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CEE (安东尼 )
站内Marketing
标题[问题] 第一份工作 网路行销
时间Thu Jun 2 13:11:34 2011
找工作找了两个多月
面试了快十间公司
由於我大学研究所都念资管
所以找行销类的工作不是很顺利
最近拿到一间美商电子商务公司的offer
产品是消费性电子产品的各种附件
职务是网站行销企划专员 (针对美国网站)
因为我论文也是研究网路行销
所以其实这很符合我一开始设定想作的工作
外加上 与美国本部沟通以及撰写产品文案都要用英文
所以觉得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
不过这间公司今年三月才把 Marketing 的部分设在台湾
所以台湾的部分现在是人都还没完全找齐的阶段
HR说找齐大概也是20多人的小公司
面试两次感觉制度还没很确立的感觉
不过跟带我的主管聊天的情况是蛮轻松的
感觉出来是美式作风
另外在跟主管视讯面试时 有问他在台湾设分部的原因
他是说一方面是因为现在都是从大陆工厂出货
可是主要还是因为美国的人才不好找又贵
然後之前在大陆设立分部
结果员工流动率太高 所以才选台湾
另外 因为我浏览了一下公司的网站
可是看不太出来公司的特色跟竞争力
问了主管後 他也无法说出个很明确的竞争优势
让我有点担心它的前景
虽然知道行销是看经验
不过自己还是希望月薪能达到35k
所以就尽量找网路行销 跟 需要英文能力的工作
这间公司开的薪水是
试用期 2个月 30k 之後依表现调到 35k
由於很多朋友都会跟我说行销没什麽前景
Pay 低 工作时数又高
所以我另外也有找 专案管理 或产品经理 的工作
不过由於面试时间是在这间公司报到日之後
所以必须作一个抉择
想问大家
这间公司是个好机会嘛 ??
如果以网路行销企划作为目标
作个2~3年後
薪水有机会达到什麽样的程度
而跟PM 比起来
何者未来发展性较高 ??
感谢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242.163.12
※ 编辑: ANCEE 来自: 210.242.163.12 (06/02 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