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eath1110 (P.A. Todd)
看板Marketing
标题Re: [问题]某报社的购物商城PM工作询问!
时间Thu Dec 15 11:14:39 2011
※ 引述《marc11 (小灰)》之铭言:
: 原po前几天接到某大报社(很蓝的那间)的电话询问!
: 内容是旗下购物商城 部份产品线的产品经理
: 工作内容是供应商与商品开发+商品活动企划等等的
: 因为在下怎麽看都有点业务的味道= ="
: 自己是对行销很有兴趣!
: 我没丢履历 是对方主动打来的
: 在这麽不景气的现在
: 说实在我有点心动....
: 请问有版上先进有类似工作经验或知道内部状况的吗?
: 现在正犹豫是否要去interview.....谢谢!
不会是在汐止那间"在一起"报社吧?
以个人目前只做过两份行销企划工作的经验,
行销普遍被公司认为有三种(兼具)的工作方向:
1.管理某个平台的所有工作,当然从产品开发到销售额都要你负责!
2.举办大大小小的活动,从实体展览到网路社群,能不能藉活动提升销售额要你负责!
3.设计花花绿绿的产品说明及招标企划,成品好不好看要你负责!
其实尚有许多杂项任务族繁不及备载等待你的发掘呦~~~
行销在中小企业变成兼用职务似乎是常见的状况?
一堆神奇的业务行销...客服行销...总务行销...等等职务
行销像是虚词...
言归正传,其实大可不必把自己职务看得一定要如何如何般狭隘,
人在其位嘛,能把事情做更好不就能做多做?
我目前碰过的行销工作都是要背业绩扛销售的,
因为老板会说你不能帮我多卖更多东西我请你干吗?(....)
所以建议原po别太在意扛业绩这件事情,
毕竟业绩也是一个跟老板谈报酬的好数字阿~~~^_^
(前提是老板会愿意谈而不是视为理所当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184.28.245
1F:→ marc11:我之前也是业务^^"...感谢您的说明! 12/15 13:06
2F:→ death1110:不客气~如果上了可以回版上跟各位分享心得^^ 12/15 17:23
3F:→ ricky5678:那间喔 只有一字 冏 12/16 10:16
4F:→ marc11:楼上的大大~请问你是指哪一方面呢? 12/16 14:05
5F:→ ricky5678:阶层太多,谈合作一点诚意也没,但挺适合员工养老的。 12/16 20:38
6F:→ marc11:嗯~原来是这样....谢谢罗! 12/16 22:51
7F:推 VSFly:某报社...嗯...这是我的客户之一耶~~XD 12/20 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