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gel1314 (安)
看板Memory
标题[闲聊] 放鞭炮
时间Tue Jan 1 22:11:53 2013
刚过了个讨厌的跨年夜,
没错!
就是这个可恨的炮声,
扰人清梦的喧闹夜。
听到这些炮声让我回忆起儿时的过年,
虽说从小我就对炮声敏感或说恐惧吧!
每次都被炮声的轰然巨响给吓到@@
所以每当看到有人要放鞭炮时,
我双手就会紧紧的将耳朵给摀住(抖),
生怕耳膜被震破!
但过年时还是会不免俗的又跟着哥哥一起去放鞭炮,
不过呢,
我一开始也是都玩仙女棒而已,
到後来才敢玩冲天炮,
最怕的是水鸳鸯还有大龙炮...
记得有几次过年到外婆家,
在吃晚饭後,
一群小朋友就隔着一条河,
很有默契的分成两队,
隔岸开火互轰冲天炮。
整个晚上炮声隆隆的,
大家一边躲在堤防後面一边点炮攻击对岸。
虽然我几乎都是用手摀住耳朵,
但在一旁偶尔也加入对战的我也玩的非常开心~
那对我而言还真的是难忘的过年夜呀!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35.19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