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itary 板


LINE

我觉得可以参考纽时报导的一段访谈 https://t.co/ALlEtXHOeh 以下是节录: 「荷姆兹海峡是一个困难、几乎不可能仅靠军事手段解决的问题,」退役空军中将 S.克 林顿.海诺特表示。他在 2000 年代曾於中东担任高级空中战略规划官。 当时,海诺特将军被要求研究应对伊朗侵略行动的军事方案,其中包括伊朗攻击海峡航运 的情境。他的团队得出的结论是,尽管美国可以利用先进感测器与精准打击来减轻伊朗的 攻击,但无法完全阻止。航道过於狭窄,而船只对火箭、飞弹以及成群小型快艇的混合攻 击过於脆弱。 他表示,若要从「减轻威胁」转变为真正「控制」并在军事上保证这条水道保持畅通,唯 一的方法就是夺取并占领伊朗在海峡沿岸的领土。 「这将需要大量地面部队来夺取海岸,」海诺特将军说。「在此之外,对於荷姆兹海峡而 言,唯一持久的解决方案其实是外交途径。」 ====== 所以 1.美军占领伊朗沿岸就能打通海峡 2.但是除非你要永久驻军,否则你需要外交手段 -- 别把我的肖像挂在你们的办公室里,挂上你们孩子的照片, 在做每一个决定之前,先看看他们的眼睛。 ~ Volodymyr Zelenskyy, 2019.05.20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7.149.18.244 (美国)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ilitary/M.1773514198.A.E82.html
1F:推 akanokuruma : 这海岸线那麽长...怎麽可能大量驻军 03/15 03:26
2F:推 Smoltzy : 在南部扶持脱离神棍的地方政权,伊朗版东南自保 03/15 03:30
3F:推 Smoltzy : 控制哈尔克岛,把石油收益交给南部亲美势力 03/15 03:34
4F:推 Smoltzy : 斩断革命卫队的金脉,没军饷看看会不会崩 03/15 03:36
5F:推 geoway : 其实俄国蛮有可能背後金援革命卫队,毕竟高油价下 03/15 03:46
6F:→ geoway : 对其经济相当有利,中东乱越久俄国越饱 03/15 03:47
7F:→ donkilu : 哈尔克岛本身又没有油 只是个出口港而已 03/15 03:51
8F:→ birdy590 : 立即影响是伊朗最大的一笔收入就此消失 03/15 04:09
9F:→ birdy590 : 伊朗瞬间从买方变成乞丐 连它自己的油都不会有 03/15 04:11
10F:推 kingmusk : 哈尔克岛就不产油 它只是方便装船出口而已 03/15 04:54
11F:→ kingmusk : 而且两伊战争 哈尔克岛就被拼命轰炸了 03/15 04:54
12F:→ kingmusk : 伊朗在开战前就把满油槽降到剩9个 03/15 04:54
13F:→ kingmusk : 你以为伊朗没想过哈尔克岛被占了会怎样==? 03/15 04:54
14F:→ kingmusk : 而且占了要怎麽无伤守才是问题 守成功了又怎样 03/15 04:55
15F:推 birdy590 : 不是方便而已 那是唯一的出口 03/15 06:19
16F:→ birdy590 : 两伊战争被炸毁以後 花了十几年才建回来 03/15 06:19
17F:→ birdy590 : 东边那个港口就是期间用来代替的 但它是用陆上管线 03/15 06:21
18F:→ birdy590 : 拉过去 效率只有零头 03/15 06:21
19F:→ birdy590 : 所以长期斩断伊朗的石油出口并不困难 03/15 06:22
20F:→ birdy590 : 也没必要占领 示威让它停工就够了 03/15 06:23
21F:→ birdy590 : Jask港则可以直接摧毁 因为平常时期它其实极少使用 03/15 06:24
22F:→ asd8604 : 伊朗管理层又不是智障== 03/15 06:26
23F:推 birdy590 : 接下来目标应该是西南油田区 还有海峡口比较大的那 03/15 06:27
24F:→ birdy590 : 个岛 03/15 06:27
25F:→ birdy590 : 不是智障也无计可施 因为油田管线又搬不走 03/15 06:27
