91F:→ VANNN : 其它的广告应是app自己的,,关掉就好 06/18 09:42
92F:推 FMZ : 看pixel 规格就跟看早期iphone 一样,iphone 前几06/18 09:50
93F:→ FMZ : 代硬体规格样样不如安卓,使用体验却是样样把安卓06/18 09:50
94F:→ FMZ : 打趴。买手机来跑分的确不该选pixel,但是如果在乎06/18 09:50
95F:→ FMZ : 安全性,耐用性,拍照录影,人工助理,特殊功能,06/18 09:50
96F:→ FMZ : 挡诈骗这些跟跑分无关的,pixel就非常值得那个价钱06/18 09:50
97F:→ FMZ : 。给你内心觉得是买硬体还是买体验06/18 09:50
98F:推 p1227426 : 我手机用到现场 小米 华硕 安桌系列没绿线过 06/18 10:15
99F:推 crow0801 : 就统计的概念 假设两家厂商不良率相同 那销售好的出 06/18 13:16
100F:→ crow0801 : 现的案例数自然比买得差的那家更多 06/18 13:16
101F:→ crow0801 : 反之 有些厂商看起来没什麽出包案例 原因可能不是品06/18 13:18
102F:→ crow0801 : 质好 而是修销差没人买 案例当然少06/18 13:18
103F:→ crow0801 : 只是看这个板的人为带风向 你会以为好像统计学不存06/18 13:20
104F:→ crow0801 : 在於这个世界上06/18 13:20
105F:→ battlewind : 所以 呼应自己一楼 三星一定是市占突破百分之百了 06/18 13:22
106F:→ crow0801 : 感谢楼上现身示范反智言论06/18 13:22
107F:→ crow0801 : 如果你连义务教育提供的知识都不懂 那你该做的不是06/18 13:24
108F:→ crow0801 : 推文是去念补校06/18 13:24
109F:→ battlewind : 如何反智?现在三星的案例就>>all 06/18 13:31
你的资料来源不会是ptt?
笑死
110F:→ battlewind : 还在销售好的出现次数比较多 06/18 13:31
111F:→ battlewind : 三星市占的多20%06/18 13:32
112F:→ battlewind : 顶多06/18 13:32
113F:→ qss05 : pixel除了更新比较快…很多都不如竞品不是,不要一 06/18 13:39
114F:→ qss05 : 直吹了,美版还能吹一下,台版AI功能比三星还少,06/18 13:39
115F:→ qss05 : 照相录影也都二线了06/18 13:39
116F:→ ibluestorm : pixel 那个规格,真的只有更新快能打了06/18 14:16
117F:→ ibluestorm : 他本质上还是安卓手机,所以还是得比较硬体规格 06/18 14:18
118F:推 yahappy4u : 三星超烂,绿线破萤幕,背盖脱胶,电池膨胀06/18 15:52
119F:→ yahappy4u : Pixel当然胜06/18 15:53
※ 编辑: stefanie (223.143.226.210 台湾), 06/18/2026 16:10:46
120F:→ battlewind : 你可以拿其他不会被笑死的资料出来啊 06/18 16:18
你哪位?
121F:→ battlewind : 这种只有各自品牌商有确切数字的东西 06/18 16:22
所以你拿出了什麽可靠的数据?
