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onfusedgirl (迷网)
看板Marketing
标题Re: [问题] 想请问我这样的情况该如何谈薪水
时间Tue Mar 29 12:26:23 2011
想再请问一下
我目前被分到比较偏策略拟订的部门
需藉市调数据拟订行销方向
听起来好像很厉害
但是实际的市调工作会外包给外面的公司
拟订方向後的实际执行也会由各品牌PM来执行
我的疑虑是:
1.如果我去这个部门是不是就比较无法累积新鲜人最缺的品牌实战经验?
未来如果想跳 也无法明确的说出ooo campaign是我做的 成效xxx
2.这个部门的定位似乎有些不明? 似乎什麽都没有做到? 那它的价值到底是什麽?
我了解这两个问题应该直接问主管or人资
但是除了内部看法 还是想要听听外部看法
所以麻烦大家再分享一下了
谢谢
※ 引述《confusedgirl (迷网)》之铭言:
: 大家好
: 想请版上前辈给我一些谈薪水的建议
: 我去年六月从国内排名top2的企研所毕业
: 有不少行销相关实习经验 (3M.华硕.精字辈公关公司etc)
: 毕业後到银行上班 觉得和行销离太远了
: 所以最近开始准备转职
: 近日录取一间日商化妆品公司 (据说是全世界第四大)
: 本来以为至少有40K (内部员工说的)
: 但是面试时主管说硕士新人约35-38K 保障15个月
: 最後HR在电话中说 因为还没跑流程 所以无法确定最後数字
: 只说大约是35-36K
: 老实说 最後HR保障的数字已经和我想的差太多了
: 虽然我最在意的不是钱
: (如果我把钱排在第一位 就不会放弃现在的工作 现在的薪资福利非常非常好)
: 但是我还是希望至少接近40K
: 不只对自己 对家人也比较好交代...
: 而且我面试的缺和我现在录取的缺不一样
: 算是在final时被其他部门的长官抢走
: 所以我是否有谈薪水的空间呢
: 即使我算是行销新人...(九个月的银行经验应该派不上用场= =)
: 想请问版上前辈
: 1.这样的薪水在日商体系中是否正常呢? 我应该怎样谈比较好
: 2.待过日商化妆品後 以後如果想跳槽至美商或一般FMCG会不会不好跳?
: 请各位先进解惑
: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8.114.198.32
1F:推 peruman:分到这样细 表示是很大的公司了 我还是鼓励你去 03/29 13:13
2F:→ peruman:数据来了 你要分析 这阶段工作是很重要的 拟定了策略 03/29 13:14
3F:→ peruman:即使执行是由其他後端去执行 你还是得追踪考核 执行的不好 03/29 13:15
4F:→ peruman:你一样要扛责任的 并不是都不关你的事 你的工作可以说是 03/29 13:16
5F:→ peruman:很中枢位置 当然 我们这些路人的建议都只是耳边风 你心中 03/29 13:17
6F:→ peruman:必须拿捏好 这工作 是不是你喜欢的 致於你将来面试部分 03/29 13:17
7F:→ peruman:只要你有确实参与 并且负责主要的窗口 当然就是你的工作经 03/29 13:18
8F:→ peruman:验 没什麽好疑虑的 在台北 只要沾个边就可以挂名了 03/29 13:19
9F:推 djboy:建议去,这是好职位 03/29 15:28
10F:→ confusedgirl:可以请楼上再说仔细一点吗 麻烦您了 谢谢 03/29 17:44
11F:→ confusedgirl:我身边几乎都是刚开始做行销约1年的朋友 03/29 17:46
12F:→ confusedgirl:大家对於这样的职缺的反应是:幕僚工作 没有表现机会 03/29 17:47
13F:→ confusedgirl:稳稳的 不会有太多对外的机会 故比较不会被挖角 03/29 17:48
14F:→ confusedgirl:但上面两位对这职缺的看法似乎不太一样(或许是经验) 03/29 17:49
15F:→ confusedgirl:所以可以再分享多一点吗 谢谢 03/29 17:49
16F:推 YMSH205:脑只有一个手有两个,你觉得当手容易还是当脑容易... 03/29 20:48
17F:→ confusedgirl:但这样会不会是走路还走不稳 就想学跑步呢? 03/29 21:55
※ 编辑: confusedgirl 来自: 123.193.88.234 (03/29 21:56)
18F:推 huaiken:原po想太多了,毕竟没人真的了解里面是干嘛 要进去才知道 03/29 23:19
19F:推 exla:才刚毕业去哪边都不会有太多表现机会,大公司看的多学的快 04/01 12:46
20F:→ exla:而且容不容易被挖脚不应该被当作第一份工作的挑选条件 04/01 12:48
21F:推 exla:顺便分享一下, 我面试人的时候要是对方不够资深却说很多东西 04/01 12:52
22F:→ exla:都是自己独力完成, 我绝对细节问到底, 答不出来我就会觉得对 04/01 12:53
23F:→ exla:方不可信赖, 至少在我们公司这一点是很重要的 04/01 12:54
24F:→ jeross:行销不是只有做品牌就饱了,前端的洞悉不重要吗,如果累积 02/11 10:09
25F:→ jeross:了前端再转入品牌也有助判断,当然前提是公司内转制度佳 02/11 10:11
26F:→ jeross:话说如果行销部门分那麽细..能不进去先练功吗XD 02/11 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