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tterFight (最佳一击)
看板MobileComm
标题[闲聊] hTC是因为坚持品质价格才下不来吗?
时间Thu Feb 18 00:16:39 2016
hTC的产品订价常常遭板友们批评
大陆手机是高规低价没错
可是手机里面能偷料的空间也很大
算下来真的有赚到吗?
hTC是不是因为坚持内部用料要达一定等级
所以价格才始终下不来?
这些用料多数人也看不到
可能就贵在这边吧?
大家觉得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3.194.36.22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obileComm/M.1455725802.A.E16.html
1F:→ pirrysal : 想太多,纯粹只是它病发低规高卖而已 02/18 00:18
2F:→ james732 : 嗯...楼下你说呢? 02/18 00:18
3F:推 lintetsuya : 坐等H黑 02/18 00:18
4F:→ edwardyyy : 你是认真的吗? 02/18 00:18
5F:推 b23053812 : 黑黑们 连集合场集合 02/18 00:19
6F:嘘 b85040312 : 曾经说不喜欢htc 结果被酸要爬文的我该说甚麽? 02/18 00:20
7F:→ OscarShih : 应是坚持要有利润吧,反正就多利薄销和薄利多销拔河 02/18 00:21
8F:推 joe74509 : 呃,可以去ifixit看看各家手机的拆机照片 02/18 00:21
9F:→ sheep1207 : 品质...我看是面子还差不多 02/18 00:22
10F:→ newline : 重点是..HTC的用料与做品质....有高吗 02/18 00:24
11F:嘘 sincere77 : 你觉得呢? 02/18 00:26
12F:→ sincere77 : 别人MTK手机卖多少,HTC用几倍价在卖? 02/18 00:26
13F:推 Quentin5566 : 我怎麽看不出来HelioX10的用料有很好? 02/18 00:26
14F:→ OscarShih : 用料不知怎样,但这公司很喜欢胶带和胶水 02/18 00:26
15F:→ Quentin5566 : 怎麽不用S808? 02/18 00:26
16F:→ OscarShih : ifixit给M9只有2分 02/18 00:27
19F:推 wac08 : 先把M9的天马萤幕换掉 再来跟我谈品质 02/18 00:28
20F:推 ogisun : Apple的价格也压不下来阿 Apple用料真的比较好? 02/18 00:29
21F:推 via20 : 你们不懂信仰加成吗? 请google 基督之家第四家 02/18 00:31
22F:推 iorittn : 单纯是高层白痴… 02/18 00:31
23F:推 chun0629 : 外包给维修没把握 坚持costdown的品质无误 02/18 00:31
24F:→ james732 : 不过apple的电路设计真的比较优雅 (?) 02/18 00:31
25F:推 hegemon : htc的量太小,不好跟供应商砍价 02/18 00:32
26F:→ OscarShih : 人人喊打的LG手机也是内部很好拆很整齐 02/18 00:32
27F:→ OscarShih : 看ifixit大概连我都会修 02/18 00:32
28F:推 xzcb2008 : 这是笑话吧...cp超低落品牌 02/18 00:33
29F:推 via20 : 你们不懂信仰加成吗? 请google 全台最贵教堂 htc 02/18 00:38
30F:推 Avvenire : 语毕,哄堂大笑 02/18 00:41
31F:推 deity521 : 看看x9先在大陆上了,这二流货卖这麽贵,120%被支那 02/18 00:42
32F:→ deity521 : 酸爆XD 02/18 00:42
33F:推 tr920 : 没拆开过htc机壳,别说你知道什麽是金玉其外败絮其 02/18 00:43
34F:→ tr920 : 中 02/18 00:43
35F:→ james732 : 其实我还挺想知道他们RD要怎麽debug...这麽难拆XD 02/18 00:44
36F:推 shanaandlai : 炮火全开,机构真的乱很大 02/18 00:44
37F:→ shanaandlai : 但是价格不是只有反应在硬体上...老板常笑说软体不 02/18 00:45
38F:→ shanaandlai : 用钱 02/18 00:45
39F:推 ooxxman : sense值3000 体验值得高价 02/18 00:47
40F:推 shanaandlai : 其实我觉得背後猴子测试员的成本不低...看看石头的 02/18 00:55
