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nmika ()
看板Memory
标题是这样
时间Tue Dec 4 20:19:17 2012
两边已经渐渐的做了区隔 这里成为我专属而不为人知的地方
如果那是一个人前展示的空间 这里就是舞台後面私人的花园
我是这样想着 於是倾吐着一切
其实我们应该跟这世界保持若有似无的关系
一种不即不离的态度 才能有足够的空间让我们转圜
这两天 其实尚未真正卸下重担
但是却已经渐渐的让生活恢复正常的轨道
开始整理 文字开始书写 需要交付的文件也正在努力的赶上进度
一切的一切都要恢复正常
既然说出了承诺 就要好好的遵守着
我是这样想的 却渴望有人可以打破
我想我的确在某些方面是个不知足的人
相对其他部份的知足性
这里的确是显得贪婪 过份了些
像无脸男一样的吞食 却鲜少真正因为吞食而快乐过
慾望无止尽的扩增
我想起那天跟阿信所谈论到的话
有时候我实在很讨厌唱高调的自己
但是那是出自诚心的 并不是一种伪装
只是有时候跟别人讲可以说得冠冕堂皇
但是内心却心虚 自己也真的可以做到这样吗?
关於工作的事情 我越来越觉得在职场上要装笨
要尽可能的当个不沾锅
不是说要隐藏自己的做事能力
但是得小心避开同事间的流言蜚语和勾心斗角
人啊 这种东西是最复杂的
已经回不去单纯的年代了吧 我是这麽想着
所以我得珍惜一切单纯而美好的事物 包括自己 也包括别人
前天早上我才打电话给小翔
还是觉得国际电话真是个奇怪的逻辑
为什麽国际电话一分钟才一元
我打到台北的市话都不止 打到美国却比较便宜
我觉得跟他聊天是愉快的 有时甚至比通信还愉快
或许是因为聊天的时候我们是用相同的语言在聊天吧
但是在书信往返时 却是用着不同调的语言
我觉得中文和英文真的有差
有时候同样一个东西 用英文讲的感觉和中文就是不一样
I like you 我喜欢你
这两句的感觉就显得不同
我可以体会小翔的想法
或许在英文的世界里 喜欢是很容易的一件事情
但是在中文的思维里 说出我喜欢你这种话代表的意义和力量远胜於英文
我看得懂他写的信 但是有时候我体会不出背後他写信时的那种感觉
甚至是心情
因为现在没事做的自己 感觉好像整天都在等待
我并不喜欢等待的感觉 特别是那些不知道尽头在哪里的等待
别羡慕现在的我 其实我并不值得别人羡慕
要追寻的东西还没有追寻到 时间是无止尽的空耗
而那背後有许多代价是别人看不到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73.1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