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ordate (にんきもの)
看板Military
标题[新闻] 美战争部长改口「弹药库存充裕」参议员
时间Mon Jun 15 16:50:06 2026
原文来源: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5472799
原文摘要:
美战争部长改口「弹药库存充裕」参议员当场打脸
2026/06/15 16:41
美国国防部长赫格塞斯(Pete Hegseth)周日参加节目时,驳斥了美军正面临弹药库存危
机的说法,称其为媒体编造的故事,强调美军库存充分。然而,此番言论随即遭到民主党
参议员凯利(Mark Kelly)反驳,且赫格塞斯本人4月曾表示,在经历与伊朗的冲突後,
补充弹药库存恐需数月甚至数年。
据美媒《CBS》报导,赫格塞斯在政论节目中指出,美军的弹药库存充足,且正实时建立
新工厂以提升生产速度。
不过,这与他4月30日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证词有所出入,他
当时参加1.5兆美元国防预算案听证会时曾表示,在伊朗战争中所消耗的弹药,可能需要
「数月甚至数年」才能补足。
面对前後表态落差的质疑,赫格塞斯解释当时是指特定弹药需要较长生产时间,并
指责拜
登政府「将数千亿美元资助乌克兰」才导致库存枯竭,迫使现任总统川普必须重整军备。
然而,民主党籍亚利桑那州参议员凯利在周日同场节目上公开反驳,直言「我们确实有『
弹药问题』,美军打击了逾万个目标,弹药并非无穷无尽,必须极为谨慎。」
心得感想:
怪到乌克兰身上就过分了吧,记得那些弹药不用也是要翻新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94.114.136.215 (日本)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ilitary/M.1781513409.A.A28.html
※ 编辑: chordate (194.114.136.215 日本), 06/15/2026 16:52:57
1F:→ aragorn747 : 意思就是拜登时期生产制造延宕啦 06/15 16:53
2F:→ aragorn747 : 这是已知事实 06/15 16:53
3F:推 godog : 因为节目可以唬烂 听证会不行 有法律拘束力 06/15 16:56
4F:→ godog : 就是不一样 06/15 16:56
5F:推 andyken : 看状况,像高雄就唬烂过了 06/15 17:05
6F:推 design0606 : 参议院听证会唬烂=找死 06/15 17:09
7F:→ adngg579 : 有什麽样的老板,就有什麽样的员工 06/15 17:20
8F:推 utn875 : 伊朗战争,美军出动一万多架次,攻击型弹药消耗怎 06/15 17:31
9F:→ utn875 : 可能少,为了拦截伊朗攻击,防空弹也是喷掉一大堆 06/15 17:31
10F:→ utn875 : 啊 06/15 17:31
11F:推 FishJagor : 薛丁格的弹药 06/15 17:59
12F:→ FishJagor : 面对听证会时 观察到的弹药量是够的 06/15 18:05
13F:→ FishJagor : 但面对是否要支援台湾与乌克兰时 观察到的弹药量是 06/15 18:06
14F:→ FishJagor : 短缺的 06/15 18:06
15F:→ eemail : 防空飞弹较慢,但比如巡弋飞弹拿安度里尔的来补,几个 06/15 19:44
16F:→ eemail : 月就回来了,除非它设定的那个产能是假的 06/15 19:44
17F:→ lc85301 : 看了觉得真可怜 06/15 21:30
18F:推 whitertiger : 那共匪不就更可怜,连趁你病要你命也做不到,只会靠 06/15 21:37
19F:→ whitertiger : 吹 06/15 21:37
20F:→ whitertiger : 一个不敢打仗只靠吹的,一个敢上战场,哪个比较可怜 06/15 21:38
21F:→ whitertiger : ,我看正常人都分得出来 06/15 21:38
22F:推 donkilu : 又再牵拖援乌 有完没完 06/16 05:23
23F:推 design0606 : 中共有甚麽迫切的需求急於美中开战吗? 06/16 10:50
24F:推 whitertiger : 小学生在急啊 06/16 11:02
25F:推 design0606 : 我怎麽看到是中国以外的人在急? 06/16 11:12
26F:推 whitertiger : 因为战力差距 06/16 11:31
27F:→ whitertiger : 不如说中国以外的国家,哪个不担心共匪发疯不计代价 06/16 11:33
28F:→ whitertiger : 要完成小学生的中国梦 06/16 11:33
29F:推 poikz : 我看到的可是各种 描绘台湾成为地狱场景、台湾人会 06/16 11:33
30F:→ poikz : 死多惨又多惨 好想问那些无从考证国籍为何的人 06/16 11:33
31F:→ poikz : 到底是在急什麽? XD 06/16 11:33
32F:推 design0606 : 对啊 中国崛起论 中国崩溃论 中国威胁论的信徒 06/16 11:36
33F:→ design0606 : 重复度非常高 06/16 11:36
34F:→ poikz : 要我讲的话 持中国无敌论的 才是真急了你说是吧 XD 06/16 11:43
