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oli 板


LINE

: → totoab: 要钱还是要命自己选,没有人逼你只有现实生活逼你 06/06 00:24 来回回这句话! 刚出社会第一年时,因为人脉好,我进了一家赚钱的公司 那间公司由两位主要的创办人创设(各持股 50%?) 而我由其中一位创办人面试 ^O^ 那我算不算国王人马? 不过这种人也很小心,不会让我丢他的脸 所以我的薪水只有两万四 在我小小心心的旁敲侧击之下 我发现我是单位里学历最高的 但薪水一模一样 有没有感觉到对方的公正! 不过学历最高也没屁用啦,人家开始钉我 让我们等比例放大,如果全办公室都是清大交大,然後我是台大 到底是大家都服我,还是大家都钉我?奇怪有人学历高如虎添翼,我学历高反而是包袱 靠北,是我对不起我的学历嘛 :( 但我真的表现也没别人好啦。。 然後小主管说,想 fire 也不能动我,我头上有人 (哼哼,虽然高人很公正,但其实还是有在罩我) 扯远了,公司很赚钱,还没到年终,才年'中'就发奖金 因为业务已经把扣打达标 老板发表感言时说:如果不结算发一次奖金,这业务下半年就可以躺着干 他可不想养一个废物;所以发一次奖金,然後重订两倍目标 XD 那年年终奖金很好看,标准两个月,再加红利,全公司都有 那我拿多少?一千。。。。。 因为我未满一年,看着大家有但我没有 我想,明年年终,我满一年了,我也有这麽多好领 那明年有吗? XDDDD 我忘了,超过二十年的往事 可是劳方最吃亏的,就是常要绑死一年,才有比较高的薪水 ------ 再来讲到我最後待十六年的那家公司 我们也曾很赚钱,发 12个月年终 也就是一年领 24个月 这次,我又是未满一年,才做六个月 结果我拿多少?我拿六个月年终! 不用待满一年,等比例给 有好几家公司都这样对我的 有的则是写'发年终时若不在职,则不发年终' 可是我等十六年这家,会给 年终约是二月发,很多人就不敢离职 若 12月离职,就怕没有 但在我前公司,12月离职就是做了十个月嘛! 那会发给你 10/12 的年终 後来我发现,如果有股票,红利也一样会等比例发放 换言之你不用苦熬到过年,过年到了又苦熬等红利 会这样勒索的老板,会是二月发年终,八月发红利,叫你任何时间都舍不得走 可是,那本来就是你的钱,凭什麽不给? 那些只是延後发放而已! 又或者说,为了中国人传统的人情味,有年终这个东西 所以留到年终那个月份发 但去年本来就有贡献,凭什麽发年终时不在职就不给! 因为两种公司我都待过,所以我很清楚这些都是不一定的 包括所谓'工程师没加班费'也是不一定 前公司中有一家我议薪五万,每个月都领七万 因为我固定加班,而他们有给加班费 一句'工程师没有加班费'其实也是不一定的! 当然,若是有给加班费 然後因为能力差所以一直加班 老板看着你一直多拿薪水却什麽也没做出来 那一样待不久 公平在哪里?在人心;议价能力不好就什麽都没有 ----------------------------- 是没人逼,但这种公司如果是低底薪高红利 然後今年感觉公司不对,今年走人,却马上没了红利 那损失真的很大! 如果是今年走人,但去年累积至今的红利照给 即使发放红利时不在职仍给 (不是不可能,我前公司就是!) 那我就马上走人了 今年离职,今年的红利(明年领)没有 这是很公道的事,没什麽好靠北靠木的 不过很矛盾的是,老板人好,我却不留恋,想走就走 老板机车勒索,我却不敢走 这不是和做人的道理相反嘛! 老板人好我留 老板不好我走 不是应该这样才对吗? 这是很难参透的事! ----------------- 做十六年後,公司辞退我,给了一笔资遣 然後就进入疫情 一切好像最好的安排 我已经适应在家工作了 不会手忙脚乱 後来主管有找我回去聚餐 小声的说'听说算错帐,多给了你一些' XDDDD 我得努力了 就怕哪天被追回 因为已经很开心的花掉了 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12.90.5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iaoli/M.1622916382.A.786.html
1F:→ JUSTOUR: 这麽没重点,不容易。 06/06 03:31
要重点推文就好啦 其实我看倪匡小说也常觉得没重点 但人家就是出那麽多.
2F:→ hint: 其实你很"杂念(台语)" 能受得了你的同事应该不多.... 06/06 11:20
3F:→ hint: 竹南头份餐厅也能无限多篇 下雨也能开讨论室 大学长是尼? 06/06 11:22
因为事情本来就没那麽简单
4F:→ ginlom: 字这麽多,总结还是一样「要钱要命自己选」 06/06 11:56
若帮你修了 你能看到你想看的 可是你却没看到'如果能严格要求年终红利必需按比例发放,不得刁难' 则劳工被勒索的情况可以大为减少 而这是可以在劳基法上着力的 虽然很难,但总要开始 顺便说一下,对我很好,有按月发的那家公司,听说一开始也没那麽好 是有被检举过 ※ 编辑: HuangJC (101.12.90.53 台湾), 06/06/2021 12:20:28
5F:推 huckebein12: 我觉得你跟从政者很像...我是说落落长又没重点这块 06/07 08:28
这边的确会像 他们这样,是因为他们站在高处,话不是只对少数人讲 当你听到和你无关的重点时,会觉得是废话 我在网路上也是 我曾经精简,少写一些东西 然後就有人跳出来攻击我明明可以回答的问题 渐渐的,我就想预先回答,不要让人攻击那些月经题还以为自己抓到漏洞 攻击的人是因为只想到一个层面 而我之所以有某些想法,是因为我想的层面很多 这些看似没重点的,其实都是一点一滴型塑出整个结果的。 》顺便说一下,对我很好,有按月发的那家公司,听说一开始也没那麽好 》是有被检举过 这句很重要,要去争取,会有所改变的 ※ 编辑: HuangJC (49.216.174.240 台湾), 06/26/2021 10:44:14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iOS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