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race0523 (小小)
看板MobileComm
标题为何视障朋友都用iphone呢
时间Thu Jan 14 01:03:41 2016
我看iphone版有个爱心机构需有iphone手机
给视障朋友使用
不过有点好奇
为何google姊姊会弱於siri呢
记得实用度来说
Google小姐屌打siri说
使用家人的iphone 也觉的siri笨笨的啊
安卓人性化程度也比iphone好呀
有人能解释差异吗
另外帮忙他宣传一下
家里有不要的iphone可以跟捐给该机构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231.40.3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obileComm/M.1452704624.A.C6F.html
※ 编辑: grace0523 (61.231.40.38), 01/14/2016 01:04:28
1F:推 ichuang : android要点选後 才能声控, IPHONE只要按HOME 01/14 01:06
2F:推 f50903 : 明明就不用点选…手指从导航列往上滑,然後说个ok g 01/14 01:09
3F:→ f50903 : oogle就能开始讲话了 01/14 01:09
4F:推 ichuang : 你闭着眼睛怎麽确定你滑成功了... 01/14 01:12
5F:推 OscarShih : 所以安卓6.0改成按住,而不是向上滑 01/14 01:13
6F:→ f50903 : 手指从下往上滑而已,是要怎麽失败啦 01/14 01:13
7F:推 a3619453 : iPhone是有个Voiceover的功能对盲胞很好用 不是只 01/14 01:14
8F:→ a3619453 : 有语音功能 01/14 01:14
9F:推 a3619453 : 人家徵手机的文中就有说明了 看一下你应该就不用问 01/14 01:16
10F:→ a3619453 : 这问题了 01/14 01:16
11F:嘘 pphyy5844548: 卓卓连这个都要战,只差没在结尾後面打个「理性勿 01/14 01:18
12F:→ pphyy5844548: 战」 01/14 01:18
13F:→ OscarShih : 楼上有事吗 01/14 01:19
14F:→ necsynx : 你可以说具体一点吗?哪里人性化比ios好说清楚 01/14 01:21
15F:推 ichuang : 有实体回馈键真的差很多 01/14 01:23
16F:→ OscarShih : 该死的三星也有阿XD 01/14 01:26
17F:推 Ricrollp : 不是用什麽hi siri OK google hey Cortana之类的吗 01/14 01:37
18F:→ Ricrollp : 如果用这个就可以达成 那哪款比较好开声控应该没差 01/14 01:37
19F:→ Bimatow : Siri她有ai可以跟你对话,google姐只是死板板的语音 01/14 01:56
20F:→ Bimatow : 指令,能做的事有限 01/14 01:56
21F:推 papapapapapa: Google小姐屌打siri…>///< 01/14 01:58
22F:→ DiChik : 能做的事...Siri才是被屌打吧... 01/14 01:59
23F:→ DiChik : 只不过Google小姐只给遵守她规范的问话方式的人机会 01/14 02:00
24F:→ DiChik : 单就人性化来说,Siri屌打Google小姐无误 01/14 02:02
25F:推 luckygod : 辅具切忌繁琐复杂不标准化的介面 01/14 02:47
26F:推 smallopen2k : 主要原因是Voiceover 那篇文章有说过了 01/14 02:52
27F:推 luckygod : 以辅具的角度看iphone标准化程度高,教导比较方便 01/14 02:57
28F:→ luckygod : 以後升级更换配备也容易上手(除非按键位置大改) 01/14 02:58
29F:→ luckygod : 要重新学习、习惯不一样的配备、操作是很累人的 01/14 03:01
30F:推 cowcowleft : google可以在任何萤幕之下开启吧? 01/14 05:05
31F:推 hydebeast : ok google萤幕有开就能用 01/14 05:21
