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OGEchidna (艾姬多娜)
看板MobileComm
标题Re: [讨论] 手机评测跑分终究是图一乐而已
时间Mon Jun 15 01:07:12 2026
我本来以为跑分不是图一乐,结果跑分还真是图一乐,因为这个年头看晶片买机器也不是很
准了。
你曾经入手了一部手机,搭载的是某晶片,用得很顺,游戏也跑得很快,现在你看到同样搭
载某晶片但是不同厂商的平板,正常人的逻辑会是:
1. 游戏一样很顺
2. 游戏跑得卡卡的
?
同样都是某晶片,不同厂商不同机器调出来的游戏体验大相迳庭,问题在於:你不买就不知
道到底调得如何,你问专板网友没有一个人买这个机器的,你也不可能到实体门市下载几十
GB的游戏安装包。
KOL测试出来的原神、崩铁、鸣潮游戏性能再好看又如何,能百分百套用到你玩的游戏上面
吗?花钱买个机器搞得跟赌博、开盲盒一样。
究竟是品牌方没有调好机器的性能调度还是游戏开发商没有适配好这个机器我不知道我也懒
得知道,反正我知道有一个品牌大到绝大多数游戏开发商必须配合它做优化,就当交学费了
,让我学会了看晶片买机器一样会踩坑。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5.229.107.2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obileComm/M.1781456834.A.A68.html
1F:推 psychohero : 原本是想吐那篇只需要买苹果的,但那些游戏厂商都有 06/15 01:27
2F:→ psychohero : 特别对哀凤优化,是真的不动脑就推荐哀凤就好 06/15 01:27
3F:推 SHR4587 : 其实大多数玩手游的也不会想这麽多 06/15 01:44
4F:推 away612101 : 不会差这麽多,大多只是被你内心的潜意识影响罢了 06/15 02:43
5F:→ away612101 : 这麽会调,Pixel怎麽不飞天?Google亲儿子欸 06/15 02:43
6F:→ away612101 : 有什麽问题直接爆改安卓阿,怎麽就还是被誉为 06/15 02:43
7F:→ away612101 : 如果不玩游戏,他是个好手机? 06/15 02:43
8F:推 chikanju : 苹果可以玩FANZA上的R18手游我就换了,不想开网页 06/15 03:19
9F:→ chikanju : 去跑 06/15 03:19
10F:推 dinosd2 : 不能说特别有对iPhone优化,是因为iPhone再怎麽买就 06/15 08:45
11F:→ dinosd2 : 仅此一家,顶多新旧机型差别,系统都是一样的 06/15 08:46
12F:→ dinosd2 : Android系统手机厂商市面上至少5家,每家对於系统都 06/15 08:47
13F:→ dinosd2 : 有调整,还有自家UI,游戏厂商哪可能每一家都搞优化 06/15 08:48
14F:→ dinosd2 : 最後只能靠硬体暴力解 06/15 08:48
15F:→ WOGEchidna : 对,但你不买就不知道究竟调得如何,毕竟你问专板 06/15 09:51
16F:→ WOGEchidna : 网友哪怕是中国论坛也可能找不到有和你一样机器的 06/15 09:51
17F:→ WOGEchidna : 网友,更别说同一个机器/同样一款游戏还有分中国版 06/15 09:51
18F:→ WOGEchidna : 和国际版,这不是开盲盒什麽才叫开盲盒。 06/15 09:51
19F:→ WOGEchidna : 像我之前购买v家台版的机器,我玩的手游就不能开小 06/15 09:54
20F:→ WOGEchidna : 窗只能分割画面,体验很差,但中国版的就可以开小 06/15 09:54
21F:→ WOGEchidna : 窗,小份额品牌+非一线手游,网路上根本找不到答案 06/15 09:54
22F:推 BPinYOURoreo: 跑分大多就像帐面收益,骨感的现实 06/15 11:03
23F:→ eemail : 就手机性能已进步,进入高原期.测分本来就对大多数人 06/16 06:36
24F:→ eemail : 无实际需求 06/16 06:36
25F:→ bbbing : 以前哀凤还要抽颗粒抽台积版的 06/16 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