不要跟我说是ptt哩 继续笑死
122F:推 EPIRB406 : 三星之前爆炸都挺过来了,肯定是好用才被认可,然後 06/18 16:35
123F:→ EPIRB406 : 有些事情被过度放大,哪有不会坏的商品吧对吧! 06/18 16:35
124F:推 FMZ : 安卓手机为啥就一定要比硬体规格而不是比功能跟可 06/18 17:26
125F:→ FMZ : 靠度? 06/18 17:26
126F:→ FMZ : 录影有比video boost完後更好的手机 目前还没看到06/18 17:28
127F:→ FMZ : 我前面列出我认为比竞品好的地方,包括楼主说的可06/18 17:29
128F:→ FMZ : 靠度,你要是光一句“很多“不如竞品,不是非常有 06/18 17:29
129F:→ FMZ : 说服力06/18 17:29
130F:→ qss05 : 这是上云二次优化的效果,这样讲那小米徕卡一瞬上06/18 17:47
131F:→ qss05 : 云做徕卡优化,也是无敌啊,可靠度pixel也有很多电06/18 17:47
132F:→ qss05 : 池问题的,上次还大规模给你购物金不是,软体部份A06/18 17:47
133F:→ qss05 : I台版很多都不给,我不觉得pixel有那麽神,不过就06/18 17:47
其实pixel开发团队不少是我以前的同事
这行业不大
134F:→ qss05 : 跟其他品牌互有优缺而已,安全什麽的三星也有不是06/18 17:47
135F:→ qss05 : 最终硬体输人pixel的续航跟能效就是比较差不是06/18 17:48
※ 编辑: stefanie (101.8.24.36 台湾), 06/18/2026 18:08:14
136F:→ battlewind : 笑死要别人拿就理直气壮 要你自己提出佐证数据就你 06/18 18:34
你干嘛骂你自己
你数据没拿出来 我干嘛理你
你这种造谣的帐号就是为什麽ptt是反指标的原因
137F:→ battlewind : 哪位06/18 18:34
※ 编辑: stefanie (101.8.23.48 台湾), 06/18/2026 18:49:24
138F:推 Ralfchen0429: 热卖的款式大多是中低阶,只要仔细观察 06/18 21:11
这是一个相对的比较
全球高阶市场iPhone 是绝对领先
所以如果你这样说是没错
但如果在安卓的高阶 三星也是绝对领先的
139F:→ Ralfchen0429: 就知道其中的猫腻 06/18 21:11
140F:→ Ralfchen0429: 很多都是电信商、通讯行搭配方案 06/18 21:12
141F:→ Ralfchen0429: 大部份的人会研究规格?并没有 06/18 21:13
142F:→ Ralfchen0429: 用久了用同厂牌多款机种不就知道了XD 06/18 21:14
※ 编辑: stefanie (223.143.230.190 台湾), 06/18/2026 21:26:40
143F:→ battlewind : 现在说三星良率不好都变造谣啦?拜托抬头看看那满06/19 00:07
https://i.imgur.com/NXKbcgL.png
https://i.imgur.com/AUKw4mO.png
嗯 证据在你的裤底吧?
144F:→ battlewind : 地的抱怨 别鸵鸟了06/19 00:07
145F:→ battlewind : 所有其他品牌加总都找不到那麽多这麽多不良案例 06/19 00:08
谢谢你身为反指标尽了力
146F:→ battlewind : 想到都觉得以前asus/小米都有够委屈 06/19 00:09
147F:嘘 starfish2903: 在绿线这方面 也是领先全球 拍手!06/19 00:09
148F:推 FMZ : 这个版的提到video boost 都非常在意是不是本地端 06/19 01:47
149F:→ FMZ : ,说得好像是pixel 本地端的教练似的。我就是个顾06/19 01:47
150F:→ FMZ : 客,只要能达到如此惊艳的效果,我管他本地端还是06/19 01:47
151F:→ FMZ : 云端?至於可靠度,你要随便找当然都找得到维修案06/19 01:47
152F:→ FMZ : 例。维修有诚意还错了?前面贴过,上面提过,人家06/19 01:47
153F:→ FMZ : 海测出来pixel 可靠度就是比三星高。不要再凭印象06/19 01:47
154F:→ FMZ : 了 06/19 01:48
155F:嘘 ErrethAkbe : 笋牌还护航 笑死06/19 06:24
156F:嘘 crossevangel: 喔06/19 09:57
157F:→ qss05 : 你抓着独家功能讲,那也没办法比阿,每一家都有独06/19 10:16
158F:→ qss05 : 家功能,看你喜欢什麽而已,本来就是要比大家都有06/19 10:16
159F:→ qss05 : 的;至於良率三星的价格带太广了,我觉得要把A5x以06/19 10:16
160F:→ qss05 : 下的都排除来比,比较客观;我自己买两次,第一次 06/19 10:16
161F:→ qss05 : 加购的耳机拆开就不能充电,第二次手机打开萤幕就06/19 10:16
162F:→ qss05 : 一条刮痕,不过我要赞许P6P,没干嘛就可以快38度+06/19 10:16
嗯 用的开心就好
163F:→ qss05 : ,用了三年还没问题 06/19 10:16