41F:→ shanaandlai : 全民公测XD 02/18 00:55
42F:→ kelon : 在台湾一直都是坚持低规高卖 02/18 00:55
43F:→ fcfd : __国人品牌卖贵一点合理呀^^ 02/18 00:56
44F:推 howard2010 : HTC内部硬体不怎麽样,机构设计很差,但是软体妥善率 02/18 00:58
45F:→ howard2010 : 还不错,重大更新出包比较少,主流机种升级也算快 02/18 00:58
46F:嘘 abc21086999 : 笑死人,怎麽不说说苹果? 02/18 01:01
47F:推 s1023 : 不知道是设计问题还怎样导电跟绝缘胶带真的超多 02/18 01:02
48F:推 dylanlee : 是的你看火腿肠那个粗厚边框和超厚机身就知用料扎实 02/18 01:02
49F:→ abc21086999 : 只会寻找符合自己想像的解释 02/18 01:02
50F:→ battlewind : 内部很整齐 结果爆发死机潮XD 02/18 01:03
51F:→ s1023 : 硬体设计感觉asus还做得比较好(只是妥善率很... 02/18 01:03
52F:推 popo3809490 : 支持hTc,支持台湾货 02/18 01:04
53F:→ battlewind : 跟着乡民的脚步就对了 02/18 01:04
54F:→ WenliYang : ……… 02/18 01:06
55F:推 xiaoyao : 护驾护驾 XDDDDD 02/18 01:07
56F:→ battlewind : 大夥进攻罗 02/18 01:08
57F:推 hsinggg : 乡民键盘都很会画电路图跟layout跟机构图呀 02/18 01:11
58F:→ hsinggg : 要战就来 02/18 01:11
59F:推 xiaoyao : 不用靠酸民啦 ,自家粉丝渐渐流失 ,看那精美的营收 02/18 01:16
60F:→ xiaoyao : 和卖不动的旗舰机……… 02/18 01:16
61F:→ battlewind : 所以三星总是作最完美的手机阿 toyota做的车总是 02/18 01:24
62F:→ battlewind : 最完美是一样的道理 02/18 01:24
63F:推 natsugo : 饵来了 02/18 01:28
64F:推 nnkkman : 毕竟乡民用键盘做手机很快,可能也不知道该怎麽迎 02/18 01:28
65F:→ nnkkman : 战 02/18 01:28
66F:推 sky79717 : 护驾 02/18 01:29
67F:→ jialin6666 : 因为要保住利润呀….. 02/18 01:34
68F:推 david7112123: 哈哈哈哈哈 有趣推 02/18 01:36
69F:嘘 SeTeVen : htc价格高:该死,苹果价格高:尊贵不凡应该的 02/18 01:37
70F:推 arnoldyun : 如果你真的了解的话,H牌才是偷料偷最大的 02/18 01:45
71F:→ money1992922: 苹果的价钱才扯 虽然有人还是买单 02/18 01:47
72F:嘘 LoveWin7 : 贵在MIT 02/18 01:51
73F:推 roc074 : 并不想酸htc,但是想请问hsinggg大一下,曾用过一 02/18 01:52
74F:→ roc074 : 些手机,htc是我用过最难自己拆开来的,到底是为什 02/18 01:52
75F:→ roc074 : 麽要设计成这样啊?真的很认真的问一下。 02/18 01:52
76F:嘘 cul287 : 换心事件表示 02/18 01:56
77F:嘘 qoomilk : 品卡撑 是靠信仰在卖的 02/18 01:58
78F:嘘 PerfectID : 没错,同样萤幕大小,框帮你加厚那麽多难道不用成本吗 02/18 02:03
79F:→ LYC108 : 偷在你看不到或是不在乎的地方的地方 02/18 02:04
80F:推 paul0808 : 信仰加成XDDD 02/18 02:07
81F:嘘 badid : hTC的边框厚到人都可以躺在上面睡觉了当然贵 02/18 02:08
82F:推 miha80425 : 部分会看kernel人说过 HTC乱 但你看过大陆厂会傻眼 02/18 02:21
83F:→ miha80425 : 是真是假我没那个心想证明... 02/18 02:21
84F:嘘 jimmy123j : 国外比较便宜,跳过 02/18 02:26
85F:→ zixiangsun : H、T、C 一个字母加 5000 02/18 02:56
86F:推 signsu3184 : 拜托苹果也在走下坡罗 02/18 03:16
87F:→ AdPiG : 从Diamond开始用用到BF2,以後不会再买HTC.. 02/18 03:18
88F:推 by0413 : 偏贵 而且少东少西 硬要双下巴 02/18 06:30
89F:嘘 handsomehank: 看标题就知道你该被嘘 02/18 06:30
