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raphimm (瞎米呆记)
看板Marketing
标题Re: [问题] 自家海鲜宣传方式
时间Tue Oct 18 03:02:47 2011
其实您愿意留在家乡为家中生意来作努力 就非常值得称许了^^
从南部上去?我并不知道您是住在那? 台湾其实人口密集度相当高
每个县市还是有相当的市场让您去尝试
宣传方面 因您的产品是海鲜 所以寄很远的文宣效果不大
除非您的海鲜已经有足够的特色与优势 例如东石的牛奶蚵
这样文宣品与网路行销的效果才会显着
如果愿意尝试让商家试吃品尝 可以从蚵的衍生产品去找接近产地的客群
超市 餐厅 菜市场 学校 餐厅 夜市 甚至生物科技公司
个人有个人的人际链 作生意的商家也有 给他们尝试 也有口碑效应
当然尝试这方面是以蚵为料理这方面的商家是较具印像性的
有以蚵为料理的餐厅店家其实还蛮多的 都可以尝试
蚵的季节性问题其实是还好 就像水果"对时"一样 如能似七股冬蚵般 竞争力会大升
瞄准好自家蚵的衍生产品去作努力 态度一定要诚恳 未来是可以期许的 加油!!
还是一样参考参考噜
※ 引述《ppsor (what should I do)》之铭言:
: 感谢大家的回覆
: 看到大家的回文 感觉真的是很专业阿
: 对於一些专有名词 我这个外行人 看得有些吃力 ^^'
: 不过也让我有更多的思考
: 我是比较倾向於卖给海鲜碳烤店 或是市场贩售的小摊贩
: 因为我们这边的渔村 也是有一些年轻人到菜市场 卖给一般民众
: 但是我自己本身比较不倾向这样的方式
: 首先是时间问题 我自己还有自己的工作
: 再者是在市场卖 只能一位客人 1-2斤 慢慢卖太耗时
: 再加上 因为我们这边是产地 到市场卖的人也比较多
: 再来是产量的问题
: 其实这也是我觉得目前最大的困难点
: 因为蚵仔产季是夏天 到冬天产量是会锐减 而且蚵肉也不像夏天这麽肥美
: (一般 蚵仔生产地都有这样的状况 )
: 所以也会担心若到冬天 有餐厅或小贩订购 是否能负荷订单
: (因为若蚵肉较瘦 冬天的蚵肉重量也会减少)
: 或是说餐厅或小贩 对这样的质量不满意 而流失(但春夏就不会有这个问题)
: 所以我爸妈还是会倾向卖给盘商 因为他们担心不稳
: 所以我比较倾向是卖带壳的蚵 目前有两家跟我们配合的海鲜碳烤店和市场摊贩
: 而在这几次经验上 因为我们家的价格可能比较有优势 质量亦可
: 所以物流的费用买家承担 他们都可以接受
: 只是考量到要如何让更多的碳烤店和摊贩 知道我们可以提供蚵仔
: 有网友提到可以直接与他们接触 或提供试吃
: 我想这是个好方法 只不过可能要自己从南部跑上去 一家一家问就比较麻烦
: 有想说是否要自己印制宣传单 然後用信件寄出
: 但问题是 市场或海鲜碳烤店的地址如何获得 就要再思考
: 有网友提到如果要长期经营 的确是要以服务业的精神思维
: 我也有跟我爸妈提到一些问题
: 因为我爸学历不高 我妈也没上过学 又一直都在渔村里 与跟外界交流也不多
: 他们对於一些状态的改变 也有些抗拒
: 宁愿让中盘商这样继续剥削 (在他们想法里 不认为是剥削 = =)
: 我是觉得跟中盘商还是继续维持 因为毕竟二十几年了
: 但也可以开始接触一些摊贩 店家的买卖
: 等一两年客源足够稳定时 再停止与中盘商的供给
: 目前就冬天产量问题和宣传方式 比较困难一些
: 不过很谢谢大家回应 ^^
: 如果大家还有其他的想法 再麻烦给予一些意见 谢谢唷 ^^
: ※ 引述《Prius (H-H-H-H-H-H-H-H-H-H-H-H)》之铭言:
: : 我是专攻 CRM 领域的行销人
: : 就 CRM 角度来看,你已经做了成功的第一步
: : 开始直接与第一群顾客接触
: : 其实,这些顾客就是你的(创业)基础
: : 有三个问题,想一想:
: : (1) 第一群顾客是哪些人,我们如何让她们再次购买
: : (2) 她们为什麽与我们购买,就算只有一次,她们为什麽购买,千万别只想到
: : "因为便宜"、"因为方便",你要做的是去挖掘出潜在顾客的欲望是甚麽
: : (3) 既然要玩直销,那有没有考虑过,不要只做生产,也要做好服务,所以罗
: : 这个顾客对产品的满意度、口碑、运送过程、产品新鲜度、口感等等,你
: : 是不是都有去做一些了解
: : 小结,顾客不只是衣食父母,她们更是金山银矿,你要做的,是改变思维,从
: : 农业生产思维走出来,用服务业的思维来思考。^_^
: : You must be able to make it come true!! Go!! Go!!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编辑: seraphimm 来自: 114.47.216.226 (10/18 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