26F:→ skylion : 以色列会愿意吧 03/15 08:09
27F:推 baelrog : 能不能叫波斯湾上的阿拉伯国家出兵啊?他们油运不出 03/15 08:13
28F:→ baelrog : 去也很急啊 03/15 08:13
29F:→ zaku2015 : 波湾区国家现在就作壁上观等美以打的差不多才肯进去 03/15 08:23
30F:→ zaku2015 : 当尾刀狗啦 03/15 08:23
31F:推 raider01 : 俄罗斯自己军费都快撑不住了怎麽军援伊朗,要也是中 03/15 08:24
32F:→ raider01 : 国 03/15 08:24
33F:推 frozenmoon : 占领沿岸仍会持续受到来自波斯高原的攻击 03/15 08:54
34F:→ frozenmoon : 对美国来说,仍会造成财政及军事上持续性损失 03/15 08:55
35F:→ frozenmoon : 要海湾诸国乃至世界诸国组成联军,出钱出人尚可考虑 03/15 08:56
36F:→ owen91 : 俄罗斯不用支援太多,乌克兰预计高油价加上川普允 03/15 08:59
37F:→ owen91 : 许购买,估计俄罗斯额外赚100亿美金,对俄罗斯来说 03/15 08:59
38F:→ owen91 : ㄧ本万利 03/15 08:59
39F:推 birdy590 : 伊朗自己会连油都缺 根本没有大规模运输的能力 03/15 09:03
40F:→ birdy590 : 我估计很快会有人道危机然後要求美国解决 03/15 09:03
41F:推 geoway : 中国自己也不乐见高油价,自然不会金援IGRC 03/15 09:13
42F:→ geoway : 但俄国则相反,支援IGRC的动机充分 03/15 09:14
43F:→ geoway : 而且俄国并不需要付出太多,只要够IGRC发饷就够了 03/15 09:15
44F:→ birdy590 : 问题是要援什麽 又怎麽援 03/15 09:15
45F:→ birdy590 : 这种规模的国家需要资源是很巨大的 不可能偷偷运 03/15 09:16
46F:推 frozenmoon : 他是说万一伊朗的石油财源被断 可以找俄国金援 03/15 09:16
47F:→ birdy590 : 只有钱没用 估计很快什麽都缺 03/15 09:16
48F:→ birdy590 : 都需要担心会出现人道危机了 03/15 09:17
49F:→ frozenmoon : 物资可以走中亚陆路进伊朗 虽然运输效率远不如海运 03/15 09:17
50F:→ frozenmoon : 革命卫队哪会管伊朗民众死活 03/15 09:18
51F:推 birdy590 : 俄罗斯根本没有陆上邻接 邻国会想碰屎坑才有鬼 03/15 09:23
52F:→ birdy590 : 然後一切都在美以眼皮子底下 当他们死了? 03/15 09:24
53F:推 frozenmoon : 首先,伊朗没被禁运物资 03/15 09:29
54F:→ frozenmoon : 再来,别国要走中亚陆路运输进伊朗,以美怎麽拦 03/15 09:30
55F:→ frozenmoon : 以色列跟美国有在伊朗与中亚边境设检查站管制运输? 03/15 09:30
56F:推 geoway : 里海是有运输航线的 03/15 09:31
57F:→ birdy590 : 需要我提醒你 土库曼是永久中立国吗? 03/15 09:34
58F:→ birdy590 : 在这种局面下 帮忙运东西跟拿屎往身上抹没两样 03/15 09:35
59F:→ birdy590 : 他有什麽好处要冒这种风险 03/15 09:35
60F:→ birdy590 : 虽然不确定炸过没 当发现你在用的时候炸弹就会来了 03/15 09:37
61F:推 frozenmoon : 他们干嘛要帮忙 就只是正常陆路运输经过而已 03/15 09:37
62F:→ frozenmoon : 而且如果只是运输民生或民用物资,是谁管得了 03/15 09:37
63F:→ birdy590 : 根本不是同一个国家 哪来"正常陆路运输" 03/15 09:38
64F:→ birdy590 : 你说要运就让你进 它中立什麽 03/15 09:38
