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eka6721 (UNDERGROUND)
看板Mavericks
标题Re: [新闻] 将帅失和?小牛Rondo低迷表现遭教练冰冻
时间Wed Apr 22 22:31:48 2015
如果让Rondo上又不让他长时间持球,进攻的平衡就会崩塌。
原因在於Rondo的外线
想象一下自己是火箭後卫,如果球在Dirk手上而Rondo又在对角45度的三分线上,那几乎可以说是不需要防守的状态,同时也是包夹的绿灯。
那设计战术时就该避开这样的方式,这部份的责任就是在教练那方了,安排Rondo给球後空切到对角的底线拉长防守者与球的距离或是让Dirk一开始就在低位接球等等...
如同Dirk防守的问题一样教练要用就要先想好怎样补他们短处的洞,现在的小牛就像是还没校调好的赛车就直接开进季後赛
就像Game 2 火箭的连续空抛灌篮,不是早就该想好拳王去帮忙防守时谁要先缩回来轮转稍微挡一下吗?
我完全没有批评小牛教练的意思,只是单单在讨论篮球而已如果一不顺就换球员换教练,小牛难道想学尼克吗?
※ 引述《charles716 (勇者)》之铭言:
: 将帅失和? 小牛Rondo低迷表现遭教练冰冻仅上10分钟
: 小牛火箭第二战,Rajon Rondo的表现简直无法用失望来形容,他全场受困於犯规问题,
: 只打了10分钟,一共只得到4分2篮板1助攻,并一直被总教练Rick Carlisle冷藏。
: 季後赛第一场,Rajon Rondo主防James Harden。虽然在下半场被James Harden打出状态
: ,火箭也趁势赢球。但Rajon Rondo在第三节个人进攻相当不错,全场拿下15分5助攻,算
: 是小牛第一场难得的亮点。而这场比赛,Rajon Rondo的任务依然是主防James Harden,
: 在Chandler Parsons伤停的情况下,Rajon Rondo的发挥,将是小牛的胜败起到决定性因
: 素。
: 这场一上来,小牛就接连出现失误,先是差点出现24秒违例,接着Monta Ellis和Rajon
: Rondo接连传球失误。火箭用7-0完成开局。之後小牛调整策略,Rajon Rondo两次突破上
: 篮得手。然而之後他不知为何突然断电,竟然8秒都没能把球运过半场,这次低级失误让
: 小牛有些不知所措,回过头来也忘了防守,被Jason Terry轻松投进三分。Rick Carlisle
: 教练见状大怒,立刻将Rajon Rondo换了下来。
: Rajon Rondo在第二节还有5分半时才重新出场,依然是用来主防James Harden。这次俩人
: 都增加了身体接触,嘴上也是口角不断。但Rajon Rondo两次被吹判防守犯规,7秒连吃两
: 犯不得不再次下场休息。James Harden则是两罚全中,下一次进攻又上篮得手,带领火箭
: 反超比分,半场53-51领先。
: 下半场Rajon Rondo依然先发登场,但仅过11秒,他就又和James Harden缠在了一起,裁
: 判吹Rajon Rondo犯规,Rajon Rondo却继续向James Harden说着什麽。裁判当即又给了他
: 一个技术犯规。没到半分钟,James Harden旧招重演,三分线外朝着Rajon Rondo身体飞
: 起来投篮,裁判哨响,罚球三次。打了34秒,Rajon Rondo又被换了下来,James Harden
: 三罚全中扩大优势。之後Rajon Rondo被牢牢钉在板凳上,再也没获得一分钟出场时间。
:
: 全场比赛,Rajon Rondo一共就打了10分钟,4投2中得到4分2篮板1助攻,4犯1失误还有那
: 次算在全队身上的8秒失误。相比合约以及球队地位而言,Rajon Rondo的表现惨不忍睹。
: 这场大比分失利他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如今Rick Carlisle弃用Rajon Rondo,看来
: Rajon Rondo身上这件白蓝色球衣,应该穿不了多久时间了。
: http://www.dongtw.com/nba/nba-news/20150422/000136844.html
: ---
: 打成这样不冰才奇怪
--
Sent from my iPhon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228.156.17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avericks/M.1429713111.A.84C.html
1F:推 hssz : 球长时间停留在进攻能力不高、投射范围窄的球员身上 04/22 23:02
2F:→ hssz : 对敌人的威胁性会降低很多 04/22 23:03
3F:→ hssz : 除非像老赛当时那样,有好几个会跑位+能力强得分手 04/22 23:04
4F:→ hssz : 才能Cover这个问题 04/22 23:04
5F:→ hssz : 记得有年季後赛,热火直接放5步守他 04/22 23:05
6F:→ hssz : 虽然让他投进几球外线,但多一个人出来轮转成功锁死 04/22 23:05
7F:→ hssz : 最会跑位的雷枪+KG 04/22 23:06
8F:→ hssz : 我想说的是,要用好Rondo,大概得要很不错得分力的 04/22 23:06
