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wt (岳)
看板Mavericks
标题[讨论] Zaza为何能提升小牛的战力
时间Sat Nov 21 18:54:53 2015
经历登登事件後,想必有很多人和我一样觉得小牛大概可以来坦一季了,
但开季打到现在,小牛硬是用战绩打爆所有看衰他们人的脸,(登登你看看你)
个人觉得Zaza的确是个很关键的因子,这篇想跟大家讨论一下为何补进Zaza让小牛的
进攻体系进化那麽多。
小弟自己观察了几场後,认为Zaza和小牛过往传统中锋最大的差异在於,他是个有进攻能
力的中锋,在这里所讲的进攻能力不是指可以在任何角度跟进空中接力,或是各种不讲理
冲抢爆扣等体能,我所说的进攻能力是指可以自己处里球的能力,
Zaza在拿到球之後,可以视情况切进篮下进攻,我想各位可能在比赛中也会看到Zaza运球
切进去,会想说哇这种运球也行!?但显然还蛮有用的,(说不定我自己在场上运球更惨...)
再来Zaza在比赛中传出的妙传,也被很多版上大大点出来了,这点应该不用再多谈。
第三点就是买犯的能力,可能有些人会觉得这招很贼,不算是进攻的一种
但认真说,制造犯规上罚球线的确是很重要的得分手段,更重要的是他是靠自己买到犯。
最後就是中距离,其实个人觉得还算蛮准的,不过也可能是我自己都只记得有进的play。
大部人的人会觉得Zaza扮演很称职的脏活+蓝领,但我认为Zaza的进攻手段才是让小牛的
进攻体系变得那麽漂亮的原因,而Zaza的确用他的进攻能力在帮助小牛,跳不高没关系,
场上多一个人会进攻,对其他四个队友的进攻压力多少也会减小,
小牛的进攻体系在这季变成真正的五人小组,让小牛的进攻系统更丰富,
坦白说,在CP和WM没完全恢复身手前还蛮有用的。(别忘记WM是会背框单打的)
一个大反差就是大家以後比赛时可以比较一下,DP在罚球线附近拿到球跟Zaza拿到球比较
看看,如果他们没看到这篇要打我脸,应该可以比较出很明显的差异。(DP几乎只传球)
这是小牛中锋过往以防守的输出为主要考量所不能展现出的进攻体系,
应该很多人看小牛比赛到现在,第一次看到场上先发五个人都可以自行进攻,
(上一次全场五个人都可以进攻应该是有Walker,不过算了还是装作忘记...)
个人对DP还是有高度期待,毕竟没人可以否认他的天分跟努力,对小牛的贡献也反映在
逐渐增加的上场时间上,也期待他变成小牛台柱的一天,可以打我脸这篇。
Zaza你就继续保持这样拜托,不要害小弟裤子被冲走。
想藉这篇抛砖引玉让大家讨论,有讲错的拜托鞭小力点。(我承认我想藉机偷酸某登...)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70.32.190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avericks/M.1448103296.A.2ED.html
※ 编辑: ywt (118.170.32.190), 11/21/2015 18:59:55
1F:推 albert8395 : 难得小牛进攻是五个位置都能打 这真的差很多 11/21 19:00
2F:→ Royalweger : 炮顶多就称职现发~当台柱想太多了吧 11/21 19:12
对我的意思的确是能上先发
※ 编辑: ywt (118.170.32.190), 11/21/2015 19:34:08
3F:推 cook10402 : DP的单打还要再多做尝试 11/21 19:36
4F:推 vfvfvf82 : 看Zaza之前的高光,他真的很会传球,进攻也还不错~ 11/21 19:38
5F:→ osra : DP就跟Zaza好好学啊,大家都能传也都能单骑得分 11/21 19:44
这也是期待DP的一点,身边有两个会进攻的大个子前辈,学个一两招对自己生涯和团队
都有帮助的
※ 编辑: ywt (118.170.32.190), 11/21/2015 19:47:53
6F:推 jardon : 我只期待dp可以稳定成长 像今年看到的这样就满足了 11/21 19:49
7F:→ clarkyoona : 没有 我刚开始就没有觉得小牛要坦一季 11/21 20:28
8F:推 GaryCrawford: 以前Kaman也有这样的期待 可惜没打出来 11/21 20:32
9F:→ ywt : 对吼有Kaman我都忘了... 11/21 20:39
10F:推 chenluyang : 季前说有意续签教练就表示没有要坦一季 11/21 20:39
11F:推 mayalovehp : 我也觉得小牛本来就没有要坦 11/21 20:59
12F:推 rnew : 小牛一直以来就是缺篮板痴汉 11/21 21:02
13F:推 convey1227 : 别忘了ZAZA精美的foot work 11/21 21:04
14F:推 ms0357648 : 库班受不了坦吧 11/21 21:18
15F:推 henry5405 : 我是觉得你等下个月比赛打完再讨论会比较好XDD 11/21 21:26
16F:→ henry5405 : 因为下礼拜赛程那几只 以及马刺 勇士都 还没对到 11/21 21:26
17F:→ henry5405 : 不知道现在这样的情况是不是真的很够力 11/21 21:27
18F:→ henry5405 : 但我还是希望小牛的大家能尽快恢复身手 11/21 21:27
19F:→ henry5405 : 感觉现在欠缺稳定 11/21 21:28
20F:推 KingSteven : 而且Zaza的狠劲是小牛最需要的 11/21 21:32
21F:推 ts012108 : ZaZa的传球 C我认为只输小Gasol跟Noah 11/21 21:43
22F:推 Levelmax99 : 有Dirk在 cuban怎麽好意思坦......... 11/21 22:34
23F:推 a1210122 : 看到後来的补强,我本来就觉得小牛没有要坦,但有 11/21 22:39
24F:→ a1210122 : 伤病的能否控制好才是重点 11/21 22:39
25F:推 b9307108 : ZAZA真的很适合小牛 很有脑袋 11/21 22:43