65F:→ frozenmoon : 你先找一下有没有任何禁止中亚运输贸易进伊朗的新闻 03/15 09:38
66F:→ birdy590 : 2/28之前的通通没意义 现在就是战时 很敏感的 03/15 09:39
67F:→ frozenmoon : 别国的货,陆路运输经过,关中不中立什麽事 03/15 09:39
68F:→ birdy590 : 瑞士不开放领空让美军飞机过 也是同样道理 03/15 09:39
69F:→ birdy590 : 当然有关系 你要运东西进交战国哪那麽简单 03/15 09:39
70F:→ frozenmoon : 民生商业陆路运输,又不是军事部队借道 03/15 09:40
71F:→ birdy590 : 它随便放行可能就等於自己下去了 03/15 09:40
72F:→ birdy590 : 你自己这样讲不会觉得心虚? 还是当所有人都是笨蛋 03/15 09:40
73F:→ frozenmoon : 你先找一下有没有任何禁止中亚运输贸易进伊朗的新闻 03/15 09:40
74F:→ frozenmoon : 可能是你自己想歪了 03/15 09:40
75F:→ birdy590 : 总之 这种规模不可能秘密进行 被发现能不能炸 03/15 09:42
76F:→ frozenmoon : 你说美国或以色列军机飞到中亚国家领空 炸民间运输? 03/15 09:42
77F:→ frozenmoon : 美军都还没你这麽大胆 03/15 09:43
78F:→ birdy590 : 不需要进中亚领空 炸边界总行吧 03/15 09:44
79F:→ birdy590 : 俄罗斯不做只是因为做不到 QQ 03/15 09:44
80F:→ birdy590 : 现在伊朗全境哪里还有安全炸不到的地方 03/15 09:45
81F:→ birdy590 : 何况要从东北角运到西南... 这难度同样是难以想像 03/15 09:46
82F:推 aeoleron : 猜剧本 应该暂时还不会夺岛 03/15 10:17
83F:→ aeoleron : 只是调兵过来 展现他美国海陆随时能进去 03/15 10:17
84F:→ aeoleron : 先留着这张鬼牌不打 03/15 10:17
85F:→ aeoleron : 让中印等国悬在那坐立难安 再看伊朗卫队後续动作 03/15 10:17
86F:→ birdy590 : 哈尔克岛真的没必要占~ 火力展示过已经够了 03/15 10:22
87F:推 yuinghoooo : 只有阿联酋可能会把三个岛拿回来,其他都要美国出 03/15 10:31
88F:→ yuinghoooo : 动陆战队啊 03/15 10:31
89F:→ birdy590 : 美国最有可能动手的是最大那个岛 拿下就能控制海峡 03/15 10:34
90F:→ innominate : 怎麽会有人觉得什麽输送车队不能炸?只要进了伊朗 03/15 17:48
91F:→ innominate : 境内,以色列如果炸下去,你去告老师啊 03/15 17:48
92F:→ laiteweir : 拿下最好能控制海峡 Kharg island又不在荷姆兹海峡 03/15 19:27
93F:→ laiteweir : 中间 而且拿下Kharg island需要动用数千美军 占领 03/15 19:27
94F:→ laiteweir : 伊朗沿海则需要十万以上的军队 不管哪个 持续占领 03/15 19:27
95F:→ laiteweir : 还会持续受到攻击 美军伤亡会大幅增加 共和党还有 03/15 19:27
96F:→ laiteweir : 政治资本这麽做吗? 03/15 19:27
97F:→ birdy590 : 楼上连哪个岛都搞不清楚 03/15 20:03
98F:→ birdy590 : 哈尔克岛火力展示把它关闭就够了 不需要占领 03/15 20:03
99F:→ birdy590 : 海峡口最大的岛是控制海峡的关键, IRGC在上面有据点 03/15 20:04
100F:推 kingmusk : 拿岛就等於美国实质侵略伊朗欸,美军在那个岛上 03/15 20:04
101F:→ kingmusk : 伊朗要怎麽炸被抢走的岛 其他国家都没办法讲什麽 03/15 20:04
102F:→ birdy590 : 怎麽又出现新的理由了 @@ 从美国不敢派地面部队 03/15 20:04
