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cemaydays (天若有情)
看板MobileComm
标题Re: [讨论] 手机评测跑分终究是图一乐而已
时间Mon Jun 15 00:07:43 2026
※ 引述 《psychohero》 之铭言:
: 标题:[讨论] 手机评测跑分终究是图一乐而已
: 时间: Sun Jun 14 17:28:54 2026
: 先不说最近中国新规跟中国消费者怎麽看
: 但在我看来 手机性能跑分就是图一乐而已吧
: 你拿啥手机?我拿XxX
: 你拿XxX,我拿XxX欸,我看XX评测上我的手机跑分是第二名,你的手机是第五名
: 结束
: 比来比去的对话就这样而已,会影响到个人的消费选择吗?
: 翻一下板上跑分文
: 就算个别跑分出现猎户座输骁龙,三星铁粉还是有办法找到吹三星的角度好吗?
: 反之亦然
: 所以其实也没啥好吵的,跑分玩到现在
: 最终也只是图一乐,成为玩家之间茶余饭後的话题而已
现在手机的跑分之乱
让人想到当年PC的超频之乱
为了3D MARK跑分好看
原本跑的好好的电脑
硬要去改BIOS破解版
还要花大钱去买所谓没锁倍频
可以超频超个爽的CPU
甚至超到CPU都破130度
要用液态氮来降温
还要冒着CPU电路被击穿的风险调主机板电压
一切的一切都为了跑分好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41.154.24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obileComm/M.1781453265.A.A4A.html
1F:推 psychohero : 就跟战斗陀螺0.03g之乱一样 想要帐面数字追高图一个 06/15 00:47
2F:→ psychohero : 爽 但实际上体感没差别 06/15 00:47
3F:→ milkool : 玩到液态氮已经是专业超频玩家了 他们的目标就是超 06/15 01:24
4F:→ milkool : 到最高频率 根本不是拿来日常使用 06/15 01:24
5F:推 emptie : 以前比较粗勇的制程电压可以上很高 06/15 01:26
6F:→ emptie : 现在就不太能这样了,而且厂商出厂预设就给到很极 06/15 01:27
7F:→ emptie : 限了 06/15 01:27
8F:推 tcchu : 现在更屌 预设电压就电死了 06/15 02:50
9F:推 mstar : 当年不只玩家搞,还有厂商特地针对各种 Bench 软体 06/15 08:09
10F:→ mstar : 做加强,让测试分数好看。 06/15 08:10
11F:→ bkebke : 真正偷是2000左右还是更早一点 06/15 10:16
12F:→ bkebke : 早期bios外频没1mHz加时代,有的主机板就标准66或100 06/15 10:18
13F:→ bkebke : 多一点 06/15 10:18
14F:→ bkebke : 效能测出来比其它牌好 06/15 10:18
15F:→ bbbing : 战斗陀螺有竞技,还不能说没差 06/16 14:05
16F:→ bbbing : 手机有打电竞想开高画质又怕差一帧也许有差吧 06/16 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