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vejeely (碧潭的逃生者)
看板Mariners
标题西雅图水手--四月球队观测站
时间Sun May 8 23:02:04 2011
13W16L,美西垫底,这是我们今年第一个月的成绩。仗着最後六场客场
5W1L,我们将绿帽追进了射程范围,目前美西前三胜率都过五成。
尽管对肥袜最後一场打得漂亮,不过俗话说:出来跑的总是要还。小三
一个漂亮的LF平飞,以及 Olivo跟 Smoak狙击全垒打墙功亏一篑,搭配
被太阳拳击中的一朗罕见失误,水兵迷终究没有眼福看到 E大三角泳裤
猛男跳海秀,也让大家知道:这个版上只有 E大当祭品才够份量!甚麽
lovejeely甚麽大仙通通闪一边,08年要是 E大发大愿,说不定现在就
是 Strasburg穿水手服了!〈大误〉
这只球队虽然战绩还是不太好看,但是冒出了几个惊喜,当然也出现了
一些隐忧,不管是好是坏,就让我们来看看吧!
先发投手
我季前说过:我不认为Pineda这一季能丢得多好,只要防御率维持 4.5
以内,并且健健康康的吃完 150IP,我就认为他ok了。结果现在,大家
都知道Pineda狠狠地赏了我几巴掌。XD
精准的速球打点,配上到六局依然狂飙的97mph+球速,Pineda在38.1局
的投球中,交出 ERA 2.58,Whip 1.07,K/BB 3.25 的CY级成绩,彷佛
让我们再度看见05年初登场的34号王牌。
当然,他的变化球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他也不太可能保持这个成绩到
最後,但是Pineda紮紮实实地告诉所有人:他的天花板绝对是一号等级
的水平,只要他是健康的,他有能力抗衡这个联盟任何一条打线。球队
到目前为止也非常保护他的投球数,球队也明白表示Pineda今年的关机
线是 170IP,为了我们下一个世代的一二号王牌组合,这是必须的。
相较之下,Bedard的投球内容就让大家失望很多。在热身赛控球精准投
出水准的老大哥,在前四场先发完全核爆,也让笔者的FB分数大幅扣分
〈看着交易出去的Britton痛哭流涕中QQ〉
认真看Bedard前几场先发,可以发现Bedard今年被干炮比率大幅增高,
前五场先发就被打出七发HR。主因在於他前几场先发变化球完全丢不进
好球带,关键时刻只能倚靠直球主攻,但他本来就不是球质很重的投手
,在开刀後 stuff或多或少还是受到了影响,被咬中後就是毫无悬念地
飞出去。
但是让笔者放心的是,Bedard的球速完全没有受到开刀影响,甚至比开
刀前更快,上一场还见他丢到 94mph〈去找怪医黑杰克?〉,当然没有
受伤前那麽会跑,但是目前Bedard所缺少的东西都是可以靠实战慢慢练
回来的,毕竟整整一年多才重新踏上投手丘,今年也没有甚麽战绩压力
,就让Bedard好好实战找回感觉吧!而让我们开心的是,Bedard在这两
场先发已经抓回了曲球这个伤前最大武器,控球也已抓回七八成,接下
来只要再抓回变速球,就离我们今年期待的Bedard不远了,至於局数不
要太过苛求,今年只要丢120 IP就及格,因为我们需要的是明年可以丢
180 IP,实力回复九成的Bedard。
ERA 3.02,Whip 1.11,K/BB 3.4, 4W2L。这是今年我们新科 C.Y的成
绩。对一般的一号投手来说,这个成绩算还可以,但是只要他的名字叫
Felix Hernandez,水手迷对他的要求就绝对不只这样。
本季平均用球108球,包括一场让全部水兵迷干翻天的126球。尤其这种
情况出现在他向来不稳定的四五月,这是我对 Wedge最不满的地方。进
入六七月你要怎麽让小鬼任性怎麽玩我都无所谓,但是挑在他状况最不
好的两个月这样让他玩,我不知道Willis到底在想甚麽?
当然,小鬼自己也要学着长大,已经在大联盟丢了第七年,已经要脱离
小鬼的年纪,说难听点的,北大大概也就再待个两三年,如果不学着成
熟当榜样,以後是要怎麽放心把整个轮值交给你领头?