32F:→ hydebeast : 其实英文的ok google用语也满多元 中文就真的很难用 01/14 05:22
33F:→ hydebeast : 英文的ok google也会对话 比如叫他提醒事项会问你几 01/14 05:26
34F:→ hydebeast : 点提醒之类 这个中文就不行 然後也不能聊天 但是判 01/14 05:26
35F:→ hydebeast : 定语句精准很多 不过前面也说了哀凤有voiceover 01/14 05:26
36F:推 MobileComm : 看到快笑出来 声控是好久以前就有在推广的功能 更 01/14 05:39
37F:→ MobileComm : 早前iPod shuffle 都可以算是了 怎麽会有人拿好久以 01/14 05:39
38F:→ MobileComm : 後的siri googlenow来类比...真的汗颜 01/14 05:39
39F:推 iam426 : 滑成功会抖动啊,所以有没有滑到还是知道。 01/14 06:24
40F:推 joiedevivre : iPhone对残障协助使用做的真的有比Android好些 01/14 07:08
41F:→ joiedevivre : 不得不承认 01/14 07:08
42F:→ joiedevivre : GoogleNow启动会有震动/声音提示 也能用语音开启 01/14 07:08
43F:→ joiedevivre : 所以启动方式不是问题 虽然功能的确比Siri强 01/14 07:09
44F:→ joiedevivre : 但Siri辨识语意模糊的句子的确有好一些 01/14 07:09
45F:推 joiedevivre : 当然 盲胞可能也要习惯被Siri随机出现的bug表就是了 01/14 07:15
46F:→ Gunslinger : 你是来反宣传的吗? 01/14 07:59
47F:→ SicInfit : 苹果的作业系统一向都很重视 accessibility 01/14 08:13
48F:→ SicInfit : 不只是在 Siri vs Google Now 而已 01/14 08:14
50F:推 thebz1 : 安卓各牌子上面也都有盲人模式,01那边就有盲人朋 01/14 08:18
51F:→ thebz1 : 友分享打的各牌安卓手机盲人模式的推荐,他打的文 01/14 08:18
52F:→ thebz1 : 章还几乎没错字,希望捐iPhone的协会说过因为安卓 01/14 08:18
53F:→ thebz1 : 不同牌子需要增加义工人力学习,所以才只徵iPhone 01/14 08:18
54F:推 robobitan : 没看过实际操作对卓卓不公平 好像鸡同鸭讲 01/14 08:21
55F:推 flknt : 卓卓语音发送短讯不会复诵短讯内容,怎麽知道内容 01/14 08:24
56F:→ flknt : 正不正确,不如用Cortana 01/14 08:25
57F:→ PerfectBlue : 对一个看不见的人来说,实体HOME按着听到语音叮叮就 01/14 08:33
58F:→ PerfectBlue : 可以说"打电话给XXX" 绝对比什麽要先滑(盲人看不到) 01/14 08:33
59F:→ PerfectBlue : 然後还要说OK GOOGLE还方便(家中有视力不好又上了年 01/14 08:34
60F:→ PerfectBlue : 纪的长辈 要教他啥滑动萤幕还不如教他按着圆圆的键 01/14 08:34
61F:→ PerfectBlue : 来的方便啊... 01/14 08:35
62F:→ jiunmoon : iPhone的辅助功能屌打android ..且又不用特定安装 01/14 08:42
63F:→ jiunmoon : 有的没的...况且很多android需要几个步骤 01/14 08:42
64F:→ jiunmoon : iPhone一个就够了,只能说有眼不知无眼的麻烦 01/14 08:43
65F:→ jiunmoon : 虽然很多人都是白目等级 01/14 08:43
66F:→ chenx5 : iphone只要找到圆钮按下去就对了,安卓百百款,谁 01/14 08:46
67F:→ chenx5 : 知怎麽滑,拿反都不知道,解锁也不相同,如果盲胞 01/14 08:46
68F:→ chenx5 : 收到新手机,还要去摸索问人,实在不方便啦 01/14 08:46
69F:推 chenhanlee : 辅助功能 iPhone完胜 这也是Home不会改成触控的原因 01/14 09:08
70F:推 Luos : 等你视障不就知道了 01/14 09:11