9F:→ hssz : 阵容(还要都会打无球) 04/22 23:07
10F:→ hssz : 才能掩盖他得分范围窄的缺点,发挥他传导佳的优点 04/22 23:07
11F:推 sheffay : 今年的卡帅跟去年简直判若两人 04/23 00:06
12F:推 jimmy20642 : 应该不会更换卡莱尔,毕竟他达成了小牛队史的第ㄧ冠 04/23 00:06
13F:→ jimmy20642 : 。基本上这免死金牌够用很久了...但是我非常希望更 04/23 00:06
14F:→ jimmy20642 : 换助教团,好想念Casey & Stotts啊 04/23 00:06
15F:推 dm4113 : 想念Casey & Stotts +1 04/23 00:43
16F:推 BanJarvan4 : 基本上 只要给软豆 名人堂等级SG SF PF 他就能表现 04/23 00:48
17F:推 sheffay : 刚刚看了一下 到底为甚麽今年防守会变成这样 补了拳 04/23 00:49
18F:→ sheffay : 王照理来说防守会进步 DIRK防守也退化了太多了吧 04/23 00:49
19F:→ sheffay : 第四节防守真的很夸张 04/23 00:50
20F:推 feafow5221 : 因为Marion的防守和cp还是有差阿 然後Dirk更老了 04/23 01:04
21F:→ feafow5221 : 外线又无法提供可靠的第一线 04/23 01:04
22F:→ popstarkirby: 快37退化很正常吧...Dirk生涯最後几年,照理来说 04/23 01:37
23F:→ popstarkirby: 小牛不该继续把他当球队主将在操...是因为这几年 04/23 01:37
24F:→ popstarkirby: 没巨星来,Parsons受伤、这季替补火力不稳定 04/23 01:38
25F:→ nowismallki : 我也这麽觉得,找Rondo来当主控,但不设计适合他的 04/23 01:54
26F:→ nowismallki : 战术,教练也有问题 04/23 01:54
27F:→ ahsoo : 所以我之前就说希望司机转打板凳嘛,不然和CP同时 04/23 08:10
28F:→ ahsoo : 上场,这洞太大,拳王也补不来.偏偏SG也是洞 04/23 08:10
29F:推 a126053 : 司机打板凳你要谁先发?? 04/23 09:05
30F:→ ahsoo : 我说下一季 04/23 09:08
31F:→ ahsoo : 这个暑假找个善防守的PF啊 04/23 09:10
32F:→ popstarkirby: 小牛问题又不是PF....怎可能从这点补起.. 04/23 10:10
33F:→ popstarkirby: 小牛问题是後卫的防守、板凳火力不稳定 04/23 10:11
34F:→ popstarkirby: 缺乏稳定的三分射手。球队看的是整体战力,不是拼凑 04/23 10:11
35F:→ popstarkirby: 一些知名的球员球队就会强 04/23 10:11
36F:推 hihihellohi : Rondo的季後赛经验跟表现难道不值得信任吗 04/23 10:16
37F:→ potterpig : 卡莱尔对Rondo就是0性任 就这样 04/23 10:18
38F:→ potterpig : Rondo G2确实犯了些蠢失误 但从G1来看他绝没放弃 04/23 10:19
39F:→ potterpig : 到了G2卡莱尔直接给他冰也好不到哪里去 04/23 10:20
40F:→ popstarkirby: Carlisle只会用他擅长的类型..就是双能卫类型的 04/23 10:21
41F:→ icepoopoo : 卡帅用人很死脑筋啊... 签个不用的BJ55 04/23 10:29
42F:推 jardon : 第二战直接冰根本没问题 04/23 10:53
43F:推 feafow5221 : 你要被信任 那你也要拿出表现来阿 Ellis可是打了快 04/23 10:53
44F:→ feafow5221 : 季的好表现获得大家实质领袖的肯定 04/23 10:54
45F:→ ahsoo : 问题不是pf吗? 昨天司机这点一直被打,而且这种情况 04/23 11:01
46F:→ ahsoo : 也不是第一次了.当然我不否认後卫也有问题 04/23 11:01
47F:→ ahsoo : pf这点不补,以後还是会有类似的情况发生 04/23 11:02
48F:→ potterpig : 同意楼上 司机也已经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了 不动他也只 04/23 11:04
49F:→ feafow5221 : 问题应该是Dirk配阿骂吧 司机就需要人家擦屁股 04/23 11:04
50F:→ feafow5221 : 还配阿骂 这根本纸糊的内线 04/23 11:04
51F:→ potterpig : 是给其他人更多负担 04/23 11:04
52F:→ ahsoo : 昨天拳王帮司机擦屁股啦,结果呢?被无限开後门 04/23 11:05
53F:推 attpp : 最主要不是PF,但是内线的确也有问题 04/23 11:05
