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j23bt (两难)
看板Mavericks
标题[讨论] 打完拓荒者後
时间Wed Mar 23 02:30:02 2016
昨天看了拓荒者和小牛的重播
看完後很热血的又看了 Dirk Nowitzki - 2011 Finals MVP Full Highlights vs
Heat (720p H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TsXOGuTVbk
正当我觉得小牛有机会挑战第二冠的时候
当当! 最近火热的Parsons半月板撕裂伤
http://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1640953
真是晴天霹雳啊!
目前的阵容
先发可以摆上
DW, Felton (or WM), Cp25, Dirk, Mejri
-> 基德, Terry, 香妹, 老大, 拳王 (夺冠阵容)
附带一提的是,Mejri活动能力强,补防聪明又快,
即使卡帅喜欢打三小阵容,照昨天比赛看起来勉强可行。
再来只要CP25作些微调整,打模糊的3号4号混合,打之前香妹的位置,
那麽小牛大有可为,可惜CP25看起来不能打了...orz
以下是今年阵容分析:
PG (主控球):DW - - Barea
SG or 双PG (次控球):Felton (or WM)- - Harris--JA
SF or SF/PF Mix:CP25 ?? - - (WM ??)- - Powell ??
PF:Dirk - - Lee - - 大V
C:Mejri - - Zaza - - (McGee ?)
打上问号的是目前定位不清楚的球员。CP25是半月板的问题。
WM要是三分常常有一场没一场的,那麽他就无法补上之前Terry的角色,
加上小牛现阶段不缺PG,打到三号又矮了一些,所以变得很尴尬,
至於为什麽一定要用WM,那麽就要问库班为何要为了一口气给他那麽高的薪水了...orz。
要是CP25和WM都扛不起三号位置,目前我觉得Powell最适合,
而且Powell也可以打到四号,只是目前他的近况真的不好,
不然他扛起三号位是目前最适合的选择。
McGee就是看之後有没有办法上场了。
小弟认为的关键人物:
Mejri:
他是目前最像拳王的小牛球员,换防快速,防守积极,偶而可以打挡拆,
要是今年打得好,小牛一定要签下他啊!
Barea:
卡帅带兵的风格,除了Terry之外,并没有风格鲜明的SG,大部分都是打双PG。
今年Barea我觉得打得很棒,可以说是小牛替补阵容第一得分点,
而且他的快速切入往往会产生自身空挡或是防守阵容错位使得队友空档产生,
撇开终场前常常只想到传球给老大之外,他真的打得很好,
要是他再长高一些,绝对是全明星等级的控卫。
然而Barea的缺点就是容易被对方打点,所以要靠队友协防或积极换防,
只要前场有人能协防加上Mejri固守禁区和协防,
那麽Barea优点就会被放大,缺点就会被降到最低。
DW:
随着Lee的加入和Mejri的上场时间增加,感觉DW打得更加顺手,
无论空手切或是挡拆,两人的速度和观念都是一流,可以配合的很好,
这样DW就不用一味地传球给Dirk或是外围射手,本身也能切入得分或传导分球了。
大V:
大V要多往禁区打,不要一味站在三分线,不然就浪费了自身体型条件。
要是大V有他之前在公鹿队时的身手,小牛前途无量。
以上是小弟的浅见,和大家分享,就算CP25 不能打,其它人还是要补上,
希望小牛今年还是能冲击总冠军啊! GO! GO! Mavs!
--
我的爱不轻易说出口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69.237.39.94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avericks/M.1458671409.A.E70.html
1F:推 kccc418 : 看到前面说可以挑战第二冠 我还以为这是反串文 囧 03/23 02:35
2F:推 potterpig : Harris的时间还不如给JA 壮一点的人後卫都守不了 03/23 02:37
3F:→ lj23bt : 哈哈 我刚刚才发现漏了JA,赶快补上 03/23 02:38
4F:→ lj23bt : 波特大说得没错,希望JA能养成前场3D球员 03/23 02:39
※ 编辑: lj23bt (169.237.39.94), 03/23/2016 02:43:04
5F:推 O0OO : 我觉得大V当SF还比DP适合多了 DP就是个内线球员 03/23 02:41
6F:→ O0OO : 要说长就长出外线投篮及面框单打 老实说机率不高 03/23 02:42
7F:→ lj23bt : 大V快跑不动拉...orz 03/23 02:44
8F:→ O0OO : 大V还有定点外线的功能 DP.....他只能在禁区补篮 03/23 02:47
9F:→ O0OO : 没有办法把部阵拉开 03/23 02:47
10F:→ lj23bt : 主要是小牛太多人可以砍外线,包含老大本身 03/23 02:48
11F:→ lj23bt : 所以实在觉得大V人高马大,站在外线等球太可惜 03/23 02:49
12F:推 popstarkirby: 这季的球员稳定性跟11年差那麽多。 03/23 03:14
13F:→ popstarkirby: powell根本抗不起三号啊...他体格条件跟球风就就是 03/23 03:16
14F:→ popstarkirby: 标准的四号 03/23 03:16
15F:推 potterpig : 太多人能砍外线但通通都不稳 将Mejri进入"稳定"轮替 03/23 04:02
16F:→ potterpig : 比较实际 卡帅太高估他的小球了 03/23 04:02
17F:→ potterpig : 光是盖火锅後快速推进所带来的能量就比打完铁没人在 03/23 04:04
18F:→ potterpig : 禁区抢篮板 所有人只能乖乖退防怀疑自己手感要更好 03/23 04:05
19F:推 DirkMavs : 关键人物第一名应该是卡帅... 03/23 04:59
20F:推 DirkMavs : 伤个CP25 暑假不补一些侧翼的问题就爆炸了 03/23 05:01
21F:→ lj23bt : 对啊!没有Mejri的时候,常常只剩Lee或Zaza抢篮板 03/23 05:01
22F:→ lj23bt : 有时候甚至只剩Parsons抢篮板,我都怀疑是不是这样 03/23 05:02
23F:→ lj23bt : 让他又受伤了 03/23 05:02
24F:推 popstarkirby: 抢篮板就受伤的话也太脆弱了 03/23 06:44
25F:→ RoyGuy : Mejri根本不像拳王.感觉还比较像穷人板的Bradley@@ 03/23 07:55
26F:推 febulous2011: 除了Dirk都不像...是说这样比较有意义吗 03/23 08:51
27F:→ ozzie12 : Parsons健康,小牛目前也不是冲击冠军的队伍吧... 03/23 23:28
28F:→ EqualMan : Parsons健康 马修回到巅峰 Mejri打出来 可以拼第五 03/24 00:19
29F:→ lj23bt : 啊!看来是我太乐观了..看完3/19勇士那场比赛 03/24 01:47
30F:→ lj23bt : 觉得蛮有希望的,最後只输一些些,而且DW恢复了 03/24 01:49
31F:→ lj23bt : 再来个McGee就全员到齐了XD 03/24 0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