71F:推 Audience : 基金会的人有回复,应该已经蛮清楚了 01/14 09:20
73F:推 Mrchungken : home键是实体的成功率比较高吧? 01/14 09:25
74F:嘘 johnny1229 : 不只Siri 还有voiceover 好吗?卓卓真的很爱战 01/14 09:39
75F:推 twsmcc : Voiceover 安卓有Talkback啊 01/14 09:40
76F:→ blueberrypie: 回应已经写得很清楚了~觉得没必要执着在为什麽安卓 01/14 09:44
77F:推 zx126126987 : 用了voiceover,真的不错用 01/14 09:44
78F:→ blueberrypie: 不行吧...囧~ 01/14 09:44
79F:→ zx126126987 : 只是库克快把实体按键拿掉了 01/14 09:45
80F:→ zx126126987 : 所以实体按键优势快没了 01/14 09:45
81F:推 shtmn : 这个ID反串的啦 反正iphone本来就是盲人在用的 明 01/14 09:58
82F:→ shtmn : 眼人都用android 01/14 09:58
83F:推 Licupang : 我服务过的盲胞都没用ok google跟siri耶,我想应该 01/14 10:03
84F:→ Licupang : 是操作介面对他们比较友善吧 01/14 10:03
85F:推 nadoka : 重点是不会因为厂牌不同有些鸟蛋问题吧 01/14 10:10
86F:→ nadoka : 都一样比较好教阿 01/14 10:11
87F:→ nadoka : 想想一间教室里四个不同出版社的课本要怎麽上课XD 01/14 10:12
88F:推 doom3 : iphone就只有ios其他Android的OS客制化差异大阿 01/14 10:14
89F:→ doom3 : 功能两家都有阿 盲胞拿到都是要学 只是志工要全会 01/14 10:15
90F:→ doom3 : 很麻烦 所以才只收iphone吧 01/14 10:15
91F:→ money1992922: 实体键比较好找 01/14 10:44
92F:嘘 Asbtt : 安卓二版~对视障一点也没有开发的安卓好意思呛苹果? 01/14 10:56
93F:嘘 Asbtt : 人家内文写那麽清楚~是不会看喔? 01/14 11:00
94F:推 Anyotw : 给你看的,又不是自己看的,当然要潮潮的 01/14 11:07
95F:推 ttww5566 : Cortana:你把我放那里了? 01/14 11:09
96F:→ hydebeast : ok google不用用到home键 电源键开萤幕之後直接讲ok 01/14 11:48
97F:→ hydebeast : google就可以用 01/14 11:48
98F:→ worldark : 盲人也可以战 走火入魔了喔 01/14 12:02
99F:→ joiedevivre : 人家问问题你就觉得是安卓二板在呛了 果粉脾气不好 01/14 12:33
101F:推 d88647511 : 明明就voice功能为主,战苹果战到故意听不懂人话也 01/14 13:08
102F:→ d88647511 : 很可悲 01/14 13:08
106F:→ Vipasyin : 靠为什麽盲人使用也要战啦XDDDDD这里是凶宅二版喔XD 01/14 17:30
107F:推 robobitan : 可能卓卓不服气吧 怎麽可能万能神卓会输给邪恶封闭 01/14 18:02
108F:→ robobitan : 果果 01/14 18:02
109F:推 ankala : 安卓废阿 这麽简单 事实总是残酷的 01/15 00:42
110F:推 awpex127 : 你摸摸你的Lp 捐安卓 不会出现各种报废机? 01/15 08:39
111F:推 joiedevivre : 原来请Siri设定闹钟还要加上帮我这两个字 01/15 15:23
112F:→ joiedevivre : 果然是我用的方法不对啊... 01/15 15:23
113F:推 robobitan : OK Google只能做到第一动设定闹钟 做不到语音修改闹 01/15 21:39
114F:→ robobitan : 钟 真烂 01/15 21:39
115F:→ robobitan : 试想一下盲友修改闹钟 要点设定进去摸 就知道安卓多 01/15 21:40
116F:→ robobitan : 不人性 01/15 2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