103F:→ birdy590 : 现在变成美军不能派地面部队 03/15 20:04
104F:→ kingmusk : 哈尔克岛哪有关闭 它照样天天在运油== 03/15 20:05
105F:→ birdy590 : 你确定昨天炸过之後还在运油? 03/15 20:05
106F:→ kingmusk : 美国现在也还没正式宣布这是战争啊 不然你以为他为 03/15 20:06
107F:→ kingmusk : 什麽不派== 川普讲的是 对伊朗是战争 对他还不算 03/15 20:06
108F:→ birdy590 : 现在等於对准命根子边边开了一枪 03/15 20:07
109F:→ kingmusk : 两伊战争一直被炸 伊朗就是一直修一直在输出油 03/15 20:07
110F:→ kingmusk : 昨天被炸的只是军事设施 油还是照常在输出好吗 03/15 20:07
111F:→ birdy590 : 然後有人坚持一定要把裤子脱了握在手上才算 03/15 20:07
112F:→ birdy590 : 你以为东边那个码头是为什麽存在的 03/15 20:07
113F:→ birdy590 : 刻意避开炼油设施一直都在战後还要接收的意思在 03/15 20:12
114F:→ birdy590 : 但这不是必须的 擦边开一枪意思够清楚了 03/15 20:13
115F:→ laiteweir : 你才搞不清楚在说哪座岛 你要不要看一下地图 Kharg 03/16 00:48
116F:→ laiteweir : island在哪 荷姆兹海峡又在哪啊 更何况石油是伊朗 03/16 00:48
117F:→ laiteweir : 重要的收入来源 美军只要不毁掉或占领 伊朗就不会 03/16 00:48
118F:→ laiteweir : 停止卖石油 如果真的把石油设施毁了 那战後也没得 03/16 00:48
119F:→ laiteweir : 略取川普最爱的石油收入了 而且现在全球原油市场每 03/16 00:48
120F:→ laiteweir : 天就会再短少200万桶原油 油价还会飙更高 03/16 00:48
121F:→ laiteweir : 不过我想与幻想不用占领沿岸地区就能开通海峡的人 03/16 00:53
122F:→ laiteweir : 也没有什麽继续谈论军事的价值 就慢慢看看 只要美 03/16 00:53
123F:→ laiteweir : 国没有发起大规模地面入侵 无论美军有没有控制Khar 03/16 00:53
124F:→ laiteweir : g island 荷姆兹海峡都不会解封 03/16 00:53
125F:推 aeoleron : 然後现实是 印度已经一堆船出去了 03/16 01:38
126F:→ aeoleron : 人家的军舰几天前都来护航了 03/16 01:38
127F:→ aeoleron : 革命卫队自己说封锁对象 讲法变来变去 03/16 01:38
128F:→ aeoleron : 我看这海峡封锁 封的不太牢靠啊 03/16 01:38
129F:→ aeoleron : 老美都还没出一兵一卒 伊朗自己就一直软化态度了 03/16 01:38
130F:→ aeoleron : 而且最尴尬的是一堆油轮直接懒得跟伊朗谈过路费 03/16 01:40
131F:→ aeoleron : 跑去阿拉伯半岛另一侧装油了 03/16 01:40
132F:推 aeoleron : UKMTO最新报告 03/16 02:01
133F:→ aeoleron : 荷姆兹已经72小时没有传出任何商船攻击 03/16 02:01
134F:→ aeoleron : 就看中共军舰什麽时候要出乃 03/16 02:01
135F:→ birdy590 : 现在这状态 最好还有人敢去装油啦 03/16 02:03
136F:→ birdy590 : 枪指着命根子开一枪还擦破皮 然後你说照运没影响? 03/16 02:04
137F:→ birdy590 : 不让伊朗继续卖油 并不一定非把整个岛炸掉不可 03/16 02:05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iOS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