小鬼今年有两个问题:一个是一局病,有跟他比赛的人大概都知道,他
今年第一局用球数最多,而且控球最不稳定;另外一个还是一样:脑充
血,明明变化球还是骗得了人,关键时刻反正就是瞄他的外角伸卡跟速
球最容易猜到。这两个问题我已经讲到不想再讲,每年都一样,可是这
小鬼怎麽改就是改不过来。我实在很难找到一队王牌是明明丢出大家都
认为不错的成绩,结果自家球迷还是对他一大堆意见,就像上一场对红
袜,我们念了他老半天,结果他七局下场还是带了10个三振走人。
爱自深责之切,我想全水手迷对他的期望都不只是现在这样而已,请以
前一个世代的水手王牌 Randy Johnson当榜样,这才是他应有的水平。
Vargas跟Fister这两个目前稳定度都不太够,前者大爆炸两场,还都是
在家里爆炸,後者的控球则是没那麽稳定。这两个人去年经历了第一个
完整球季,今年的任务就是好好以一般水准吃完180~200 IP,其他的就
不用太过期待了。我要说的是不要太期待他们两个会有多超人的表现,
他们只要把他们现有的 stuff发挥出来有品质的吃完局数,就已经值得
我们称赞了。
後援投手
相较於去年惨兮兮的火牛阵,今年的牛棚有着大幅度的改善,但是这个
改善是靠着一个大叔+两个年轻人+一个我们终於等到的人死守住的。
虽然今天打线再度冻结,但最近几场的好表现,我必须说大家真的必须
好好给牛棚这四个人一点掌声,虽然他们不是镁光灯的焦点,但是他们
在这几场比分相近的比赛,几乎是用无可挑剔的表现守住了这几场胜利
。尤其是Wright大叔今年真的是卖命演出(偷吃斑龙丸?),Laffey跟
Pauley也是尽力将几场得来不易领先的比赛吃到第八局交给League,尤
其在Ray、Lueke这两头年轻牛爆炸到教练连用都不敢用、Wilhelmsen又
是极度不稳定的状况下,这三个人成功扮演长中继及SU的角色,将比赛
保持领先到最後,非常难能可贵。
大家看到League,应该还是有点感伤,因为把他换来的本的确太大,而
League去年的表现也让大家认为这笔交易注定大赔。但League今年很争
气地用他的表现告诉大家:这笔交易有可能打成损益两平(目前决定这
笔交易的关键是在AA的Chavez)。他今年的控球及球威有着大幅度的改
善,96~98 mph的速球、94~97 mph的sinker、86~89 mph的 Splitter,
他今年九次关门全部成功,即便是连续出场,他也展现了不同於去年的
稳定性,在 Aardsma受伤缺席的这段时间成功扮演CL的角色,也为他争
取到继续担任这个角色的可能性, Wedge已经明白表示,即便 Aardsma
回到阵中,CL会开放竞争。我自己是认为League已经足以担任CL的角色
,到底CL会奖落谁家,就看看 Aardsma回来的表现吧!
接下来我想聊一聊 Lueke。他应该是今年打我脸打得最大力的一个,上
了大联盟以後不仅球速及压制力全面下降,连以往稳定的控球也完全走
样,被丢回 AAA练功也是理所当然。目前在 AAA的成绩还算ok,但是他
也不算年轻,如果今年没办法丢出个名堂,他的机会越来越小。目前球
队拉上Cortes取代他的位置,我还是很期望他可以将他在小联盟展现的
东西带上来,跟Cortes共同吃掉七八两个局数,到底能不能长成那样,
就要看他成长的状况。
Ray应该是水手迷目前最大的疑问:到底为什麽不丢他?老实说我也不
是很清楚,我想应该是目前暂时没有牛可以上来取代他的位置,Kelley
目前也还没有上来的可能。不过等到 Aardsma回来後,他应该是被换掉
的那一个。
目前胜利组跟败战....我是说练功组分得还满明显的。不过 Wedge一向
有操牛棚的不良纪录,今年当然还是算有操到牛棚跟小鬼,不过比起他
以往的纪录有好一点,我向来对他的牛棚调度相当不满意,到目前为止
+考量到牛棚目前的状况算还ok,希望他可以更加严格控管小鬼的控球
数,如果未来牛棚可用之兵增加还是固定操那几个的话, Wedge大概又
要迎接我念不完的脏话了。Orz
打线
两个惊喜,三个隐忧。
今年打线最让人期待的,非 Smoak莫属。经历去年刚进水兵的超级大低
潮下放 AAA调整,去年九月回到大联盟後,他打出了OPS破1的成绩。原
本许多人认为, Smoak去年九月上来的成绩只是昙花一现。但今年开季
