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sioisin (hahaha)
看板MobileComm
标题[心得] iphone + 实体esim
时间Thu Jun 11 00:41:06 2026
前阵子去日本玩
拿了旧的iphone8刷suica
想说还是放张esim比较方便
才发现iphone8没esim
拿了之前买来备用的实体esim(AIC)来用
先放进android手机(小米14T pro) 用AIC app 扫描esim QR code(klook买的)
下载完esim资料後启用
把sim卡拔出来插回iphone
以上都是在台湾就做的
然後飞到日本
关闭飞航模式
等它搜寻信号就能用了
不需要在国外插拔sim卡
主力小米14T pro自己有esim
iphone只是为了方便储值suica
没使用太多 iphone使用上感觉不到问题
不过在android用AIC app关闭esim後会跳error要重开机或插拔sim卡app才能抓到
另外最大的问题大概是 sim 卡本体一片白 只有上下两行数字
没有写厂牌也没有LOGO
不小心跟其他sim卡搞混会很麻烦吧!
然後app显示卡片容量304.36KB
装一张卡还剩95%
大概就酱
--
https://iili.io/dPj1sKg.png
https://iili.io/dPj1Lla.png
https://iili.io/dPj1PiF.png
https://iili.io/dPj4TZP.gif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228.92.1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obileComm/M.1781109675.A.E85.html
1F:推 Sougetu : 在商店刷Suica也不用网路啊...... 06/11 00:57
记错了 把那行删掉
※ 编辑: nisioisin (61.228.92.19 台湾), 06/11/2026 01:02:06
2F:推 n3688 : 换机後AIC不是要登入帐号才能用?启用後抽入iphone就 06/11 01:49
3F:→ n3688 : 可以直接用了喔...? 06/11 01:49
可以直接用 iphone好像也没app吧
4F:→ lyhorcish : 我想APP只是做异动,已经写入并启用的可以直接用, 06/11 06:14
5F:→ lyhorcish : 而AIC也可用电脑读卡机操作,这部分不需要登入动作 06/11 06:14
6F:推 roccqqck : 只是suica根本不需要网路 加值分享热点就好 06/11 08:29
7F:推 f396761440 : 跑日本玩同样是苹果安卓双机党 06/11 08:54
8F:→ f396761440 : 两只都会买esim,苹果买个定量 06/11 08:54
9F:→ f396761440 : 2G可以连网用就好,安卓会买吃到饱 06/11 08:54
10F:推 harry886901 : 西瓜卡不用网路超方便,我直接把iphone当实体卡用 06/11 14:39
11F:→ cutejojocat : 还在等蓝芽卡 不过插上去蓝芽就会启动 待机耗电量一 06/11 23:22
12F:→ cutejojocat : 定比较高 06/11 23:22
13F:推 siekensou000: 他好像手机没电也可以用,当然不能完全释放太久。 06/12 00:10
15F:→ yunf : 出国eSIM别只看价格!中华电董座:恐藏个资泄漏 06/12 03:37
16F:→ yunf : 董座都讲话了 06/12 03:38
19F:→ yunf : 为方便就好 06/12 03:44
蛮无聊的 出国玩通常只是上网卡
是要盗什麽门号
SIM 卡交换攻击也不是用esim才中
主要是帐密和个资已经外泄了 被冒名申请
吓吓你要你买贵贵的漫游而已
20F:推 ben79968 : 当然是买当地电信商的eSIM啊 CMLink(HK)顶多是当备 06/12 10:06
21F:→ ben79968 : 用的 不要看到旅游eSIM就只知道一家 06/12 10:06
没错 为啥会认为国内3大就比美日业者安全呀
22F:→ weed222 : 17e 06/12 21:04
※ 编辑: nisioisin (61.228.69.29 台湾), 06/13/2026 00:5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