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udents (无敌樊小乖)
看板Marketing
标题[讨论] 对於团购的行销手法
时间Thu Jun 2 22:52:09 2011
目前在ya虎常看到许多团购的资讯
也衍伸出很多间的店家在竞争,合作的厂商价钱也真的是杀的有够低!
几乎清一色五折销售,甚至还能看到二折或一折的
就所我观察到的,参与这类活动的厂商以食品业为大宗
其次是民宿旅馆和美容护肤的厂商等等
有一个我不懂的现象
对(零售)食品业者来说,或许利润在打了对折之後还是存在
但这类的平台至少会抽成25~30% up
也就是说真正回收的金额只有20%左右
在这种趴数下,如果还能获利,那平常的销售岂不是都是暴利了吗?
在这种卖一赔一的情况下,尽管是为了曝光率,但购买的人多数是贪小便宜之辈
只等待着下一次可能的优惠
或是只是因为这次超便宜,才勉强购买
既得不到消费者对商品真心的支持,也无法确保回购率
那何必做赔钱伤本的生意?
当然,若是刻意拉抬原价产生利润,确实可以和消费周旋在数字游戏中
或是於产品中发放折价卷也是一个能提升回购率的方法之一
但是在怎麽样,都还是很吃力
为什麽零售厂商会参与这种行销方式呢?单纯只是为产品做曝光吗?
这种行销方式似乎比较适合用在餐厅业者和服务业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69.87.160
1F:→ pan1230:大部分食品业几乎是赔本卖(就我接触过的业者),另外也有业 06/03 08:08
2F:→ pan1230:者抽到50%的。 06/03 08:08
3F:→ vitoabcd:新品牌曝光或衰退期商品出清! 06/04 00:12
4F:→ nochingyo:其实最主要是新品牌,非新品牌的就是被说服了! 06/05 10:22
5F:→ nochingyo:套一句我朋友说的话 06/05 10:23
6F:→ nochingyo:100块的东西卖50块还被抽50% 06/05 10:23
7F:→ nochingyo:打五折的行销我不会自已做?(有的商家就是不会做) 06/05 10:24
8F:→ nochingyo:打五折还没客人来的食品业大概也没什麽希望了吧..惨 06/05 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