至今, Smoak用他手上的棒子告诉大家:去年季末的好状况不是假象,
水手或许真的拥有了一根拥有稳定破坏力的炮管。
之所以说或许,是因为目前开季到现在才一个半月左右,现在的表现可
能只是因为状况好,若是 Smoak在明星赛前都能稳定维持这个成绩,大
家应该就可以真的放下心,然後期待季末老大准备让 Smoak签下的卖身
契....我是说优渥长约。
我自己观察的结果, Smoak到目前为止的成绩应该不是假象。去年他的
右打洞还一堆,结果今年打左投打的比右投还好;尤其他刚来到水兵时
,连对速球的攻击能力都消失,尤其是被变速球杀的相当惨。今年除了
内外角低角度这个位置进来的变速球能让他挥大空棒外,其他位置的变
速球他大多能掌握并有效攻击(能丢这麽准的投手老实说也不多),94
~97 mph 速球丢进来很少能逃过他的棒子,而且今年的他或许是经过教
练的特训,还装上了广角打法,光我印象中站左打推向反方向的长打就
有三支,最让人高兴的是即便状况如此好,他依然没有丧失他的耐心及
选球,目前BB/SO为17/23,只要保持住选球,他应该可以继续维持打击
表现。
不过隐忧也出来了:这两个礼拜的 Smoak实在是没有什麽好球可以打。
第二局常常是他开局,垒上有人的时候轮到他上来,对方投手一看是六
棒是Cust跟Saunders,呆子才跟你硬碰硬,能丢多闪就丢多闪,了不起
把你保送上垒。这就是我之前转播文上提过:我真的觉得该找个人保护
他,但是放眼望去,水兵能保护他的好像只有一朗....Orz
Guti胃部不适缺席到现在,CF由Langerhans跟Saunders代班。守备是算
还ok啦!Saunders站CF也越来越有样子了,但是大家都知道,这两个人
的问题不在手套,在棒子。Langerhans无双条放完睡很久,Saunders则
是一整个挂点,去年还有一点 Power让人期待的他,今年惨到家,而且
选球有一场没一场,改了打击姿势大撞墙的他必须要把状况尽快调整回
来,起码要抓回去年对速球跟内角低球的攻击能力(他去年还满会捞球
带仰角,今年整个不见),不然他大概就是第四OF的命,而且明年DL约
满,他如果接不上来我们还得花钱找人接LF。-_-
去年声名大噪的死屍打线今年进步成僵屍,起码被打之余还会跳着躲避
兼还手。AVG跟SLG是倒数第三,仗着今年装上鹰眼系统, OBP稍微好一
点:倒数第六。不过今年有个很有趣的状况:不知道是大夜班打安打奖
金比较高或是今年大家需要多热点身,水手的打线今年都是七局才开始
,要打比方就是:前面六局我们的攻击能力是Casey Kotchman,但是後
面三局我们就变身成 Mark Teixeira。今年我们打线见牛眼开,每个都
是庖丁,所以SP也学乖了,反正能撑尽量撑,撑到七局以後就有胜投机
会,所以小鬼更有理由赖在上面不下来Orz
Figgins 到目前为止的成绩还是很凄惨,不过从四月下旬开始,他的状
况有好转的迹象,希望不是短短一个月的反弹而已;回到三垒的他也展
现了不错的守备,目前UZR跟UZR/150都是正的,比起去年连手套一起烂
掉,今年还算有点价值。他对水手队的攻击还满重要的,只要他跟一朗
能够接连上垒,让攻势延伸到 Smoak,打线就可以对投手造成伤害;就
等着看他到五月底的表现吧!希望在五月底时他可以把打击率拉回两成
四以上的水平,双箭头的破坏力就能够展现了。
Cust的话我就真的不知道他在干嘛....对啦!眼睛还是很利啦!号称靠
眼睛就可以上垒跟赚打点的人,不到两成的AVG,OBP竟然高达 0.358,
这实在是让人叹为观止。今年不知道怎麽回事,滚地球比率从 39.6%暴
增到54.8%,平飞球比率没有什麽变化,倒是FB%大幅下滑,而且到现在
还没干出一只HR,听说这一位的日历也是从五月开始翻的,拜托你好好
打, Smoak能不能有好球打就全看你了。-_-
Olivo 的帐面成绩倒是没有实际这麽差啦!他是真的满衰的,单我看比
赛他咬到球直接找守备球员的次数就有五次了,而且今年拜他之赐,起
码捕手漏球次数少很多。不过原本期望他可以带 Moore的,结果 Moore
受伤半月板开刀,这一躺大概一年就不见了,未来还能不能继续蹲?天
晓得,我们下面的捕手最近的两个叫 Baron跟祖国乔治马....要 Olivo
场场蹲到那时候,我觉得杀了他比较快......
