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nmika ()
看板Memory
标题[心得] 那年
时间Wed Dec 5 13:46:25 2012
於是 记忆停在十八岁那年的夏天
我们最後一次见面的夏天
考完大学联考的那个夏天
放榜後的心情是错综复杂的
屏东和台中 我们都背离了自己成长的都市好远好远
骑着车绕遍整个内湖 从学校穿过复兴剧校内湖高中
然後?
像神经病一样 我们一群人PK了一整天的篮球
然後倒在球场上看星星
我记的那天的虫鸣很大声
星星却没有几颗 月亮也很不给面子的躲了起来
离家念书对我们来说 已经不是什麽特别的事
比较黯淡的是我们一群人都分散在不同的城市
想要重聚 应该是比高中还困难吧
和你有关的影像记忆断在四年前
和其他人还有见面 虽然机会也不多
惟独和你 不是我缺席就是你没来 每每我俩总是错过
就连好不容易桥好的旅行也因为突发状况而作废
所以?
我们的联络剩下电话和网路 声音和文字
我记得的你和现在的你的样子 应该早就不同了吧
我一直认为 如果是分散各地 没有一天到晚腻在一起的朋友
但是重聚时那种感觉是持续存在着的
这样的友情更值得珍惜
那种淡淡的联系 一种信赖感的存在 是友情最好的证明
但是是否也因此我忽略了些什麽?
也在忙碌中错过了些什麽
我一直天真的以为 总有时间 总有机会
还年轻啊 来日方长 很多事情不急
然後我忽略掉了所谓的无常
电话一接起来的那刻 心都凉了
第一通 我还以为只是件小事 可能就只是平常的雷残罢了
现在想想我还真蠢 如果只是单纯的雷残人家打电话通知我干嘛
第二通 为什麽你在动手术? 还情况危急?
第三通 是我没预料到会听到的消息
你就这样离开了大家 离开爱你的所有人
可是我回不去 我见不到你
而且当下我不能哭 也哭不出来
对不起 我真的很抱歉
然後现在
知道了事情的真相後的现在 只有错愕
不懂为何你会如此轻义的决定结束自己的生命
我不懂 真的不懂
我想起你偶尔会挂上的那副无奈微笑
我印象中最清楚的那个样子
然後摇摇头说 你不懂啦
是啊 这次我真的不懂
我曾经说过只要是你的决定我都会挺你
惟独这次不行 我不想袒护
所以对不起 我又要道歉了
虽然这对你来说也许是你觉得最好的方式
可是这伤害了更多人
我一直以为我没哭是因为我压抑得很好
原来是真正的原因我还不明了
麻木的神经好像被这个原因敲开了
所以 如果你看得到
不准你潮笑我哭泣的样子 那都是你害的
然後打勾勾 你在那里也要好好的过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55.43.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