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BSAK47 (Mao)
看板MobileComm
标题[心得] 自动感应车载无线充电开箱
时间Sun Jun 30 23:32:55 2019
自动感应+无线充电的车用手机夹具愈来愈多了
忍不住买了一台也来试试看
首先就是主角,各大网站都标榜抖音同款
https://i.imgur.com/uYKTYcr.jpg
很简单的配件,说明书, Type C 充电线和冷气口夹具
https://i.imgur.com/YMa5cjb.jpg
盒子上面印的充电规格如下
Rated input: DC 5V 2A, DC 9V 1.67A
Charging efficiency: >72%
Charging distance: <10mm
网路上影片也不少,有兴趣的可以去看youtube,我自己试了一下
以概念上来说真的是很方便,就放上去,他就会自己把手机夹住
然後无线充电让上下车不需要插拔电线也很方便
https://i.imgur.com/VMNb8cb.mp4
架住的力道也很够,基本上超过车子可能产生的晃动 (手机是samsung S8+ & 清水套)
两只手协调性不佳 XD 放得有点歪歪
https://i.imgur.com/DAMmqJe.mp4
本着研究的精神 就拆开看一下里面的结构
https://i.imgur.com/qwFSHSY.jpg
把正面的黑色塑胶壳拔开 (外面都没有螺丝,只用塑胶结构卡住)
中上那个漩涡就是无线充电线圈了,中央下面那个是开阖夹具的马达
https://i.imgur.com/63vuMyA.jpg
内部做动的样子,正面上方是一个红外线感应,当手机接近夹子会打开,几秒後合起来
要取出的时候在背面上方有一个还算大的感应区域(范围大概有2cm x 2cm)
手摸一下背盖夹子就会打开,可以把手机取下来
https://i.imgur.com/BTD9jGL.mp4
更里面的结构和晶片,小弟不够专业除了type C以外没一个看得懂,有兴趣的可以研究
https://i.imgur.com/myrj2pt.jpg
https://i.imgur.com/HQ3tKw2.jpg
https://i.imgur.com/drhyHYp.jpg
至於充电效率嘛...没有专业工具,就单纯用插头测试,快充头还是比较强
1. Samsung 快充头直接插手机 = 手机显示 闪电快充
2. 一般5v 1A充电头 = 手机显示 充电
3.Samsung 快充头插无线充电夹 = 手机显示 充电
4.一般5v 1A充电头插无线充电夹= 手机显示 充电
实际路测:汽车USB是标注5V2A,晚上从台中一路开回台北2.5hr
从头到尾都开你水管听歌,大概1hr掉1%的电
个人觉得总和的优缺点如下
优点:方便,手机夹跟无线充电做再一起省不少麻烦
一般无线充电有发烫的问题,但放在冷气口充电时产生的热刚好得到降温
比较几款支援10w无线充电的,这款价格相对便宜
缺点:不管网站上面的图看起来多漂亮甚至金属光泽,其实整个材质就是很廉价的塑胶
会不会太阳晒一晒劣化未知
此外夹具的电动马达耐用度也有待时间考验
附注:在买这款之前是先买另外一款单价大概900的,可是人品不好碰到红外线感应不正常
以及夹子的马达会一直卡住,好在卖家人不错让我退货,所以才改买这台
价格也便宜不少,玩起来算对得起它的价格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5.12.23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obileComm/M.1561908778.A.810.html
※ 编辑: ABSAK47 (36.225.12.238 台湾), 06/30/2019 23:33:38
1F:推 rick102233 : 一定会劣化 直晒几次就gg经过高温测试的牌子都快2k 07/01 01:13
2F:推 air1007 : 看了下大概就压降+电路保护+mcu,标准内容物 07/01 03:44
3F:推 air1007 : 应该还有稳压ic,反正你把上面黑黑一块一块的型号 07/01 03:47
4F:→ air1007 : 拍下来大概就知道是在干嘛了 07/01 03:47
5F:推 asuspower197: 可以用型号去wpc协会查一下,很多都是没有正式认证 07/01 07:02
6F:→ asuspower197: 的 07/01 07:02
7F:推 light55510 : 小米有出一款感觉不错,可惜台湾小米没卖,只能去淘 07/01 09:47
8F:→ light55510 : 宝或其他平台 07/01 09:47
9F:推 ykkai : 小米的好用 07/01 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