这个问题暂时无解,看来只能靠交易了,看看老大能不能再变个戏码换
个惊喜回来,要不然农场捕手真的是一整个惨不忍睹-_-
Ryan跟Jack这两个就不用期待了,反正就是守备组的。不过这两个到目
前为止手套都是负的,Jack在经过季初几场的调适後,二垒守备倒是越
来越有样子,是不是他守二垒对整个内野守备的稳定度来说有不小的差
别,最大的分别是他在场上会指挥他周围两个人的守备站位,而且也常
常看见他指出球的方向让队友找到位置,希望他在习惯二垒之後可以打
出一点成绩,起码 AVG撑到0.260以上的要求不过份吧!
Bradley我没啥好讲的,只有三点:
1、拜托不要硬拉,外角球就推,不要看见垒上有人就脑充血先挥两个
大空棒。
2、吵架拜托找对人,二垒审误判你找三垒审吵架干嘛?还有有些东西
是不能吵或者吵了也没用的,其中一项是好球带。
3、拜托请把耳塞带回去,谢谢。
至於右外野,好吧,火星人毕竟还是被年纪追上。到目前为止守备数据
名列全联盟右外野最後一名(第一名是秋信守)。这在前几年是大家想
都没想过的事,不过这的确发生了。毕竟都37岁的老头,再要求他打击
跟守备兼顾好像太残忍,不过打击除了还没喷全垒打以外,其他的数据
还是像用影印机印出来一样稳定,目前跑了12次成功11次,那双腿还是
一样快,再跑六次就是MLB第400个SB。还有他今年也装了鹰眼系统,目
前11BB 9SO,我记忆之中除了刚开季那几场比赛以外,我好像从没看过
一朗的BB超过SO过,不过这样也好啦,对他的 OBP有一定程度的帮助。
Adam Keenedy是目前的板凳上最可靠的棒子,嗯,听起来你就知道板凳
上没啥好期待的人。一句话就讲完了。Orz
四月观测站到此为此,我们下次再会,希望Pineda继续砍下五月最佳新
人,打线继续给小鬼多一点支援, Smoak多一点球可以打,大概就这样
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24.50.104
1F:推 tanaka0826:推! 05/08 23:06
2F:推 Poleaxe:推荐这篇文章 05/08 23:08
3F:推 ilovekebi:推! 05/08 23:20
4F:推 DCaty:PUSH 05/08 23:20
5F:推 Tornadola:推!! 05/08 23:25
6F:推 kennyone:推!!! 05/08 23:28
7F:推 gimomogi:推 05/08 23:29
8F:推 fishead1116:PUSH 05/08 23:30
9F:推 th11211:推~~~ 05/08 23:39
10F:推 keniori:推 05/08 23:41
11F:推 kokc:有看有推! 05/08 23:41
12F:推 beving:推~ 05/08 23:47
13F:推 Pennyjr:L大算是水兵敬业的业余写手 敬礼~~~~ 05/08 23:52
14F:推 fleurami:推~~今年一朗金手套会不会不保>< 05/08 23:56
15F:→ fleurami:DL上班请全场戴耳塞 若没事请戴眼罩 05/08 23:57
16F:推 KimiMika:有看有推 05/09 00:04
17F:推 Seiran:推 05/09 00:09
18F:推 ichiro0626:一朗今年守备...印象中就有2次因为他失误输掉的.... 05/09 00:12
19F:推 pjharper:推~~ 05/09 00:21
20F:推 nekaki:推一个 05/09 00:25
21F:推 ILER:是你自己端Britton出来跟我换北大的╮(﹀_﹀")╭ 05/09 00:38
22F:推 PoachedEgg:推 05/09 01:15
23F:推 ParkbohnIV:PUSH !!!^^ 05/09 01:17
24F:推 GhostShadow:推!!! 05/09 02:04
25F:推 pomo20010:水喔 05/09 04:40
26F:推 alex91208:PUSH 05/09 04:44
27F:推 ohb:我还veto了 (羞) 好文! 05/09 09:24
28F:推 prince0918:推! 05/09 10:20
29F:推 JustinSmoak:推 05/09 15:56
30F:推 Kitsu:PUSH 05/09 18:24
31F:推 ronald000:只能推了! 05/09 21:11
32F:推 bluebass:为什麽不把smoak 摆三棒 05/09 21:33
33F:推 ohb:前面有推文说过了 Wedge觉得目前Smoak打的很好 不想调动棒次 05/09 21:41
34F:→ ohb:来影响他的心理 05/09 21:41
35F:推 david23w0307:Bedard的package里面的应该是Tilman吧 05/09 22:50
36F:推 bluebass:⑺璊TA上来的风扇可以保护一下他 05/10 11:29
37F:→ lovejeely:我说的是FB啦XD 我开季就用Britton去换北大了QQ 05/10 12:26