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CEE (安东尼 )
站内Marketing
标题Re: [问题] 第一份工作 网路行销
时间Thu Jun 2 21:52:35 2011
※ 引述《pinn (freedom)》之铭言:
: ※ 引述《ANCEE (安东尼 )》之铭言:
: : 找工作找了两个多月
: : 面试了快十间公司
: : 由於我大学研究所都念资管
: : 所以找行销类的工作不是很顺利
: : 最近拿到一间美商电子商务公司的offer
: : 产品是消费性电子产品的各种附件
: : 职务是网站行销企划专员 (针对美国网站)
: : 因为我论文也是研究网路行销
: : 所以其实这很符合我一开始设定想作的工作
: 网路行销很广。
: 通路商、广告商、媒代商、制作商、企业但有EC平台等等,每一行都有差...
: 而且差异还不小,这会影响到你日後在这行业的走向。
: 所以今天你要选哪一道?
: 网站企划、电子商务产品企划、EC企划等等,虽然都叫企划,也都在电子商务范畴,
: 但工作内容也差很大。
: 就公司本身网站而言,
: 是只做单纯的商品页面企划就好?
: 还是其实要做的是整个EC site的企划?
: 若是做产品企划,
: 如果日後公司有需求要针对某项新产品做digital promotion,
: 是否需要操作这个promotion案(包括网路AD的购买、网站promotion campaign的操作etc)
你说的产业我都有找
广告商的部分
一方面因为我背景的关系不好找
另一方面因为
网路行销工作内容部分
大致上我找的也分两类
一部分是有关网站行销
包含 seo 关键字广告
另一部分是网路活动企划
包含 Facebook粉丝群操作 blog操作 产品企划 文案编辑 等
这份工作它的职务内容描述中
把所有部分都包了
不过跟主管聊过後
一开始会以商品页面的企划
及资料库优化为主
: : 感觉出来是美式作风
: : 另外在跟主管视讯面试时 有问他在台湾设分部的原因
: : 他是说一方面是因为现在都是从大陆工厂出货
: : 可是主要还是因为美国的人才不好找又贵
: : 然後之前在大陆设立分部
: 所以今天这个平台是B2C平台还是B2B平台?
: 主要的客户是在美国还是大陆?
: 虽然我觉得这制造地跟我要把EC办公室设在哪里无关。
: 但今天对方是因为制造地的关系,把EC办公室设在离制造地近的地方,
: 是因为他要去QC整个接订跟生产之间的流程吗?
: 因为我真的觉得EC site跟生产地两者根本没有直接正相关性orz...
是B2C 平台
客户以美国为主
这也是我觉得把marketing放台湾蛮奇怪的地方
所以我想可能我们只是支援的角色
活动策略由美方规划
执行部分则由台湾来作
所以我想应该还是为了 cost down 为主
: : 试用期 2个月 30k 之後依表现调到 35k
: 这部分可能要再确定一下,什麽叫依表现调到35K?...
: 不过是4年後才觉得表现不错再调到35k吧...
: 可能要谈清楚什麽叫"表现不错",是只公司EC的营收增加几%还是什麽之类的。
: 这种那麽飘渺的用词,怎麽去量化衡量...
是讲说试用期满了後是工作表现调整为 35k
这部分我也觉得太模糊 会再去问清楚
非常感谢你的认真回应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17.3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