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earsangel ()
看板MobileComm
标题[购机] i17e、S25
时间Wed Jun 3 23:31:04 2026
1.预算范围/考虑机种:
3W内
苹果17e/三星S25
2.使用需求:
6寸内佳,但是市场好像没有了....所以找这两支最接近的
尺寸小>相机开启速度=顺畅度>续航>价格>效能
3.品牌喜好:
非中国品牌
4.补充说明:
老婆挑手机,换机频率一般都是手机出现怪问题才换
目前zenfone8,使用满意,唯独空间不足
看影片、拍小孩,日常出游随手拍,少玩游戏,所以都效能过剩
自己分析
S25:安卓系统用习惯、价格较低
17e:应该是比S25顺(?)、小个0.1寸、换IOS会有阵痛期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33.29.18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obileComm/M.1780500666.A.06F.html
1F:→ aika5512308 : 3万元以下能iphone17了吧,有必要为了那点尺寸差异 06/04 00:48
2F:→ aika5512308 : 选17e吗?萤幕大小请老婆去实体店面试试看,苹果要 06/04 00:48
3F:→ aika5512308 : 摸实机不难。 06/04 00:48
4F:→ sincere77 : 祖传60Hz谈不上顺滑,只能说比较不会突发掉帧卡顿 06/04 01:18
5F:推 knight714 : 17e那萤幕要怎麽比s25顺==? 06/04 01:34
6F:推 siekensou000: 三万可以买17还有找…… 06/04 01:44
7F:推 yskbkwh : s25手感像刑具 习惯裸机就17 不要e 06/04 02:09
8F:推 loveran : Pixel 应该也行 06/04 05:58
9F:→ RAA1144557 : 3万能上S26了吧 06/04 06:29
10F:推 ssshleo : s26 256GB虾皮官方好像只要26k左右了 06/04 07:23
11F:推 ldid : S25手感不错呀 很有质感 06/04 07:42
12F:推 David2018 : I17e镜头少的可怜,S25吧! 06/04 08:14
13F:推 abc12e : 这两个应该都蛮顺的 看看对於120hz有没有需求吧 06/04 08:30
14F:推 Xperia : s26比s25大一些,s25现在价格真的便宜,相机跟萤幕 06/04 08:31
15F:→ Xperia : 都比17e好不少 06/04 08:31
16F:→ stevenao992 : 如果只定这两台,习惯安卓生态状态下推s25。 06/04 08:31
17F:→ stevenao992 : 但原po预算应该能上17无印/s26了,就互有输赢 06/04 08:37
18F:→ stevenao992 : 手上正好是17e跟S25服役,比较常用s25 06/04 08:38
19F:推 maple001 : 如果还找得到的话 zenfone10应该不错 5.9寸 但有些 06/04 08:55
20F:→ maple001 : 人认为是中国品牌(? 06/04 08:55
21F:→ kiddlovenana: s26现在有特价 06/04 09:06
22F:→ jjjj222 : 3万官网都能买17了 06/04 09:07
23F:→ jjjj222 : 要17e的理由是啥? 06/04 09:08
24F:→ Annex : 这两支选一支就是S25,但你应该要比较的是17标准版 06/04 09:31
25F:→ Annex : ,如果单纯以拍小孩的话17比S25好 06/04 09:31
26F:→ StarLeauge : s24虾皮官方,常有12k的价格,等一下66或618 06/04 09:37
27F:推 mosquito147 : 安卓的话看有没有esim需求上s26 06/04 09:42
28F:→ mosquito147 : s24只有8G s25以上才有12G 06/04 09:44
29F:推 Iemarah : 没差多少 何苦弃17就17e 06/04 09:58
30F:推 john0628 : 17裸机用 +保care超过三万多一点XD 06/04 10:09
31F:推 kingianlin : 这价格可以17吧 抓拍小孩不是都不推三星? 06/04 12:05
32F:→ setsuha : S25吧 比S26小 06/04 12:46
33F:→ bu17 : 直接i17pm,会自适应 06/04 15:45
34F:→ bu17 : 腕带背带任搭 06/04 15:46
35F:→ Hohenzollern: iPhone 17 512GB 06/04 16:12
36F:→ pf775 : 苹果妥善率跟二手价屌打韩国货吧 06/04 16:41
37F:推 yenight1236 : 17 预算超过 2w 一律推荐 iPhone06/04 16:50
38F:推 agh78613 : S25吧,系统介面适应快,相机效能也好,现在S25价格06/04 17:38
39F:→ agh78613 : 不错,连远传直营256G空机都直接降价$5000,而如果06/04 17:38
40F:→ agh78613 : 真的考虑i17e,还不如直接上标准版06/04 17:39
41F:推 qaz31313524 : 这价位都可以拉到26跟17标准版了 而且17e那阉割的萤06/04 19:04
42F:→ qaz31313524 : 幕加大黑边有比较好吗XD06/04 19:04
43F:→ qaz31313524 : 选S26续航增强跟esim比较推06/04 19:05
44F:→ jalai : 17CP值比17E高喔06/04 20:41
45F:→ gary8442 : 17e,一坨06/05 02:51
46F:→ gary8442 : 祖传60Hz烂萤幕 粗边框06/05 02:52
47F:推 p40403 : 苹果比较好吧,配件选择多06/05 10:11
48F:→ class21535 : 17吧 去拿一下 IPHONE边框小 17(6.3)比11(6.1)还细06/05 15:00
49F:→ gary8442 : 16 6.1 / 17 6.3 手机宽度一样06/05 15:21
50F:→ siekensou000: 17跟17e 宽度是不是也一样,而且预算有到30,000,106/05 15:22
51F:→ siekensou000: 7也不用30,000,当然选1706/05 15:22
52F:推 revon : 17e 删减很多料,才能给这个售价……06/05 19:05
最後是i17 512G与S25 512G比较
选了较轻薄的S25,也无系统更换阵痛期
谢谢版友的建议
※ 编辑: tearsangel (114.33.29.186 台湾), 06/05/2026 20:27:32
53F:→ gary8442 : S25/S26连UWB都阉割 觉得没差的话就没问题 06/05 22:04
54F:推 gary8442 : 缺点还不少 能接受就oK。。。 06/05 22:06
55F:→ gary8442 : 我个人是觉得三星吃相难看 阉割太狠 i17则是USB2.0 06/05 22:06
56F:→ gary8442 : 苹果也半斤八两不过17牙膏挤算多了 06/05 22:07
57F:→ gary8442 : 三星是牙膏都不挤的那种 06/05 22:11
最新消息,S25 512G都没货了........
所以可能改i17 512G
※ 编辑: tearsangel (114.33.29.186 台湾), 06/06/2026 12:51:10
58F:推 XJY13 : 台女只看logo 06/06 20:50
59F:→ airgp32002 : 垃圾比鸡腿 06/07 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