54F:→ DALLASDirk : 司机这点我们面临跟湖人一样的困境 神主牌不能动 04/23 11:06
55F:推 nagisanoff : 问题更大的是 卡莱尔还会摆德克加阿骂的阵容 不知道 04/23 11:06
56F:→ nagisanoff : 他老兄到底在想甚麽 04/23 11:06
57F:→ DALLASDirk : 场上他进攻效率不若以往 防守每队都针对他玩 04/23 11:06
58F:→ potterpig : 只要一个档拆Dirk就完全没防守作用了 04/23 11:06
59F:→ nagisanoff : wright去防守贾诩也许会好一些 活动力够 04/23 11:07
60F:→ ahsoo : KOBE这季後来肯打PG+少出手,以他的情况算是减少对球 04/23 11:07
61F:→ potterpig : 这也不是不摆Amare就能解决的 拳王1守2也是不可能 04/23 11:07
62F:→ DALLASDirk : 我们比湖人好大概就是司机有降薪 但还找不到新核心 04/23 11:08
63F:→ ahsoo : 队的负担了 04/23 11:08
64F:→ ahsoo : 而且从KOBE转打PG的情况看来,对球队影响是正面的 04/23 11:09
65F:→ DALLASDirk : 司机老化腿不够粗 多少也是吸引不到明星的原因吧 04/23 11:09
66F:→ potterpig : 那Ellis转控球呢? 他很可能留 但防守也是很大的洞 04/23 11:11
67F:→ potterpig : 我不觉得找个防守较强的搭挡就能掩盖Ellis的问题 04/23 11:12
68F:→ ahsoo : ELLIS主要是身材吃亏,让他守PG或进攻能力较弱的球员 04/23 11:19
69F:→ ahsoo : 或许就会好一些.PG当然要找能守的,因为SF防守也不佳 04/23 11:21
70F:→ ahsoo : 所以只能指望PG这点 04/23 11:22
71F:推 ClutchShot : 本来很期待Rondo的,但一来卡帅有他的坚持,二来小 04/23 11:22
72F:→ ClutchShot : 牛阵型也不全然适合Rondo像老塞以前那样打,他也没 04/23 11:22
73F:→ ClutchShot : 有巅峰时期的体能跟切入了,要认命点练投篮 04/23 11:22
74F:→ AnubisJK : Kobe转控球真的对球队比较好???那今年湖人是?? 04/23 11:50
75F:→ AnubisJK : 现在是怎样?不放Dirk,是要对手防守的时候五守几? 04/23 11:52
76F:→ AnubisJK : 拳王本身攻击力就不足,Rondo大家都有看到,再少了 04/23 11:53
77F:→ AnubisJK : Dirk以後 你是要CP和Ellis被多少人夹? 04/23 11:54
78F:推 miha80425 : Dirk还是要多专注在防守上 不过毕竟老了无法强求 04/23 11:59
79F:→ miha80425 : 这季看下来 也在思考Dirk最後或许为了球队打替补 04/23 12:01
80F:→ ahsoo : KOBE打铁的比赛我有看一些,他打PG的比赛我有在看 04/23 12:04
81F:→ ahsoo : 之前球到他手上就只能看他打铁,之後他让更多人参与 04/23 12:05
82F:→ ahsoo : 进攻.那时湖人的战绩是有比较好的.你该不会想说今年 04/23 12:06
83F:→ ahsoo : 一整年的战绩烂,所以KOBE转PG没用吧?他都缺席多久了 04/23 12:06
84F:→ ahsoo : 湖人战绩不佳,其中一个问题是他们球员天赋有限 04/23 12:07
85F:→ ahsoo : 这点如果你要拿KOBE的薪资来说,我不反对.但以打法 04/23 12:08
86F:→ ahsoo : 来说,他做的调整是正面的.DIRK需要调整,RONDO留不住 04/23 12:09
87F:→ ahsoo : 你想的情况应该不会发生,因为调整後的PG,PF不是空气 04/23 12:10
88F:→ ahsoo : 不调整的情况上面有人说了,进攻上司机的主宰力不若 04/23 12:11
89F:→ ahsoo : 以往,但防守时问题却很大.如果你是对方教练,打小牛 04/23 12:12
90F:→ ahsoo : 时你会不针对这点来打? 04/23 12:12
91F:→ ahsoo : 还是你觉得打爆CP或Ellis会更容易? 04/23 12:13
92F:→ ahsoo : 对了,我不知道你有没有看湖人的比赛.那时的湖人就算 04/23 12:22
93F:→ ahsoo : 输也没之前那麽烂,其他球员也打得比较顺. 04/23 12:23
94F:→ ahsoo : 湖人的事情不需要过度讨论.这里只讨论小牛 04/23 12:24
95F:→ ahsoo : 同样的问题,会针对司机这点来打吗? 04/23 12:25
96F:→ ahsoo : 一个挡拆就可以得分了,尤其开後门效率那麽高,没理 04/23 12:27
97F:→ ahsoo : 由不用 04/23 12:27
98F:嘘 kl015013 : 就算站弱边底角照样可以包 换人包而已 04/23 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