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bcd425heart (鲔鱼蛋)
看板MobileComm
标题Re: [问题] 买二手机/福利品推荐网购还是实体店?
时间Wed Jun 17 10:58:42 2026
实体店
又分成通讯和专营二手买卖
私人小店和连锁体系
可以的话我都会选後者
可以挑选的品项比较齐全,再来是售後也比较有保障,现场挑选检查没问题才付钱,通常
前几个月有保固要有什麽问题会负责维修到好
但基本上就不会有退货这个选项
如果想不满意就退费那就看这公司是否有网购或是虾皮商场,开箱记得全程录影,依法律
是可退但店家通常会把条件设的很严
momo福利机
momo的货其实也是上面的回收商提供,平台就像是扮演一个仲介的角色,好处是配合的付
费方式最多还能套各种季节活动
退货也是点完隔天就来收不会跟你五四三,正常的话是不用跟回收商有任何联系,但如果
真的发生回收商检查退货商品争议,那钱可能会被扣,消费者不同意的话就会一直卡着无
法退费,但两边都必须透过momo客服这第三方无法直接沟通,这也是网上常讲momo买3C最
怕的地方
再来momo的A级其实对外观标准很宽松,同样A级价差到一两千以上都有,你去搜回收商卖
场会发现一模一样价格但在那标注是B或C级
隔壁版
如果新机或保内机我觉得可以也比较便宜,但过保就不建议了首先你能检查的时间只有交
机当下,离开後才发现的问题卖家是没办法负责的,难道你买完一周出绿线要我出维修费
?这也是我过自己保机宁可少点钱也卖回收商的原因,避免後续争议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9.217.63.24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obileComm/M.1781665124.A.2E0.html
1F:推 kutkin : 福利机还在刁退货就很 06/17 11:01
2F:推 sformosa : 福利机退货OK,但退货验机速度跟退钱要等很久。06/17 11:51
3F:→ duriel3313 : 买二手就是要担风险,找个人买家还是最划算. 那些连06/17 14:07
4F:→ duriel3313 : 锁翻新商的售价真的不如买新的= =
06/17 14:08
翻新机会高但个人卖家就真的完全原装?勿忘一手女用机
5F:→ shengshampoo: 到头来,消费纠纷无法解决,还是要透过司法诉讼。 06/17 14:09
6F:→ shengshampoo: 不提告,就只能在板上刷负评,网路公审,生闷气,06/17 14:10
7F:→ shengshampoo: 然後就不了了之,一日新闻,就关注一下下而已。 06/17 14:10
是的花这个时间不如拿来看动画,就看为了省钱能担多少风险
8F:→ battlewind : 板上刷负评成本低 遇到相同体验的还能引起共鸣形成 06/17 14:21
9F:→ battlewind : 舆论压力 单枪匹马去提告才真的是傻子06/17 14:21
10F:→ battlewind : 虽然楼上应该是错频06/17 14:22
※ 编辑: abcd425heart (49.217.63.240 台湾), 06/17/2026 16:09:29
11F:→ manbow77 : 专做中古或福利机的大多还是能某种程度退换货 06/17 16:49
12F:→ manbow77 : 通常这类专门店会给你一定程度的售後保固 06/17 16:50
13F:→ justice2008 : 不推荐 你怎麽知道二手机上一手484外送师在用的 06/17 16:51
14F:→ manbow77 : 绿线这种无可避免随时会发生的比较有争议外 06/17 16:51
15F:→ justice2008 : 外观用壳保存完善 搞不好里面早就受潮了 06/17 16:52
16F:→ justice2008 : 用没多久就挂了 06/17 16:52
17F:→ manbow77 : 其它像电池或一个月内正常使用不该有的故障 06/17 16:52
18F:→ manbow77 : 大致上还是能走店家自己的维修流程 06/17 16:53
19F:→ shotakun : 神脑,台哥大 实体店面多 06/17 16:56
20F:推 lukechin : 感谢分享!感觉还是会回到愿意承担多少风险去买二手 06/17 17:12
21F:→ b18902040 : 福利品,价格差不多,我是会买官方原厂福利品。感 06/17 20:39
22F:→ b18902040 : 觉比较有保障,比来路不明好点 06/17 20:39
23F:→ b18902040 : 而且通常保固一年,大通讯行通常也是给一年。有些 06/17 20:41
24F:→ b18902040 : 整新机只给他们自己的保固3个月这种我不敢买 06/17 20:41
25F:→ chang1202 : 好奇 为什麽要买二手?如果买新机用很久跟买二手机 06/18 09:47
26F:→ chang1202 : 用没很久,买新机不是比较有保障吗?还可以体验新机 06/18 09:47
27F:→ lukechin : 其实我挺好奇哪些算官方原厂福利品,虾皮直营吗? 06/18 10:49
28F:推 ppit12345 : 很多时候工作机没必要新规格,我个人五年来每两年买 06/19 21:12
29F:→ ppit12345 : 一次福利机也买了三次了,价格都低於原价一半,然後 06/19 21:12
30F:→ ppit12345 : 买那种官方还在卖的机子还有机会蹭到新原厂保固(表 06/19 21:12
31F:→ ppit12345 : 示前机没上保就变福利品),真正意义上的晚买享折扣 06/19 21:12
32F:→ ppit12345 : 。 06/19 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