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mmie552 (Ammie)
看板Marketing
标题[心得] 去面试行销企划一点小心得
时间Tue Aug 16 16:43:18 2011
虽然我不是本科系的人出身,但是我对行销企划这方面的工作一直很具兴趣
最近才刚面试完一家行销公司,想说来跟大家分享一下面试经验
希望对其他也在找这方面工作的人能有一点帮助
-------------------------------------------------------------------------
这家公司叫模法云端行销,在桃园
就我的了解,这家公司主要是接一些中小型商家的网路行销案
不过他们的服务项目中还有包含做网站、CIS设计、SEO这些
面试当天我提早了十分钟左右到,接待人员先带我进会议室等待
这段时间我观察了一下办公室的环境
虽然不是说很大一间,但是空间也不会太挤就是,起码不会给人压迫感
然後他们请我填写一些基本资料,另外还有一张题目
题目大概就是如果现在要以七夕情人节为某一家MOTEL举办活动
写出活动的主标、内容和文案,总共约有2~3题,我总共花了一个多小时写完
之後跟面试官对谈气氛还算融洽,面试官是女生,感觉人还不错
面谈过程主要是先做一段自我介绍
并说明过去工作经历以及想应徵这份工作的原因
再来面试官问的问题大概像是:
面对压力会如何调适?(遇过蛮多面试官会问这个问题)
平常在玩的网路平台有哪些?
觉得什麽是行销?…等等,其他我有点忘了
对我自己来说比较难的其实不是面谈而是写题目
总觉得自己写的不够好,写到後面有点不知道自己在写什麽了…
不过面试官看完之後也没有皱眉或是露出什麽不好的表情就是
面谈过程中她都还是微笑跟我说话
面试官好像是经理,她跟我介绍公司及工作内容时讲得很有条理又有自信
她说自己是从基层业务出身,本身对行销一直都非常有兴趣
之前有听说先从业务做起再转行销会是比较好的一条路
所以就这方面来说应该算是有加分吧!
另外就是公司在桃园这边已经建立了不少的客户群
听起来他们公司在网路行销这方面应该经验算蛮丰富的
面试心得:
我是觉得去面试之前可能自己要先做事先的练习
自己设定题目,然後去思考应该怎麽写
或是可以去参考别人的东西,然後想想如果由你来做,你会怎麽做?
这样在笔试的时候帮助会比较大
再来就是面谈的时候当然是说话要尽量有自信
因为行销企划难免会需要去跟客户或主管做提案
面试官可能也会从你的言谈当中去观察你,所以这部份也要注意
至於我这次面试会不会上,说真的我不是很有把握
主要还是觉得自己笔试写得不是很好
我想在文案这方面我还需要再多下一些功夫才行!
另外要小抱怨一下,公司地点还真有点不好找…
要离开时接待人员送我下楼,跟她闲聊了一下
她说很多第一次来的人几乎都会在路上再打来问位置在哪里?要怎麽走?
他们在一间新光三越後面的大楼里面,很难认是要从哪一条巷子进去
我那天也是在外面绕了20分钟吧…最後受不了直接打去问才找到
幸好我提早很多出门,不然我就迟到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75.181.102.232
1F:推 clyangkyle:推 08/31 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