※ 编辑: stefanie (223.143.231.196 台湾), 06/19/2026 13:27:22
164F:推 FMZ : 买手机看独家功能,是什麽很奇怪的观点吗?重视录 06/19 14:10
165F:→ FMZ : 影是什麽很冷门的需求吗?三星你要排除低阶机,然 06/19 14:10
166F:→ FMZ : 後pixel要扯四年前的机子,有没有这麽双标的? 06/19 14:10
167F:→ FMZ : 你买手机只看全部人都有的功能,不看各厂独家,这 06/19 14:12
168F:→ FMZ : 我感觉非常奇葩。真要比最公平的可靠度,你又要排 06/19 14:12
169F:→ FMZ : 除低阶机,全世界就只有三星有出低阶机? 06/19 14:12
170F:→ FMZ : 安全性三星前面有人说过了 算是敬陪末座,被骇的常 06/19 14:15
171F:→ FMZ : 客,pixel 的安全晶片是安卓唯一可以跟苹果互有超 06/19 14:15
172F:→ FMZ : 越的存在。 06/19 14:15
173F:→ Tsukasayeo : 为了Dex选三星的,现在Android17内建,观察各家系统 06/19 15:20
174F:→ Tsukasayeo : 实作情况下支可能跳小米吧,Pixel等性能跟上再说 06/19 15:21
175F:→ qss05 : 因为pixel没有低於一万的机种,才说是不是要比同区 06/19 22:46
176F:→ qss05 : 间,p6p我只是赞许它,没事就烫的要死,用这麽多年还 06/19 22:46
177F:→ qss05 : 没事,这不就是你说的可靠度很高吗... 06/19 22:46
178F:推 chichi8181 : 看来看去就那几个ID在各种黑三星 好像三星杀了他全 06/20 06:12
179F:→ chichi8181 : 家 重点也没啥证据 资料来源都是幻想 真的0人在乎 06/20 06:12
180F:→ chichi8181 : 你的想法 呵呵 06/20 06:12
181F:嘘 Andy7577272 : FB自救会一堆“个案”一定都是来黑三星的对吧 06/20 11:24
182F:推 temwif : 远离三星,不再伤心 06/20 13:15
183F:推 temwif : 从s2开始都是用三星旗舰,自从zf3吃笋之後,永远不 06/20 13:18
184F:→ temwif : 用三星 06/20 13:18
185F:→ Xperia : 48楼,iphone13pro白萤幕灾情不断,原厂维修近万元 06/20 19:26
186F:→ Xperia : ,没有任何优惠 06/20 19:26
187F:→ Xperia : 为什麽大家在意上传云端,因为要有稳定的网路、上 06/20 19:28
188F:→ Xperia : 传下载要花时间啊 06/20 19:28
189F:推 chanifa : 哈哈某人有在幻想,最近多出好多黑三星的新面孔新id 06/21 01:07
190F:→ chanifa : 呢,笑死,反而还在护航的就那几个id。 06/21 01:07
191F:→ chanifa : 看来越来越多新面孔都被三星杀全家了 06/21 01:08
192F:→ chanifa : 越来越多笋黑,急死某几个id 06/21 01:09
193F:嘘 chanifa : ptt人越来越少,笋黑越来越多,你各位有甚麽头绪吗 06/21 01:12
194F:→ chanifa : ? 06/21 01:12
195F:推 chichi8181 : 没有头绪 0人在乎你的想法 好无聊 06/21 02:17
196F:→ chichi8181 : 话说我没遇到绿线但也有加自救会 我蛮多朋友们用苹 06/21 02:21
197F:→ chichi8181 : 果但也在社团里面看热闹 反串一下钓鱼也合理吧 06/21 02:21
198F:→ chichi8181 : 都遇过有人用截图假造绿线造谣了 现在网上还有可以 06/21 02:23
199F:→ chichi8181 : 仿绿线的App可以下载 无奇不有 呵呵 06/21 02:23
200F:推 chanifa : 最会护航笋子的少数几个id说自己不在意,自己在钓 06/21 03:25
201F:→ chanifa : 鱼,我看着脸都痛了 06/21 03:25
202F:嘘 chanifa : 你说的仿绿线app在反串,酸三星还差不多 06/21 03:27
203F:→ chichi8181 : 好无聊 有谁在叫吗 06/21 04:09
204F:→ chichi8181 : 老头 哈哈 06/21 04:09
205F:→ LSND : 买三星就赌人品,当没保固就好。 06/21 23:07
206F:嘘 googlegoogle: 烂很久了 06/23 15:25
207F:推 Qiwen : 我觉得青菜萝卜各有所爱拉 06/24 19:34
208F:→ Qiwen : 主手机是苹果 前段时间也刚好去远传续约拿了一支A 06/24 19:34
209F:→ Qiwen : 57当备用机 06/24 19:34
210F:→ Qiwen : 可能刚用是没碰上甚麽祖传绿线拉 06/24 19:34
211F:→ Qiwen : 只是觉得我可以不用在单独拿悠游卡了 终於可以绑在 06/24 19:34
212F:→ Qiwen : 手机上了 06/24 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