90F:推 tsming : 这标题根本是钓大家来酸吧XD 02/18 07:05
91F:→ MasterHsieh : htc偷最大吧... 02/18 07:09
92F:嘘 Mike9 : 呵呵 02/18 07:36
93F:嘘 vc5566 : HTC一堆中国代工贴牌,还卖这麽贵,黑心 02/18 07:39
94F:→ zxnstu : 以前看人说是执行长的问题@@ 02/18 07:53
95F:→ rogergon : 坚持品质会出四天王三神器M9海吗? 02/18 07:57
96F:推 z83420123 : 说设计差没错啊 内部太复杂量又小 成本压不下来 02/18 08:20
97F:嘘 ymx3xc : 笑惹~ 不过也不用特别酸啦 H自己支持者都跑一堆去 02/18 08:23
98F:→ ymx3xc : 他家高阶旗舰 或者子龙惹~ 什麽原因HTC会不懂吗~ 02/18 08:23
99F:推 moto000 : 摃潘仔吧 mtk卖两万 还不能升6.0 02/18 08:24
100F:推 milkuo : 用料好不好和维修好不好修 好不好拆是两回事好吗… 02/18 09:01
101F:→ tinging84100: 我觉得品质不错欸 02/18 09:22
102F:嘘 squall410339: 他有坚持品质最让人称赞的就不会是维修了... 02/18 09:23
103F:嘘 ken8687 : 根本讨嘘 02/18 09:23
104F:嘘 lonelysin : 坚持信仰,捐钱买豪宅。 02/18 09:27
105F:推 limitlesscit: 是坚持品牌价值,调降了就会跟小米华硕一 02/18 09:44
106F:→ limitlesscit: 样回不去了 02/18 09:44
107F:→ kelon : 看了HTC的几个恶搞广告真是看不出品牌价值 02/18 09:48
108F:推 ymx3xc : 品牌价值? 问题是你的产品策略有吗? 02/18 09:53
109F:推 WINWIND1029 : 我跟你说啦! 大头症! 02/18 10:04
110F:推 shelizi : 产品功能东缺西缺然後出一堆同质商品的机海 订价又 02/18 10:05
111F:→ shelizi : 比竞争者的商品还贵 真是好棒棒的呢 02/18 10:05
112F:推 blueskyly : 2015全新旗舰机HTC M9开价2万多 有边框会裂的灾情 02/18 10:08
113F:→ blueskyly : 高价是因为品质吗XDDD 02/18 10:08
114F:推 antigidu : 血红姐 : 买htc 盖灵粮 阿们 02/18 10:12
115F:→ shjyug : 妙禅表示: 我有灵性佛,法轮功李洪志有法身,宋七力有 02/18 10:13
116F:→ shjyug : 分身 02/18 10:13
117F:推 blueskyly : 2013旗舰m7紫光任务 02/18 10:15
118F:→ blueskyly : 2014 旗舰m8 镜头镀膜花掉要用牙膏刷 你说高价是为 02/18 10:15
119F:→ blueskyly : 了品质XDDDDDDD 02/18 10:15
120F:→ ymx3xc : 还没说到 一月一旗舰 M9 abcde desire 345678机海勒 02/18 10:18
121F:→ tsairay : 生产成本降不下来,加上专利费要付不少 02/18 10:19
122F:推 shanaandlai : 机海还好,主要是产品定位模糊 02/18 10:42
123F:→ SeTeVen : 骂中国代工的手上拿的应该不会是iphone吧~ 02/18 10:48
124F:推 chinapig : htc品质在大厂中算中段班 02/18 10:53
125F:推 via20 : 灵粮堂教堂的品质在世界教堂算前段班 02/18 11:17
126F:→ via20 : 教堂成本降不下来,加上被诈骗要付不少 02/18 11:17
127F:→ Behave : 不用钓就大渔啊XD 我个人觉得是烂mkt人的脑坏了 02/18 11:53
128F:→ m36580 : 宁愿出任务也不买HTC... 02/18 12:08
129F:→ OscarShih : 2015年,没人敢在G4面前说自己品质最烂 02/18 12:09
130F:→ shingtsai : 不是,单纯想赚更多而已 02/18 12:27
131F:推 stevenboy320: 下巴太多层 成本当然降不下来 02/18 12:34
132F:推 chang505 : 当然不是阿 02/18 12:37
133F:推 annie06045 : 量小无法压低生产成本 内部工设很鸟 但软体做不错 02/18 12:43
134F:→ annie06045 : M9用到现在没啥问题 可能钱花在看不到的软体上吧 02/18 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