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inlom (前世无情人,今生无女儿)
看板Miaoli
标题Re: [闲聊] 在竹南的大家的水情
时间Tue May 25 08:45:22 2021
※ 引述《lovewing15 (inochi)》之铭言:
: 刚刚打电话问自来水公司
: 说是竹南这边因为水库基本上完全没水了,所以减压的政策会一直实施到下雨或有台风为止
: 服务人员还说建议一定要装抽水马达,以後这样会是常态
: 最崩溃的是我住在四楼,刚刚问了房东,他说已经装了...已经装了...
: 但水压真的太小,抽不起来...
: 要我只能等有水时尽量储水
: 好崩溃...昨天晚上要洗澡没得洗,今天不敢去上班T_T
: 现在还在想要什麽洗澡...
: 大家分享一下家里有没有水住在几楼吧...
: 还有希望赶快下雨不然这种生活真的过得太痛苦了
就在刚刚,确认了
竹南园区已停水,看样子应该会有灾情发生
有些生产是需要水来辅助、降温之类的,
如果没有先储水或叫水车的话,就变成
科技惨业了
住大厦、大楼的民众,如果顶楼没水塔的话,真的很无助
透天有水塔的民众应该对供5停2或临时停水没什麽影响,但还是希望大家能够节约用水
大家一起敖过这次的旱灾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70.240.21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iaoli/M.1621903525.A.F86.html
※ 编辑: ginlom (1.170.240.213 台湾), 05/25/2021 08:46:41
1F:推 master32: 竹南科跟广源不是甲区吗?记得一直都在停水范围吧? 05/25 09:19
2F:推 jopyt: 竹南园区&广源,停水是跟头份一样停周二周三,并不是突然停 05/25 10:01
3F:→ jopyt: 水 05/25 10:01
4F:嘘 emma0809: 不要传达错误讯息 05/25 10:16
5F:推 jezz9740: 小心关3天 05/25 11:08
6F:→ CNseven: 一直都有停啊 05/25 12:15
7F:推 iceking: 哪个大楼顶楼没水塔? 05/25 13:04
8F:→ daydreamice: 今天星期二本来就会停不是吗? 05/25 13:09
9F:推 anthony1122: 竹南还是没水 05/25 15:07
10F:→ ginlom: 误会:一直都有水,乎然今天没水,以为园区没在停水范围内 05/25 15:11
11F:推 jab: 用户松懈了 我们这栋也一样 05/25 15:20
12F:→ jab: 自从发现停两天水塔够 就没在省 05/25 15:21
13F:→ mars21: 可能水压小水塔没补到水,不知道还一直用 05/25 15:21
14F:推 HuangJC: 水塔不是透明的,不爬上去看不到水量,很不方便.. 05/25 16:07
15F:→ wju1230: 水塔可以用敲的听声音来大概判断 05/25 17:21
16F:推 ivan1209: 今天竹南园区的问题是,配水池的液位过低,导致供出去 05/25 18:49
17F:→ ivan1209: 的水不足,而且因为限水进水流量非常小,估计明天园区一 05/25 18:50
18F:→ ivan1209: 样不会有水,好死不死我们公司用水冷气,整个不敢开 05/25 18:50
19F:→ ivan1209: 就这样在32度的温度下上了一天班,有够惨 05/25 18:51
20F:→ h07880201: 楼上真幸福 产线现场本来就没冷气根本没差这高温 05/25 20:06
21F:→ h07880201: 反正现在有钱的公司都嘛叫水了 今年根本是公司赚大钱 05/25 20:06
22F:→ h07880201: 的好机会 出货到手软的一年= 05/25 20:06
23F:推 HuangJC: 敲也要经验,老爸教我用摸的,说温度突然变化的点就是 05/25 20:24
24F:推 shuanger: 请问有人自来水变很黄吗?昨天还正常 05/26 14:12
25F:→ ugliness: 我看竹南大小事很多人反映自来水变黄有臭味 05/26 14:32
26F:推 fishtree: 水真的变很黄 05/26 19:28
27F:推 HuangJC: 我有看到有人牵狗去尿尿!一只狗就尿黄了整个苗栗!! 05/26 22:30
28F:推 mondaylin: 我有发现,因为我莲蓬头有滤芯,结果我换一个新的上去 05/26 22:30
29F:→ mondaylin: ,秒变黄色,真的太脏了! 05/26 22:30
30F:推 greenc: 竹南水很黄+1,我以为是我们家管线老旧 05/26 23:21
31F:推 HuangJC: 说要梅雨了;又是说说而已 T^T 05/27 00:10
32F:推 ugliness: 我家莲蓬头昨天换全新滤芯,也是秒变黄! 05/27 14:15
33F:→ ugliness: 而且我们家是大楼,每户已经有过滤系统了,水还这麽脏 05/27 14:17
34F:推 HuangJC: 洗澡水要很乾净吗?有余氯会致癌?我好怕。。。 05/27 14:58
35F:推 yuan78953: 洗澡水黄黄的你不就越洗越脏越臭… 05/27 15:30
36F:推 HuangJC: 要比我臭不容易呢 :P 我又不是没过过苦日子的人.. 05/27 16:45
37F:→ HuangJC: 都这种时候了要求生活品质有问题;但要求卫生合理。 05/27 16:45
38F:→ HuangJC: 所以我只问:是致癌吗? 05/27 16:45
39F:推 ugliness: 喝的也是一样的水,看到还是会怕 05/27 17:28
40F:推 HuangJC: 一样,重点在重金属;我家小时就自己抽地下水过滤了。。 05/27 17:44
41F:→ HuangJC: 我的 brita 滤水壼刚也积了点沙,等等来洗。 05/27 17:44
42F:→ HuangJC: 一定要静置,取上层,煮沸。 05/27 17:44
43F:→ DrTech: 竹南园区附近,停4,5两天,很久了吧。 05/27 20:28
44F:推 candy234: 水里面还有小小鲁动的虫 够恶心了吧 05/27 21:29
45F:推 twochen123: 好像看到不是只有竹南水黄欸,桃园也有灾情 05/27 23:19
46F:推 HuangJC: 我去外面租过房子,也有虫;水塔没洗也会啊.. 每一段有问 05/28 01:33
47F:→ HuangJC: 题都会变成问题,而且久没水怎麽解?收下来自己再滤啊.. 05/28 01:33
48F:→ HuangJC: 我静置,再过滤,再静置,再煮沸,再静置.. 多道工法 XD 05/28 01:34
49F:推 HuangJC: 另外我还会从便利商店买啤酒,这也经过多边工法 XDDDD 05/28 02:18
50F:→ HuangJC: 缺水时期多喝酒,水留给不能喝酒的人.. 05/28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