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rius (H-H-H-H-H-H-H-H-H-H-H-H)
看板Marketing
标题Re: [讨论] 关於试吃行销方式
时间Sun Oct 9 13:38:09 2011
※ 引述《k920187 (OXO)》之铭言:
: 我真的不懂,难道我这样的想法错了吗?
: 试吃主要就是推广给每个人,让每个人都知道商品的好坏,
: 如果怕人吃,那又何必要做试吃呢?
: 每个吃的人,都是一个购买的机会不是吗?
: 说真的.. 我实在不懂我这样的想法真的错了吗。。
: 我本身非行销出身. 也没学过行销,
: 所以 只好上来这问问大家的看法如何。。
你说的都没错,问题是出在只做了行销的最最前面,也是最简单的部份
(1) 行销包括推广,但是
推广不是行销的全部
(2) 试吃主要就是推广给每个人,让每个人都知道商品的好坏,这句话没错
但是,推广之後,你还要去做到的是,知道
每个人试吃的反应
或是,利用试吃来吸引人气,有没有吸引到人气,这个完全没有提到
行销的精随在於「价值的交换」,只有给,并不够,那是最简单、最简单的而已
别怪主管念你,的确是还有成长空间
(3) 业务在意的是收入,标准「不给马吃草,马还是要照跑」,杯子不够,找业务
是找错对象,你要找的是公司的
零用金流程
此外,试吃的一开始就要有计画,有多少杯子可以用、有多少饺子可以下...
这些都是事前就清楚,临时杯子不够,又找错人,真的会给人-天兵的印象
从这篇文章,除了心情发泄外,很显然的整个行销活动是没有计画
简单回覆如上,了解问题,知道调整,相信做行销会做得更有成就感。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67.56.102
※ 编辑: Prius 来自: 111.67.56.102 (10/09 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