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ris79123 (炎烧冰块)
看板Marketing
标题[问题] 想请教前辈们,关於网路论坛经营的问题
时间Thu Dec 15 00:32:41 2011
小弟不才,第一个行销工作就没掌握好
思考很久,现在上来本版向前辈们询问些问题恳求得到建议
小弟任职的公司大致上是一个网路行销公司
我对从小对网路有颇深的接触,加上自己读的就是行销科系(要毕业了~)
所以前阵子暑期实习後,被老板留了下来继续操作这个论坛
老板掌握到现在智慧型手机的趋势,想做一个论坛,无意间问我会不会
我刚好有混过论坛+对智慧型手机有兴趣,所以在两天内赶出了一份论坛企划书
老板看了,就叫我来执行这项专案~~~而且完全交给我无设限的给我发挥
以为人生小小顺利,没想到接踵而来的问题一大堆
首先...网站被设计部忽视脱稿一个半月(设计部是另外的同夥公司)
我承认我疏忽了职场的生态...菜鸟的我还是认份点.......
自己在半个月设计、生出了一个论坛来(没有美工、架站的经验...)
之後还有网站被我弄挂了的悲剧,我连夜重新做出来....T~T
所以现在的状况是,公司只有我再弄这个论坛(设计部完全不懂这个系统)
美工方面也不会想请他们用,毕竟直接忽视我的脱稿行为我不如靠自己
老板很忙,但有闲还是会问我进度跟现况如何
我找了四位写手出来,合约也签了,不过因为之前架站的Delay,造成写手们也无心了
最後达成规定文章数量的也只有一人
(感谢这个人教导我许多,不过他太容易消失联络不上了)
论坛起初一支猫都没有,我想在老板不额外花钱的状态下就先打好基底
我用不用钱的行销方式让目前每天浏览数4000左右,访客600上下,三个礼拜会员1400人
我知道很弱很烂...但我现在脑筋好卡...卡到没点子
论坛是有特色的才会想经营下去
但是无法将此特色宣传给别人知道,尤其是"目标"族群们知道
[问题]
1.论坛几乎是零互动,只有我提供东西,来的都只是需求者,不会发帖、不会讨论
2.错过黄金时期(那两个月真的差很多),也没写手,原本"求精抗量"的小虾米打大鲸鱼
策略现在完全无法
3.没美工没网设,网站其实体质很差,广告也做得很不专业...
4.论坛FB宣传也无力...(这应该是另外的问题)
5.论坛没有较专业的会员,全部都是初学者...因为目前宣传的方式的确吸不到专业网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其实真的很失落,有想着如果有美工、网设配合,有版务群、写手们的共同经营
搞不好现在会很亮眼,想想现在自己孤军奋斗,任何东西都要自己用....
但事情本来就不会顺遂,我想挺过这关
虽然我认真考虑过要跟老板说论坛不行了...但我不知道怎麽开口
老板没有花其他钱投资论坛,除了自己做SEO外,就是我的工资了
一个礼拜上班两天,一个月八千...,我自己都觉得浪费钱........
为了怕有人觉得我贴论坛连结是在宣传,我就不贴了
如果有好心的前辈要给我建议要看网址,我会再PO
希望各位可以给我点建议,让我能在这个难关闯关成功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110.18.233
1F:推 WAV:论坛这只是工具 行销一个产品/概念/服务 的重点拿出来应用吧! 12/15 08:05
2F:→ WAV:加油~ 12/15 08:05
3F:→ chris79123:但本质不佳,真的不好推.... 12/15 12:19
4F:推 makio:直觉想到是不是一个粉红色的网站.. 12/19 17:29
5F:推 baliman:传个网址let me 瞧瞧:P 12/19 21:30
6F:→ chris79123:嗯= =是 12/20 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