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ballhome (佚无名)
看板Mavericks
标题Re: [讨论] 为什麽觉得Rondo有问题?
时间Sat Apr 25 15:05:15 2015
个人觉得
以球技上来说 软豆算的上是顶尖的球员
而他出色的原因是场上的视野与传球能力
球员只要跑位出现有得分的机会
他球就会传到手 助攻+1
但是小牛的体系很不一样
金凯瑞可是蛮常被说是仅次於POPO的教练
他的特色是 每一个回合的进攻他都会在场边下达战术
所以我们很常看到 球过半场
球员看着教练比暗号 然後才开始跑位执行战术
小牛的球员也都习惯了这样的教练
所以冲突点在於
软豆体系 球员不断跑位找机会 他就会把球送过去
金凯瑞体系 球员依照我的战术 拉出空档 创造得分机会
所以场上球员看到软豆不按战术执行 停下来不知所措
软豆看到没人跑位 传不出去 助攻也明显下降许多
所以不是软豆不好 只是不适合金凯瑞体系
※ 引述《henry5405 (偑)》之铭言:
: 我想前几天有不少版友战我嘘我吧,
: 所以今天发这文会被嘘成怎样我是没差啦!
: 但我想表达一件事,就是为什麽我们会对Rondo不满?
: 其实打从一开始小牛补进CP25、拳王、肥顿、JJB到後来的
: 阿骂跟软豆我其实都抱持保留着态度看这件事,而我是人
: 我也是小牛迷对於这些球员好坏,也有支持跟不支持者,
: 所以我只对原本比较熟悉的旧队友拳王、JJB感到开心,
: 其他补谁当初我也不会去瞎开心,毕竟看到Odom那一年就怕了。
: 加上我原本就对肥顿、阿骂、软豆这三位有不好的印象在,
: 所以今年会打成这样我其实不意外,只是为什麽今天会特别讲Rondo?
: 我记得CP25季初打不好大家也是狂鞭,肥顿跟阿骂大家也不期待他们
: 会打多好,但直到快接近季後赛呢?你会发现CP25渐渐的熟悉球队成为
: 不可货缺的一员,虽然他表现不符合他顶薪的标准,但看得出他的拚劲
: 以及跟球队的融洽度都不错,而肥顿其实替补几场也没想像中差,阿骂
: 则是更令人意外来到小牛後其实打得很拚很卖力,我觉得满不错的,
: 但唯独Rondo出问题......
: 你会说Rondo需要球权阿,大家都不跑位阿,教练没为他设计战术阿
: 我想请问大家今天你到某一家公司上班尽管你在厉害,
: 请问是你要配合公司还是公司要配合你?
: 因为你大咖球队委屈点排你先发跟Ellis一起,球队也愿意做了也磨合了
: 一段时间了,事实证明Rondo跟Ellis搭不起来,我反而觉得JJB搭Ellis
: 或者JJB搭Rondo会是最好的,好了打不起来就算了没关系,
: 为什麽其他人没有问题,就你跟教练有问题,然後一堆人护航
: 指向的是卡帅设计战术、Dirk防守及大家不跑位啦....等等等
: 会不会有点夸张阿,国内外新闻球迷球评很明显都指出谁的问题最大了
: 简单附上影片给你们看
: https://youtu.be/42vFFieS8CM
: 唯独我们这边不愿面对事实的真相,也常常会说Rondo明明命中率打得比
: Ellis好为什麽教练一直冰Rondo?
: 我告诉你为什麽?
: 因为教练宁愿相信一个对球队有帮助的球员且当初
: 也是球队主力的人,而不愿让一个尽管他今天命中率很高,但他一上场
: 其他人就不会打球的样子,然後说大家都不跑位,我想他自己也没什麽再跑吧...
: 附上Game 1某段Play 看到我都傻眼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vXdPdi9kVc&feature=youtu.be#t=58s
: 我第一次看到拳王拿球单打切进去,这球被盖其实不意外
: Rondo球传出来你可以说是左半边那边没人接应,但我也可以说Rondo自己
: 传出来後也站着不动不去接应,这场很多这种球啦!