35F:→ goetze : 好好笑!这题还能老把共拖出来 06/16 13:44
36F:→ goetze : 会不会太夸张了呀? 06/16 13:44
37F:→ goetze : 美军弹药库存出问题3月份就有相关报导,但当时本版 06/16 13:45
38F:→ goetze : 对相关报导的反应是:不可信 06/16 13:45
39F:→ goetze : 後来陆续开始有相关的讯息,本版开始无视 06/16 13:46
40F:推 whitertiger : 谁叫老共想武统台湾,美军如果真的缺弹药,天晓得小 06/16 13:46
41F:→ whitertiger : 学生会不会认为是机会 06/16 13:46
42F:→ goetze : 现在,竟然牵拖老共出来要解这一题了 06/16 13:47
43F:→ goetze : 战争要考虑的面很多,孙子兵法都告诉你了 06/16 13:47
44F:→ goetze : 再牵拖老共,美军的弹药也不会变出来 06/16 13:48
45F:推 whitertiger : 你叫小学生不要武统,不就不会牵扯到? 06/16 13:48
46F:→ whitertiger : 还是有人怕大家讨论共匪想武统台湾这件事? 06/16 13:49
47F:推 MarchelKaton: 给网红当部长就长这样呵呵 06/16 14:34
48F:推 davxyz : 有人说中国在吹,那这部长说弹药充足时是不是在吹? 06/16 18:56
49F:→ davxyz : 当美国出糗时,拖中国出来骂转移话题准没错! 06/16 18:58
50F:推 poikz : 那个 我看到中国出槌时 拉美国台湾来救援 才是常态 06/16 19:08
51F:推 design0606 : 美国出包一样有人要扯中国啊 06/16 20:56
52F:→ poikz : 点出事实而已 中国出槌 也是"美国也有"、"反观台湾 06/16 21:27
53F:→ poikz : 更X" 之类的 不用把中国讲成纯粹的受害者 06/16 21:27
54F:推 davxyz : 嗯!下次有中俄朝伊邪恶轴心的不好新闻时候再来看看 06/16 21:58
55F:→ davxyz : 有没推文来牵拖美日台乌以好了 06/16 21:58
56F:→ poikz : 何必等下次 我现在就能找给你了呀 06/17 08:21
58F:→ poikz : 中国海警船进入日本EEZ 还要一个中国人来"反观台湾 06/17 08:22
59F:→ poikz : " 自己要干狗屁倒灶的事 不需要反观别人不敢跟着 06/17 08:22
60F:→ poikz : 做 06/17 08:22
61F:→ poikz : 还当别人都不经世事一样 中国人跟亲中者最会用反观 06/17 08:31
62F:→ poikz : 来帮中国的丑事解围 06/17 08:31
63F:推 davxyz : 因为不久前才因日菲划定EEZ未通知我方,还算是有点关 06/17 11:33
64F:→ davxyz : 系;我是不懂美国自己弹药足不足是跟共匪有啥关系的? 06/17 11:34
65F:→ poikz : 呵呵 鱼目混珠哦 中国海警船进入的日本EEZ是: 06/17 11:43
66F:→ poikz : 日本冲绳县与那国岛南方的专属经济区 06/17 11:43
67F:→ poikz : 这个跟『日菲协议EEZ,未纳入我方』 有何关连? 06/17 11:43
68F:→ poikz : 要偷搭便车哦!? 06/17 11:44
69F:推 davxyz : 硬要说就是中国敢派舰硬闯日本EEZ,而台湾无法对日菲 06/17 16:43
70F:→ davxyz : 的EEZ划定表示意见(当然我不同意他的说法就是) 06/17 16:44
71F:推 davxyz : 但还是那句话:美弹药不足跟共匪敢不敢犯台有啥关系? 06/17 16:46
72F:→ davxyz : 就是顾左右而言他,不敢批评美国,所以扯共匪转移话题 06/17 16:47
73F:→ poikz : 06/17 17:23
74F:→ poikz : 那个不好意思哦 我中间的留言 是针对有人指 "美国 06/17 17:23
75F:→ poikz : 出包要扯中国" 06/17 17:23
76F:→ poikz : 你如果要接在後面讲 就针对这个主题讲 06/17 17:23
77F:→ poikz : 我的意见很简单 俄中有出包 拉台美救援也是常态 06/17 17:25
78F:→ poikz : 你不懂这常态 我举例给你而已 06/17 17:26
79F:→ poikz : 至於你延伸的问题: 美国弹药不足跟共匪敢不敢犯台有 06/17 17:31
80F:→ poikz : 啥关系? 06/17 17:31
81F:→ poikz : 我指个明路给你 : 06/17 17:31
82F:→ poikz : goetze : 好好笑!这题还能老把共拖出来 06/17 17:31
83F:→ poikz : goetze : 再牵拖老共,美军的弹药也不会变出来 06/17 17:31
84F:→ poikz : 解铃还需系铃人 谁先把美国弹药不足 跟中共犯台连结 06/17 17:34
85F:→ poikz : 那个人才是该回答你问题的 06/17 17:34
86F:推 davxyz : 我看到的是某白虎兄先提到共匪,至於你有没把他黑单 06/17 18:36
87F:→ davxyz : 导致看不到他的推文我就不知了 06/17 18:37
88F:推 davxyz : 我就问是不是有人不敢批评美部长发言反覆文过饰非? 06/17 1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