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u3 ( (~ ̄▽ ̄)~)
看板MobileComm
标题[问题] 中华电信合约问题
时间Mon Jun 8 22:22:46 2026
在4/28时NP至中华4G 599吃到饱
4/29号时在中华电信app有看到升级5G方案
https://i.mopix.cc/EqfWUo.jpg
https://i.mopix.cc/8mNkqq.jpg
後来算一算赠送的流量也够用 就直接升级
在五月初进线客服询问那时候会收到8张11G流量包
客服跟我说5/31前会收到在请我注意简讯
6/1还是没收到 又进线客服 他们説了解一下在回电
最近接到电话
他们查询後说那个是要NP时就直接选那个799才算新客户 我这样是旧客户升级不算
不过我有反应那为什麽我有拿到新客户每个月赠送的5G
然後新客户赠送8张11G流量包却不符合资格
他也讲不出所以然 只说那是不一样的活动
跟客服来来回回好几次
反正他们就是不给这8张11G流量包
所以我应该吞下去还是继续申诉
到NCC申诉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83.250.5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obileComm/M.1780928568.A.252.html
※ 编辑: xu3 (111.83.250.53 台湾), 06/08/2026 22:26:39
1F:推 three456 : 图里面不是写6月新客户才有06/08 23:34
他是长期都有 四月多也有只是那时候没截图
2F:推 lhs019 : 中华的促销真的很迷幻06/09 00:15
3F:→ lhs019 : 上网有限上网流量06/09 00:15
4F:→ lhs019 : 结果赠品或是搭配绑约的专案06/09 00:15
5F:→ lhs019 : 给你搭配最需要流量的影视06/09 00:15
6F:→ lhs019 : 真的就是摆明了一只牛要剥两次皮06/09 00:15
7F:→ lhs019 : 一次就是限上网流量06/09 00:15
8F:→ lhs019 : 第二次就是要每月付影视月租06/09 00:15
9F:→ lhs019 : 真的是抢钱抢疯了!!06/09 00:15
10F:→ shengshampoo: 申诉不成,那就开大绝:提告,再告,三告。06/09 01:59
11F:→ shengshampoo: 迟迟不提告,老实说大概率也只能吞下去了。06/09 02:00
12F:推 AISC : 看你合约写啥啊 说不定中华电送你的5g也是送的 就06/09 08:20
13F:→ AISC : 算你不是新客户06/09 08:20
他是送的没错 他写租约内新客户限定
※ 编辑: xu3 (36.234.31.169 台湾), 06/09/2026 08:58:39
14F:推 shachitw : 都有写新客户限定,那没有才正常吧,5GB那个看起来06/09 09:16
15F:→ shachitw : 就是条件设错多给的06/09 09:16
因为在推销5G 我那时候会升级
是以为5G新客户
※ 编辑: xu3 (36.234.31.169 台湾), 06/09/2026 09:33:48
16F:推 j63190 : 可能一种是5G新客户,一种是中华新客户06/09 10:50
17F:推 ThePiero : 4升5 印象中是合约期间都送25G06/09 13:58
18F:→ manbow77 : 详细要看你现在的合约内容 线上能查到06/09 13:59
19F:→ manbow77 : 也许真的四月28签的就不是你现在看到的方案06/09 14:00
20F:→ manbow77 : 方案写的新客户一般是指中华新客户 4G升5G不算06/09 14:04
21F:→ manbow77 : 只是有时会给你一部分原本新客才有的优惠06/09 14:06
22F:→ manbow77 : 你那个5GB大概是内部看你4G升5G或5G续签才给的06/09 14:08
4月份也是一样活动 只是那时候没截图
所以第一次客服才会跟我说5月底前会统一发放请我留意简讯
23F:→ manbow77 : 这就跟499之乱用户非新客但一样给续599吃到饱一样06/09 14:09
24F:推 tmac40208 : 直接申诉吧,我是觉得中华升级方案,还满会玩文字游06/09 16:02
25F:→ tmac40208 : 戏,所以升级之前都要问得很清楚06/09 16:03
真的是文字游戏 体验很不好
新客户每月赠送5G有拿到
8张11G没有拿到
客服也讲不出所以然 只回是不同活动
一般民众从字面上 哪能知道你们内部的不同活动
26F:推 nojob : 你能够争的点是说明清楚然後告状第一次客服有告知06/10 07:32
27F:→ nojob : 你可以收到流量券所以你才升级的,争取退回原本的506/10 07:32
28F:→ nojob : 9906/10 07:32
我是先升级完 才问客服8张11G
我有跟客服说如果第一次客服跟我说我不符合
那我就会再犹豫期内解约跳回4G
客服回我,我们续约没有犹豫期
以前以为只有通讯行会被当阿呆
现在连官方线上续约都会被当阿呆
原本是4G 599吃到饱
想说支持一下升5G结果被当阿呆
奉劝大家 留在4G就好了
使用上体感一样 不用升5G
合约到应该就NP走了
※ 编辑: xu3 (36.234.31.169 台湾), 06/10/2026 09:04:29
29F:→ iqmen2003 : 申诉不晓得有没有机会拿回来 坐等楼主更新 06/10 17:43
30F:→ manbow77 : 其实你不用问 直接开中华网页查你的方案 06/10 22:59
31F:→ manbow77 : 我是觉得给你的方案没问题但当初的推销出包了 06/10 23:00
32F:→ manbow77 : 你的身份并非新户 要给你新户优惠需要内部做调整 06/10 23:01
33F:→ manbow77 : 你现在唯一的希望是客服当初可能也搞不清楚状况 06/10 23:05
34F:→ manbow77 : 赶快向上反应让内部调客服电话录音或许有机会要到 06/10 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