: 而Rondo今天虽然命中率高,但其实高归高从Game 1就看得出他其实没那种拚劲
: 跟热情,Game 2又闹出这种剧场谁不生气啊,如果我也是教练我早就冰了,
: 所以被冰怪谁?怪自己情绪管理不好吧
: 顺道一提我也是Dirk迷,但看到Dirk打得起起伏伏其实我也不反对他打替补
: 今天并不是大咖球队老大就不能打替补欸,如果阵容能灵活些打替补也是个
: 不错的选择,又不是打替补就不是NBA球星。
: 然後建议大家可以试着去看我PO的第一个影片,算讲得不错啦,里头也有举
: Josh Smith 去火箭的态度(不知道有没有理解错 英文差请见谅)
: 然後我之前得罪的弟兄,就跟你说声对不起
: 但不用特地发一篇打脸文打我脸,
: 因为我不是圣人我也是酸民,
: 但你就针对Rondo的事情来讨论比较有意义!
--
如果这样还OP...那只怪我生不逢时了/_\...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18.173.156.10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avericks/M.1429945524.A.D3B.html
1F:推 ishay : 推,不过Rondo可以不用再讨论了,不然又容易吵起来 04/25 15:14
2F:→ ishay : 单纯就觉得他两次都用错方法抗议了吧,其他的错都是 04/25 15:15
3F:→ ishay : 全队ㄧ起承担 04/25 15:15
4F:→ potterpig : 真的不需要一直讨论了 04/25 15:51
5F:推 ab056921 : Kidd可以rondo不行? 04/25 16:53
6F:推 jjkk : 也不是说Kidd就可以啦 这都没什麽好讨论的了 04/25 17:18
7F:→ jjkk : 但就是稍微提到就引发某些敏感族群.... 04/25 17:19
8F:推 miha80425 : 说白点就是 最快下周就不是小牛人了 不要讨论 04/25 17:21
9F:推 ishay : 没说不可以啦...但是就容易吵起来啊...真的就体系 04/25 18:09
10F:推 TiauEX : 就算真的KIDD可以 RONDO不行好了 那就换一个就好了 04/25 18:09
11F:→ ishay : XX不合,也没办法 04/25 18:09
12F:→ ishay : 感觉卡帅有点想把他当Kidd使用,但是没成功配不起来 04/25 18:11
13F:推 tatata : Kidd可守pg~sf 空档三分准 篮板好 还可以背框 04/25 18:16
14F:推 lionheartmax: 软豆已经过去式了,结论为失败交易 04/25 18:19
15F:→ vogue38 : kidd的中投没那麽差吧年轻差的是3分 04/25 18:22
16F:→ noah1005 : 要说kidd三分差也不太合理 他生涯三分进球数很高的 04/25 18:40
17F:→ noah1005 : rondo三分跟kidd差距其实很远= = 04/25 18:41
18F:推 sam86716 : 当初以为交易软豆可能磨合後起飞,但是现在 …QQ 04/25 18:45
19F:推 Levelmax99 : Kidd外线不差好吗......拿Rondo来比实在是........ 04/25 19:04
20F:→ popstarkirby: Kidd在Carlisle底下打球时间至少是Rondo 5倍耶... 04/25 19:50
21F:→ popstarkirby: 别忘了一开始以他为核心的进攻一样很惨... 04/25 19:51
22F:→ popstarkirby: Kidd在小牛的2分球FG约41~42%...以後卫来说一样很惨 04/25 19:52
23F:→ popstarkirby: 而且很多球都是上篮(别忘了他快攻会放枪..) 04/25 19:53
24F:→ popstarkirby: Rondo的问题说实话就是不是Carlisle喜欢的类型 04/25 19:53
25F:→ popstarkirby: 进攻不稳、没有三分球...我觉得打成这样双方各有责 04/25 19:55
26F:→ popstarkirby: 任。後卫FT%没有4成,自己的问题居大... 04/25 19:55
27F:→ popstarkirby: 只能说以後要签人会交易还是先问Carlisle会不会用 04/25 19:55
28F:→ popstarkirby: 补充一点,Kidd 3分球生涯34.9%..在历史前几名 04/25 19:58
29F:→ popstarkirby: 只比Kobe和Walker好..... 04/25 19:58
30F:推 KingSteven : 我也觉得就体系不合 04/25 20:01