26F:→ b9307108 : 不是只有体能会跳的简单中锋 11/21 22:44
27F:推 FAYeeeeeeee : 内线多一个能处理球的大个,感觉真的帮Dirk省很多 11/21 22:45
28F:→ FAYeeeeeeee : 体力,侧应传导等交给Zazs,Dirk在得分乾旱时来专 11/21 22:45
29F:→ FAYeeeeeeee : 心单打就可以 11/21 22:45
30F:推 b9307108 : 挡拆之後能投稳定的中距离 细腻的妙传更神 11/21 22:46
31F:推 FAYeeeeeeee : 拳王适合年轻的Dirk,Zaza适合现在的Dirk 11/21 22:46
32F:推 fatda78520 : 觉得ZAZA可能篮板能力不如拳王但比拳王拚 11/21 23:20
33F:推 popstarkirby: 小牛最大问题是不知道靠zaza能撑多久,他的进攻真 11/21 23:23
34F:→ popstarkirby: 的算近年来颇有水准的中锋,当年对kaman也有这期待 11/21 23:23
35F:→ popstarkirby: 结果他狂投中距离,zaza则是内线脚步不错跟肯进去 11/21 23:23
36F:→ popstarkirby: 打肉搏。powell的进攻进步空间还很大,他现在大多跑 11/21 23:23
37F:→ popstarkirby: 位还有中距离,昨天还投个面包。球评是说有几场他只 11/21 23:23
38F:→ popstarkirby: 有左切会进。powell优点是体能跟拼劲,他目标大概就 11/21 23:23
39F:→ popstarkirby: 是个不错的替补,现在长人生态有双8也够用了,他大 11/21 23:23
40F:→ popstarkirby: 概就是更高体能更好但中距离更差的bass 11/21 23:23
41F:推 lionheartmax: ZAZA和dw上场时间真的很长,才季初有必要这麽操吗 11/21 23:37
42F:推 febulous2011: 拳王也很拼吧XD他的问题常常是太拼命帮忙擦屁股导致 11/22 00:14
43F:→ febulous2011: 失去自己站位 11/22 00:14
44F:→ febulous2011: 这也跟去年Dirk在防守端非常力不从心有很大关系 11/22 00:15
45F:推 febulous2011: 还有去年後场破烂的防守... 11/22 00:24
46F:推 stmtake5566 : 请问mcgee状况如何 11/22 00:35
47F:→ potterpig : 卡帅也说了今天因为爵士大个子的关系稍微让Zaza上多 11/22 00:37
48F:→ potterpig : 了但也没办法 以後就等McGee回归分担了 11/22 00:38
49F:→ potterpig : 至於小胖的话大概就是今天肥顿上少了的关系 11/22 00:39
50F:→ potterpig : Parsons的状态我认为已经不必担心了 他只缺上场时间 11/22 00:41
51F:→ potterpig : 时间变多後应该不差 马修的大伤就还要观察了至少现 11/22 00:42
52F:→ potterpig : 在他还能提供防守 就看其他手感什麽时候回来了 11/22 00:42
53F:推 yugowolf : 库班之前就说过 他当老板没有在坦的啦 11/22 01:02
54F:推 DioEraclea : Cuban有说过他不喜欢摆烂 11/22 01:20
55F:→ DioEraclea : 但是如果没人摆烂 他有可能会去摆烂XD 11/22 01:21
56F:→ DioEraclea : 题外话 Cuban要跟Intel执行长打LoL XD 11/22 01:23
57F:推 SKnight : 推Cuban!也推Zaza 没想到是本季X-Factor 11/22 03:06
58F:推 GaryCrawford: 请问各位 觉得我牛会续签CP25吗今年合约年了 11/22 03:52
59F:→ GaryCrawford: 如果续签觉得薪水有机会压低一些吗? 11/22 03:52
60F:推 ms0357648 : 前提看cp25有没有跳吧 11/22 07:47
61F:→ ms0357648 : 基本会千 11/22 07:47
62F:推 TimManu : 小牛 马刺哥俩好 只要别碰勇士 都是钢铁心! 11/22 08:57
63F:推 sam86716 : 如果Mcgee回来Zaza怎处理 11/22 10:51
64F:推 popstarkirby: mcgee先回到10分5板的身手再谈吧...而且他只是替补 11/22 10:55
65F:→ popstarkirby: 对zaza没影响 11/22 10:55
66F:→ schyi : ZAZA光会走挡拆又身兼低位单打跟传球视野就很好用 11/22 11:23
67F:→ schyi : 加上DP帮她分担禁区防守目前两位的化学效应很不错 11/22 11:24
68F:推 febulous2011: Mcgee只要能稳定上场顶时间就先够用了 目前禁区还是 11/22 11:29
69F:→ febulous2011: 吃紧 只有Dirk, DP, zaza三人轮替 11/22 11:29
70F:→ febulous2011: 最好让Dirk不要超过30min, zaza 30min上下比较好 11/22 11:30
71F:推 m495120322 : 看尼克的KP真的会流口水呀!!!!!! 11/22 13:57
72F:推 miha80425 : 尼克老板脑袋再坏掉一次 KP->小牛 我们再强权20年XD 11/22 14:40
73F:推 febulous2011: KP!!!幻想+1 XDD 11/22 15:30
74F:推 dreamweirdo : 其实zaza这季中距离命中率不会,若回稳会更威 11/22 23:04
75F:推 whitehumor : 说老实话KP比较像姚明 蛮担心他的膝盖... 11/23 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