31F:→ phuckerc : KIDD刚来小牛助攻平均也是降低2~3个 04/25 21:56
32F:推 clarge : 卡帅也会让场上球员自由发挥 只是几回进攻不顺他就 04/25 22:02
33F:→ clarge : 在场边下战术 RR太执着於上场就听他的 04/25 22:04
34F:→ clarge : 真的会让其他球员无所适从呀 04/25 22:06
35F:→ clarge : 其实整队都有试着配合他 只是效果不彰 就好聚好散吧 04/25 22:08
36F:推 hotcom : Kidd三分好歹在平均值吧= = 04/25 22:17
37F:推 mickey0223w : KIDD我只记得 都没人要守他XDD 04/25 22:59
38F:推 moscode : 老基08年到小牛後有三季3P%高於40%,进入季後赛更增 04/25 23:04
39F:→ moscode : 加到38%的水准。 04/25 23:06
40F:→ moscode : 好歹也是当年冠军队主控,帮忙平衡报导一下... 04/25 23:07
41F:推 ishay : 想澄清一下,我不是要把Kidd和Rondo比较,而是我觉 04/26 00:07
42F:→ ishay : 得在使用方式上,卡帅想让Rondo的角色和Kidd,如果 04/26 00:08
43F:→ ishay : 对哪个版友有冒犯到...先说个对不起...我没要贬低 04/26 00:09
44F:→ ishay : 谁或者是称赞谁,纯粹看球心得 04/26 00:09
45F:→ ishay : 我只希望版上不要又吵起来了... 04/26 00:10
46F:推 TiauEX : KIDD到小牛前我都以为他命中率不错 有外线 得分高 04/26 02:10
47F:→ TiauEX : 结果来之後才发现跟我印象中的不一样xd 04/26 02:10
48F:推 moscode : 楼上的印象应该是Nash吧 = = 04/26 02:23
49F:→ Number41 : KID中前期跳投不强但还算堪用不是完全放弃那种 04/26 03:50
50F:→ Number41 : KIDD 04/26 03:50
51F:推 miha80425 : Nash命中率不错(X)是超好 04/26 03:51
52F:→ popstarkirby: 以生涯数据来说Kidd是巨星级的,当然要用明星标准 04/26 03:53
53F:→ popstarkirby: 看阿...他进攻在明星里是末段班的.... 04/26 03:53
54F:→ popstarkirby: 他刚来小牛时常常高助攻,然後得分个位数 04/26 03:53
55F:→ popstarkirby: 一开始板上也觉得ok...结果不久後各队就开始针对 04/26 03:54
56F:→ popstarkirby: 他进攻不好这点....Rondo进攻就更差了.. 04/26 03:54
57F:→ popstarkirby: 只能说Rondo这种後卫不红了,Carlisle不爱也不会用 04/26 03:55
58F:→ Number41 : KIDD强项是拉高队友得分尤其是跳跳人 04/26 03:56
59F:推 moscode : 以三分球来说,38-40%应该算是不错的数据了吧= = 04/26 14:04
60F:→ moscode : 原推文是提小牛时期,当然是以08球季後的数据为主比 04/26 14:05
61F:→ moscode : 较才合理吧... 04/26 14:05
62F:→ moscode : 另外,我一直以为p兄只当老基是角色球员... 没想到 04/26 14:06
63F:→ moscode : 是巨星级的,真是有点意外呢! 04/26 14:07
64F:推 PaulDavis : 别人的开头就写"以生涯数据来看是巨星级",但在小牛 04/26 14:18
65F:→ PaulDavis : 就是角色球员,两者根本不冲突 04/26 14:18
66F:→ PaulDavis : 老实说还好Kidd有准冠军年那次的季後赛,不然也是 04/26 14:19
67F:→ PaulDavis : 失败的交易 04/26 14:19
68F:推 moscode : 嘿!另一位P兄来了...麻烦看一下原推文,是比卡帅手 04/26 14:29
69F:→ moscode : 下的Kidd,那当然是以08球季後来讨论比较合理吧,硬 04/26 14:30
70F:→ moscode : 要用生涯来讲有甚麽意思? 04/26 14:30
71F:推 moscode : 而且既然是角色球员为何又要用巨星标准来评断呢? 04/26 14:33
72F:→ moscode : 另外四成的3p%即使以巨星标准而言也算不错了吧... 04/26 14:34
73F:推 moscode : 顺带一提冠军年还只排第三准,并非只准那季而已喔~ 04/26 14:39
74F:→ popstarkirby: Kidd 38%建立在完全空档的情况下...他的跳投并不 04/26 15:27
75F:→ popstarkirby: 出色。 说实话也没啥好"平衡"的。Kidd交易前被认为 04/26 15:27
76F:→ popstarkirby: 是小牛的救世主,有防守有组织又有领袖气质 04/26 15:28
77F:→ popstarkirby: 结果在小牛完全没打出当初的期待... 04/26 15:28
78F:推 moscode : 原来空档出手的3p%还要被打上星号啊!嘿嘿,受教了 04/26 15:50
79F:推 moscode : 至於期待的部分,原推文没提小弟也就不多聊,不过就 04/26 15:54
80F:→ moscode : 冠军年的表现跟卡帅最近对老基的评论,嘿嘿。 04/26 15:56
81F:→ moscode : 感觉应该还算不错吧~ 04/26 15:56
82F:→ popstarkirby: 9.3分 6.5助攻 4.5板 FG 43% 3分 35% 11M 04/26 16:50
83F:→ popstarkirby: 9.9分 9.5助攻 6.5板 FG 42% 三分46% 20M 04/26 16:51
84F:→ popstarkirby: 一个是Rondo一个是Kidd第一年数据,只能说牌子+有爱 04/26 16:51
85F:→ popstarkirby: 有差... AJ有场关键时刻没摆Kidd,媒体还质疑他 04/26 16:52
86F:→ popstarkirby: 还有Carlisle当初应徵就是找来重用Kidd的... 04/26 16:53
87F:推 moscode : p兄自己都贴数据出来了,老基的3p%确实是不差啊 04/26 17:11
88F:→ moscode : 另外,牌子大小还有AJ的配置跟推文主题没啥关系吧~ 04/26 17:13
89F:推 feafow5221 : 空档三分就好像今年Rj一样阿 要有很大的空档才肯投 04/26 18:03
90F:→ feafow5221 : 可是你不会把他归类於队内可靠的三分点之一 04/26 18:04
91F:推 moscode : 咦,有好机会才肯投跟Kidd的准度有甚麽冲突吗? 04/26 18:39
92F:→ moscode : 这并不会改变他在08年後三分确实不错准的事实啊~ 04/26 18:40
93F:推 moscode : 补充一点老基季後赛平均3pA是两颗,大概都是全队最 04/26 19:04
94F:→ moscode : 多的,如果这样还不算是三分点,那我也无法了... 04/26 19:05
95F:→ moscode : 喔错了是3pM才对~ 04/26 19:08
96F:推 feafow5221 : 我大概和亚伦一样用我的观察来作结论了 拍谢 04/26 22:53
97F:推 yangsungo : Kidd和RJ的差别 在於Kidd可以带杂鱼进final 04/28 10:12
98F:→ yangsungo : RJ没有三巨头 连季後赛都很勉强 04/28 10:12
99F:→ yangsungo : Kidd(年轻)和Rondo都有外线不稳的问题 04/28 10:13
100F:→ yangsungo : 但Kidd的助攻 很多leading pass/fast break 04/28 10:14
101F:→ yangsungo : 切入後的分球/直接传篮下 04/28 10:14
102F:→ yangsungo : Rondo的助攻 则非常仰赖大量持球 04/28 10:15
103F:→ yangsungo : 很多助攻都是队友的中距离跳投or外线投射 04/28 10:15
104F:→ yangsungo : 这种球往往不适太好的空档 但进了一样ast+1 04/28 10:16
105F:→ yangsungo : 因此Rondo的助攻是被严重高估的 04/28 10:16
106F:→ yangsungo : 联盟普通的PG在如此大量的球权下 ast破十不难 04/28 10:17
107F:→ susuplay : KIDD最後几年三分命中率比之前都还高吧 06/02 10:22
108F:→ susuplay : 那年小牛就是很无私 三年点又多 06/02 10:23
109F:→ susuplay : 从弧顶导到45度再到底线 来来回回的 06/02 10:23
110F:→ susuplay : 小牛团队进攻算好,不太需要一个持球久的控球.. 06/02 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